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生态环境局
号: 54062512/202006-0000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日期: 2020-06-19
发文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安州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项目(塔水站)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公告
词: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安州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项目(塔水站)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公告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安州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项目(塔水站)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公告

浏览次数: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

关于拟对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安州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项目(塔水站)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公告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6月19日-2020年6月25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环境保护行政许可听证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项目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如申请听证,可在自公示之日起5日内以书面形式向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提出听证申请,逾期未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视为放弃听证权利。

联系电话:0816-4368255(绵阳市安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4326652(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

通讯地址: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绵阳市安州区中医街) 邮编:622651

1、项目名称:安州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项目(塔水站)

2、建设地点: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柑子村(生活垃圾填埋场)

3、建设单位: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负责人:彭香琼(职业资格证书编号2015035510352015512110000190  信用编号:BH008381,四川清元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5、项目建设内容:项目位于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柑子村(生活垃圾填埋场),地块大致呈矩形状。项目建设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1座,其规模为100t/d。总用地面积2537.77㎡,总建筑面积349.12㎡,建设内容包括压缩机操作房1间235.8㎡、综合服务用房1间85.24㎡(含厕所、门卫室、休息室)以及配套道路、给排水、电气等工程,绿化面积812.75㎡。项目内仅涉及垃圾压缩及转运,不涉及垃圾焚烧、填埋及渗滤液处置。项目总投资649.28万元,环保投资35.11万元。

项目为N7820环境卫生管理,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为项目出具了《四川省固定投资项目备案表》(备案号:川投资备【2019-510724-77-03-390611】FGQB-0204号),同意项目备案。因此,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项目建设符合《四川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指导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绵阳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2017-2019年)》、《绵阳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专项规划》、《绵阳市市域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专项规划》、《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GJJ/T47-2016)等相关规划的要求。同时,绵阳市安州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为本项目出具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510724201612014]号)以及绵阳市安州区城乡规划安州规划分局出具的规划审查意见(绵安自规审[2020] 29号),项目用地性质为环卫设施用地。因此,项目符合区域相关规划。

6、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施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施工废水通过设置废水沉淀池(容积 5m³×1),使污水中悬浮物大幅度降低,将施工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化粪池收集后用作周边农田农肥。营运期废水主要为垃圾渗滤液、冲洗废水、生活污水。垃圾渗滤液暂存于垃圾容器内同生活垃圾一并转运至绵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并倾倒进入垃圾坑内,渗滤液收集池位于垃圾坑下方,渗滤液进入发电厂建设的渗滤液处理设施处理,达《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中表 2 标准、《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用水质》(GB/T18920-2002)》及《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标准后作为生产用水回用,渗滤液处理系统产生的浓缩液进入焚烧炉焚烧处理。冲洗废水通过设置环形废水收集沟,将收集后的废水排入污水池,经吸污车运至塔水镇前锋桥污水处理站,经塔水镇前锋桥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B 标后排入秀水河。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4m³),经吸污车运至塔水镇前锋桥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放。

(2)废气:施工期废气主要为施工扬尘、汽车尾气等。通过设置围墙或者硬质密闭围挡,施工场地进出口通道、场内道路,以及材料存放区、加工区等场所地坪硬化,对其他场地进行覆盖,对土方集中堆放并按照规范覆盖或者固化,并在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运输车辆严禁超载等措施可最大限度的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营运期废气主要为压缩过程中产生的恶臭和粉尘以及垃圾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恶臭采取臭氧除臭装置在卸料口附近臭气经过负压抽风系统收集后,经臭氧除臭装置处理设施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后经 15m排气筒排放。垃圾采用密封式收运车运送,减少运输过程中臭味的散发,同时压缩站采取“即来即压、即压即运”方式,垃圾不暂存。设计中转运车间均为密闭空间,正面开快速启合堆积式封闭门。压缩间粉尘通过厂区绿化,采用负压抽风系统,在压缩机卸料口上设置集尘罩和喷淋装置,集尘罩可拦截大颗粒物,水雾从喷头呈实心锥状喷出洒下,抑制并沉降灰尘,从源头上抑制粉尘和臭味的上扬。

(3)噪声:施工期的噪声主要为少量机械噪声及车辆运输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管理、合理布局,限速鸣笛等措施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GB12523-2011)中的各项规定。营运期噪声主要为设备噪声。通过加强管理,合理安排生产时间、隔声、减震、选用低噪声设备等措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4)固废:施工期固废主要为废钢材以及施工建材的废弃包装材料和基础开挖产生的弃土及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弃土通过设置临时堆场,并对堆场表面采取覆盖措施,及时进行土方回填,对裸露土地进行表面植被培养,防治水土流失;施工废弃的建材、包装材料能回收部分收集后出售给废品回收公司,不能回收部分运至建设局指定的堆置场所处置。生活垃圾通过新建暂时储存设施,再交由城市环卫部门统一处置。营运期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污泥、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可直接送入转运车间内与收运的其他生活垃圾一并压缩处理;污泥定期清掏后送入转运车间内与收运的其他生活垃圾一并压缩处理;废机油等危险废物通过设置1 个危废暂存间,在危废储存过程中,严禁将危险废物随意露天堆放,危废收集桶应置于暂存间内,危废暂存间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物控制标准》(GB18597-2001)中的“防风、防雨、防渗、防晒”四防要求建设。危废暂存间基础必须防渗,必须有耐腐蚀的硬化地面,且表面无裂隙,应设计建造径流疏导系统(地沟或围堰),防止外界雨水径流影响。

(5)其他:严格执行“六不准”,“六必须”,落实“三同时”,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场站的各项环境管理工作,做好日常环境监督管理,使环保治理设施长期正常运行,防治各类污染物非正常排放。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固废须分类收集,定点存放。严格执行环境管理与监测计划,定期对排放的废气、废水、噪声进行监测,以满足场站内部管理和环境管理的需要。

项目不设置总量控制指标。

6、公众参与情况:本项目在绵阳市安州区政务网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没有接到公众对项目反对意见的反馈信息,无人表示反对。


公示本)-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安州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塔水站).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