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举行2024年防灾减灾救灾暨自然灾害信息员培训

2024-03-29 17:20文章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安州区举行2024年防灾减灾救灾暨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全区10个乡镇、152个村(社区)及区农业农村、交通、水利等有关部门从事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信息收集上报工作的领导和灾害信息员共175人参训。

   培训通过集中授课方式,邀请市级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专家领导围绕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业务、基层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报送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解。

   同时,培训以实地教学方式,组织各乡镇参训同志前往花荄镇救灾物资仓库进行救灾物资规范化管理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让基层灾害信息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自然灾害信息工作的理解,增强了面对自然灾害时的信息收集上报能力,对提升全区基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 撰稿:吴珊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