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校园食安 启航知识之旅 —— 绵阳市安州区讲好食安开学第一课

2024-03-29 10:09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护航校园食安 启航知识之旅 —— 绵阳市安州区讲好食安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提升广大师生对食品安全的认知与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与身体健康,安州区开展“加强校园食安监管,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紧密部署,优中选精。为保障本次活动的有序开展,绵阳市安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局、教育体育局、乡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家长代表等多方力量,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讲师团队。该团队成员经过层层选拔,均为食品安全领域的佼佼者,既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又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为确保讲座内容的科学性与实用性,讲师团成员已提前开展深入研讨,系统梳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及师生需求,对讲座内容与形式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准备。

深入浅出,紧扣主题。本次活动紧扣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主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讲解了垃圾食品的定义、小食品对健康的潜在威胁、食品安全基本常识以及应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策略。过程中,讲师们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展示了食品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和正确的处理方法。此外,讲师团还强调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

步步推进,扎实成效。目前,讲师团已对全区88所学校进行“开学第一课 食品安全进校园”的全覆盖。此次活动不仅显著提高了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和应对策略。下一步,安州区将继续探索多元化食品安全教育方式,如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班会等,以持续增强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师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共同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同时,安州区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作,严格监管校园食品安全,坚决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全区师生享有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