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警示教育会

2024-04-10 09:44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安州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警示教育会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和体育局,召集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相关人员,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警示教育会。此次会议的核心目标在于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为学生和教职工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维忠详细通报了前期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如部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三防设施不完善、进货查验环节存在疏漏等。这些问题不仅直接威胁到师生的饮食安全,更暴露出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疏忽和不足。部分学校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区教体局副局长代廷超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尽的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学校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有效的食品安全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间限制,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此外,他还要求各学校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共同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达到新的高度。

此次校园食品安全警示教育会的召开,不仅是对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深入反思和整改,更是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强化和提升。各学校应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同时,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安州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安州区将继续加大力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曾桂斌  审核:李维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