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9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区食药工质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最大限度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区食药工质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绵阳市安州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立足职能职责,主动公开发布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各类信息;通过新闻、报刊、网络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务服务、行政执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企业信用、消费警示等信息;在政务服务大厅、办公场所、基层监管所服务窗口设置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行政职能、机构设置、办事程序、工作流程等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区食药工质局通过绵阳市食药局网站、绵阳市工商局网站、绵阳市质监局网站、安州政务网等多种主动公开各种政务信息,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184条。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执法监督信息22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征集调查信息1条,企业信息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区食药工质局通过信函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按时办结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区食药工质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4次,专题研究信息公开工作,安排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对信息报送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安排2名信息员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务。在局机关设企业纸质档案查询点1个,全年接待公众查询800余人次。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3件,均按要求回复。

八、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信息人员认识上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不够完善全面,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不及时。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三是完善公开内容及工作机制与制度,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为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附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3月11日

附件

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61
1.政府网站公开数 6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1
(二)申请办结数 1
1.按时办结数 1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1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1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仅含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仅含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