2014年县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29
  安县人口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要求编制,深入贯彻落实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安府办函〔2015〕22号),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县人口计生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全局工作阳光操作、高效运行。年度报告主要通过安县政务网(http://anxian.my.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安县人口计生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16—4338039。

  一、政务信息公开概述

  2014年,安县人口计生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和服务质量,全面履职,政务公开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县人口计生局通过安县政务网、公共查询点、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公布。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6条;通过网站公开信息23条,通过政务公开栏、显示屏等公开25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通过发布政策解读稿件篇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6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行政复议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

  六、行政诉讼数量

  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诉讼。

  七、举报投诉数量

  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投诉。

  八、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本年度本单位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而收取的费用。

  九、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全局共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个(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4人,均为兼职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在单位办公经费中列支。

  十、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县政府组织的培训1次。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务公开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内容仍不全面。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同时,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功能,完善其他公开渠道的建设,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社会查询、使用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