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处长王忠到安州区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2023-11-02 11:21文章来源: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处长王忠到安州区调研

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1030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处长王忠到安州区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张金,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军、安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金国陪同调研。

王忠处长参观了安州区花联丰村村史馆、罗浮山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领略了联丰村从泥巴土路、补疤衣服烂裤头到基础设施完善、乡村旅游火红的历史变迁。探寻了海绵礁地质公园的地质遗迹,地质结构秘密,了解了安州区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

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王忠处长作了题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王处长在报告中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重要位置,生态环境保护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大意义,并指出,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明确生态保护的监管重点和职责边界,理清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的职能;要相互配合协作,因地制宜推进自然保护区优化整合工作;要以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为引领推动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王忠处长高度认可安州区近几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希望安州区在原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围绕“真重视、无硬伤、有亮点”三方面,落实落细相关工作,全力推动安州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州生态环境局 罗琳  审核 马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