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来源: 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1-02 15:02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度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目  录

公开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

二、机构设置 7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6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5

第四部分 附件 28

附件 28


第五部分 附表 3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7

二、收入决算表 38

三、支出决算表 3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0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44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45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6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7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8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4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区委相关决策部署。

1.负责全区党的组织体系、组织制度建设,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指导和党员队伍宏观管理,指导开展党员教育工作。

2.负责全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宏观管理。负责区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管理,提出调整配备建议,审核办理任免、工资、退休、兼职、待遇、出国(境)等有关事项。负责全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3.负责管理全区公务员工作。牵头拟订和组织实施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承担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监督、工资福利等工作,指导公务员绩效管理工作。

4.负责全区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牵头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牵头推进校(院、所、企)战略合作、人才对外开放、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统筹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和人才表扬(表彰)奖励。

5.负责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指导、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负责区重点培训项目的策划、实施和管理,指导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6.负责全区组织系统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综合协调,制定和落实干部监督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对选人用人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受理和办理有关问题举报,牵头组织区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7.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区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区直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对区直机关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部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并向区委报告。指导区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和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负责区直机关党务工作培训。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审批区直机关党组织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领导区直机关群团组织的工作,指导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

8.负责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9.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牵头拟订和推动实施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关政策和意见,负责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督促指导,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统筹做好离退休干部重大节日、生病住院等看望慰问工作,牵头开展离退休干部调研访谈、建言献策、参观考察等活动,帮助解决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

10.统一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承担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2.职能转变。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13.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一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开门抓教育,深入开展“六进六听三问”听取意见建议、检视问题,创新建立红宝袋、初心墙,利用“想家”系统抓实农民工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等做法得到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领导肯定;落实“五个一”机制推进3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安州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被绵阳日报报道。二是夯实基层基础。优化村(社区)党组织调整设置,推进122个村(社区)党组织调整工作;推动成立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综合党委、区属国有企业综合党委。上档升级基层党建“月例会”、机关党建“季例会、月调阅”制度,召开“月例会”9次。在去年评定的14个市级示范党组织基础上,今年新推荐申报市级示范党组织23个,新评定区级示范党组织36个。争取中央、省市区财政资金(含项目整合资金)1200万元扶持壮大10个村的村集体经济。充实225个村脱贫攻坚帮扶力量,6130余名财政供养人员结对联系7673户贫困户,开展“六个一”驻村帮扶工作督查3次。三是强化农民工党建工作。在北京、江苏等地新建11个驻外流动党支部,分级建立农民工村干部、农民工后备力量等七本台账,探索“五联四帮三带”农民工党建工作新模式,相关做法得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同志高度认可,并被《四川党的建设》《四川经济日报》等刊物印发推广。四是落实关心关爱举措。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首届“十佳特色机关党支部”评选及优秀案例展演活动,进行“七一”先进表彰和走访慰问。修订完善《党员、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和专家人才关爱帮扶基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争取省级党内关爱资金补助6.4万元,发放党内关爱资金8.9万元。牵头组建“红镜头”党建先锋队,分赴彝区、藏区拍摄纪录片;制作播出《安州零距离》党建栏目至第60期,拍摄的《梦想并不遥远》入围全国主题教育微视频征集初评、被人民网刊播;7条视频被《学习强国》采用。五是提高各领域党建水平。加强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确定13个社区重点对象,开展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1期,大力开展“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活动,形成帮扶对子31对。

2.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一是有序推进干部选配工作。紧抓机构改革契机,推进涉改部门班子干部配备和结构优化,综合运用换届后4次班子运行研判结果、3年年度考核结果、上级主管部门评价、分管领导人岗相适度评价及配备建议,不搞任职年龄一刀切,用活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累计调整领导干部332人。进一步理顺区属国有企业管理体制,规范、调配区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9人,公开选拔教体系统领导干部2人。二是创新机制激发干部活力。构建实践锤炼的干部培养选拔链,推荐11名干部到新疆、省、市部门挂职锻炼,培养储备一批85后90后科级干部。出台《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实行全部集中管理;制定《干部考察员库管理办法(试行)》,提升考察质量。探索实施绵阳市安州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措施,激励全区干部善担当敢作为。三是务实高效推进公务员工作。制定《科级以下干部职工调配流动办法(试行)》,在全区公开遴选干部42名;公开招录公务员18人、选调生12人;完成调动197人次。出台《公务员职级晋升积分制管理办法》,累计晋升职级54人次;完成86名公务员(参公人员)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等次荣记三等功申报评定工作。严肃干部人事纪律,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借用人员管理的通知》。四是积极稳妥推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编制《绵阳市安州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组建方案制定、干部人事、资产管理等7个专项工作组,成立10个工作指导组,构建形成“7+10”工作体系。“两上两下”广泛征求改革意见建议,全覆盖开展乡镇班子研判和谈心谈话,摸清乡镇机构编制和干部情况,做好干部调整配备。组织专班人员赴夹江县取经,建立“民情直报员”制度,紧抓改革重点环节。五是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干部。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开展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集中整改,目前已整改68人次,20人次正在整改;对2个单位3名科级领导干部启动经济责任审计;科级领导进行因私出国(境)审批备案39人次,提醒5人、批评9人、诫勉3人。开展2019年度援藏援彝干部慰问工作,实行援建干部跟踪培养,2名援建干部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六是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狠抓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着力推动“两个待遇”落实,累计走访慰问老干部586人次;顺利迎接省、市老干部局视察调研4次;先后开展“学习日”活动12次、“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等主题活动10次。

3.统筹推进各项人才工作。一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挂牌成立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出台《人才工作要点》《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体系》;制定《“安州育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安州英才卡”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乡村人才培育聚集行动工作方案》;起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制度、乡镇人才工作指导办法(待印发)。二是实施重点人才引育扶持项目。调查形成“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两本人才需求台账,引进人才136名,办理2例人才专编使用项目。举办新时代递进培养计划3期,培训150人;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暨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和山东大学举办专题培训班各1期,培训230人。协助8名优秀人才申报“绵州育才计划”项目,4家企业成功入选“科技城人才项目”并获资助共计870万元,工业园区入围首批省专家(院士)产业园答辩环节。三是加强人才发展平台建设。与川大经济学院签订《院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迎接南开和川大师生开展“建功立业新时代——筑梦安州系列行动”,承接9名清华、武大研究生到我区社会实践;挂牌“人才驿站”,聘请“招才引智大使”6名;资助银河化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4个“双创平台”共28万元。四是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拓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我给干部(群众)上堂课”27堂次,举办专家人才研修班1期,集中走访慰问各类人才1500余人次。开展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邀请(绵阳)科技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12家企业提供服务;举办“高端人才大讲堂”、青年人才联谊活动等3次。召开专家人才迎春座谈会,发放人才津贴20.28万元;在全区人才工作会上,奖励资助“安州英才计划”和创新创业项目共318.325万元。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搭好返创大平台,服务引领“雁归巢”》等信息被《绵阳组工动态》刊载,闫辉等7名优秀人才风采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人才专版展出。

二、机构设置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单位3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为1307.67万元、支出总计1249.9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71.32万元、498.86万元,各增长77.59%、66.42%。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合并,人员和单位职能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307.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07.67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24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3.72万元,占46.70%;项目支出666.25万元,占43.3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为1307.67万元、支出总计1249.9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71.32万元、498.86万元,各增长77.59%、66.42%。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合并,人员和单位职能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9.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98.86万元,增长66.42%。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合并,单位职能增加,人员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9.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56.58万元,占92.5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4.91万元,占5.19%;卫生健康支出12.91万元,占1.03%;住房保障支出15.57万元,占1.2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249.97,完成预算95.5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89.20万元,完成预算100%。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82万元,完成预算100%。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61.06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07.51万元,完成预算91.66%,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分年度进行支付。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支出决算为8.76万元,完成预算87.6%,部分项目经费按进度分年度进行支付。

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6.75万元,完成预算100%。

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

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5.31万元,完成预算99.97%,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按进度进行支付。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12.36万元,完成预算100%。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4.57万元,完成预算100%。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5.96万元,完成预算100%。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2.02万元,完成预算100%。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1.9万元,完成预算100%。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完成预算100%。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5.5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3.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7.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6.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40万元,完成预算56.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下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四川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将上述文件精神在机关各股室(中心)进行转发,并组织机关人员学习,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极大强化了机关厉行节约管理意识。

相比于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0.83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数4.4万元,增长3.57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机改后,原区委老干部局、区直机关工委及人社局公务员工资业务合并到组织部,职能增加,上级部门及其他县市区兄弟单位来安州专题工作考察、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增加,故接待用餐增加,国内接待费用从2018年的0.83万元增加为2019年的0.93万元,共计接待8次,64人次。二是机改后,原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合并到组织部,原老干部活动公务用车一并合并到组织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由2018年0万元增加至2019年3.48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48万元,占79.0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3万元,占20.91%。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8万元,完成预算5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3.4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增加车辆。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没有更新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48万元。主要用于老干部活动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3万元,完成预算51.67%。主要用于接待业务部门专题工作考察、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用餐等。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09万元,增长10.93%。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职能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23万元,比2018年增加21.38万元,增长61.34%。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职能增加,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84万元、主要用于空调采购和防火墙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老干部工作用车1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所有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并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所有项目开展了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所有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总体项目执行情况效果较好,基本达到了项目预计的目标。预算资金的使用上规范有效,专项业务经费做到专款专用,不存在资金违规挪用等情况,所有预算资金管理有序,运行良好,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挂职干部管理”“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选调生工作经费”“智慧党建运行”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挂职干部管理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0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选派我区优秀干部到省市及其他地区进行锻炼、其他地区优秀干部到我区进行挂职,召开挂职干部工作会,提高了挂职干部工作热情。

(2)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0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召开党建述职评议会等措施,对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逗硬考核,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党建工作水平。

(3)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0万元,执行数为4.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对标省委、市委要求,完成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全面提升了我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信息化水平。

(4)选调生工作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0万元,执行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2019年度12名选调生的招录、培训工作,进一步充实了我区干部队伍力量。

(5)智慧党建运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0万元,执行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搭建、维护了智慧党建平台,丰富了党员学习载体,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党员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挂职干部管理

预算单位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0万元

执行数:

1.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选派挂职干部到外地任职,召开挂职干部表彰会,提高挂职干部工作热情。

选派我区5优秀干部到市上锻炼,1名到市外省内锻炼,3名到省上锻炼,7名其他地区优秀干部来安州挂职,召开挂职干部工作会,提高挂职干部工作热情。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选派挂职干部到外地(来安州)任职工作经费伙食费、差旅补助等

计划完成16名挂职干部挂职,共计约计0.50万元

实际完成16名挂职干部挂职,计0.6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选派挂职干部到我区挂职干部日常管理

计划日常管理16名挂职干部,共计约0.25万元

实际16名挂职干部日常管理共计0.25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会场布置、资料印制等

计划召开5次挂职干部座谈共计约0.25万元

实际召开3次挂职干部座谈,共计约0.15万元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选派挂职干部到外地任职,召开挂职干部表彰会

提高挂职干部工作热情

提高了挂职干部工作热情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选派挂职干部到外地任职,召开挂职干部表彰会

确保干部职工满意度百分之九十

干部职工满意度百分之九十五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预算单位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0万元

执行数:

1.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提升我区党建工作水平

通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提升我区党建工作水平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述职评议考核会的资料印制

计划印制400本资料,共计约0.80万元

实际印制350本资料,共计0.75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职评议考核会的会议会场布置、座牌制作等

计划召开1次职评议考核会, 100人次,共计约0.2万元

实际召开1次职评议考核会, 100人次,共计约0.25万元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的资料印制、会议会场布置等

进一步提升我区党建工作水平

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党建工作水平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

干部群众满意度达到百分之九十

干部群众满意度达到百分之九十五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预算单位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00万元

执行数:

4.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0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对标省委、市委要求,建立完善干部数字化档案,使干部数字化档案可顺利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我区档案工作水平

已初步完成干部档案数字化,进一步厘清了我区干部档案工作,提升全区干部档案工作水平。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档案查阅打印耗材

预计查阅打印耗材约1.00万元

实际查阅打印耗材1.6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干部人事档案室维修、整理档案差旅费

预计维护1次,共计约1.50万元

实际维护1次共计2.04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干部人事档案系统管理

预计0.40万元

实际0.36万元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建立完善干部数字化档案

我区数字化档案可顺利投入使用,达到省、市相关要求

初步完成干部档案数字化,进一步厘清了我区干部档案工作,提升全区干部档案工作水平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干部数字化档案可顺利投入使用

确保干部职工满意度百分之九十

干部职工满意度百分之九十五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选调生工作

预算单位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0万元

执行数:

2.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0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选调生招录、培训费等,进一步充实我区干部队伍力量

完成12名选调生招录、培训工作,进一步充实了我区干部队伍力量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选调生招录资料费、培训费、管理费等办公费

计划招录12名选调生,完成60人次培训,共计约0.20万元

实际招录12名选调生,完成60人次培训,共计约0.20万元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完成选调生招录、培训、管理等

源源不断吸纳和补充适应安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大力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储备。

源源不断吸纳和补充适应安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大力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储备,进一步充实了我区干部队伍力量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选调生招录、培训、管理等

确保干部群众满意度百分之九十

干部群众满意度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五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智慧党建运行

预算单位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0万元

执行数:

2.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0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对智慧党建平台进行维护及办公设备购置,推动全区党员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搭建智慧党建平台,丰富党员学习载体,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员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智慧党建设备购买办公用品、印制资料

预计1.40万元

实际购买办公用品、印制资料1.1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智慧党建系统维护费

计划维护5次,共计约0.80万元

实际维护7次,约0.90万元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智慧党建平台进行维护及办公设备购置

推动全区党员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推动全区党员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智慧党建系统运行

确保党员干部满意度百分之九十

党员干部满意度百分之九十五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方面的经费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离休人员的工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用于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抚恤金和丧葬费支出。

12.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属行政正科级单位,设办公室、研究室、组织一股、组织二股、干部股、公务员股、干部监督股(干部培训股)、人才工作股、老干部工作股。下设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为参公事业编制;绵阳市安州区老干部服务中心,为事业编制;绵阳市安州区档案管理中心,为事业编制。

(二)机构职能

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区委相关决策部署。

1.负责全区党的组织体系、组织制度建设,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指导和党员队伍宏观管理,指导开展党员教育工作。

2.负责全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宏观管理。负责区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管理,提出调整配备建议,审核办理任免、工资、退休、兼职、待遇、出国(境)等有关事项。负责全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3.负责管理全区公务员工作。牵头拟订和组织实施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承担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监督、工资福利等工作,指导公务员绩效管理工作。

4.负责全区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牵头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牵头推进校(院、所、企)战略合作、人才对外开放、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统筹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和人才表扬(表彰)奖励。

5.负责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指导、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负责区重点培训项目的策划、实施和管理,指导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6.负责全区组织系统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综合协调,制定和落实干部监督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对选人用人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受理和办理有关问题举报,牵头组织区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7.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区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区直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对区直机关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部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并向区委报告。指导区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和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负责区直机关党务工作培训。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审批区直机关党组织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领导区直机关群团组织的工作,指导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

8.负责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9.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牵头拟订和推动实施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关政策和意见,负责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督促指导,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统筹做好离退休干部重大节日、生病住院等看望慰问工作,牵头开展离退休干部调研访谈、建言献策、参观考察等活动,帮助解决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

10.统一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承担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2.职能转变。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13.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组织部核定行政编制数26名(其中,机关工勤2名);党员教育中心核定编制数6名;老干部服务中心核定编制数数8名;档案管理中心核定编制数10名。2019年底,组织部实有在职人员20人,机关工勤2人;党员教育中心实有在职人员4人;绵阳市安州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实有在职人员6人;绵阳市安州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3人;离退休人员1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度总收入1307.67 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度总支出1249.97万元。基本支出583.72万元,占总支出的46.70%;项目支出666.25万元,占总支出的53.30%,其中:远程教育50万元,党员教育21万元;村级党组织换届10万元;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管理工作5万元;“农民夜校”建设5万元;党建述职评议、考核1万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万元;智慧党建运行2万元;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5万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4万元;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年度考核及领导干部考察工作经费5万元;选调生工作2万元;挂职干部管理经费1万元;公务员招考工作10万元;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待遇保障费及慰问费72.0855万元;重大人才活动运行项目5万元;老干部慰问费30万元;离退休老干部特殊困难帮扶资金6万元;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退休干部医疗照顾补助费22万元;老干部活动经费23万元;老干部活动中心运转经费13万元;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经费1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我部按照区财政的要求及时组织财务人员进行预决的编制,对年度相应用款进行及时清理和处理,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证相符,先有预算再有支出的原则,及时处理相关事务;对绩效目标进行季度梳理和年度分析,及时上报相关报表;对专项预算提前细化,分科目上报,做到收支平衡,无转移支付提前下达及专项转移支付等。

(二)执行管理情况。我部按照区财政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及时上报相关的用款计划,待财政审核通过后,严格按计划执行,各季度执行情况良好。

1、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做好厉行节约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要求,在原有相对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基础上,适时地、针对性的进行了相关制度的增补,制度的建立更为完善。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严格公务接待费、差旅费、会议费和培训费审核审批程序,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实行限额把关、一支笔审批制度,做到一事一公函、一事一审批、一事一结账,会议费和培训费严格按年初计划和制度规定的标准执行, “三公”经费较好地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2、节能降耗。重视制度的学习和宣讲工作,并已逐步形成了崇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机关文化。根据中央、省人民政府下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四川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及时将上述文件精神在机关各股室(中心)进行转发,并组织机关人员学习,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极大强化了机关厉行节约管理意识。

3、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金额为7.8万元,支出金额为4.4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0.9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用餐费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48元。

(三)综合管理情况。2019年,我部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1.资产管理及采购实施计划。修订了资产管理制度,对单位公共财产物资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并按使用人建立了资产实物管理台账,实行使用、保管签字登记制度。对单位固定资产统一采购、多人经办,每月月初根据各部门的需求制订采购计划,实行多人经办、“货比三家”,并按政府采购程序和有关规定加强采购手续。年底对财产物资进行清查、盘点、核对、处理。对取得的资产实物及时进行会计核算。

2019年底资产共计176.1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65.16万元、流动资产110.95万元。

2.内部制度控制情况。重视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及监督,加强财务管理,强化财务监督,增强法纪观念,遵守规章制度。为保证财务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2019年我们修改完善了相关财务管理的制度、规定,成立了财务监督小组,加强内部控制和监督。对各项资金的管理、经费收支审批等均作了明确规定,正确组织资金的筹集、调度和使用,债权债务及时结算、结清。各项经费支出实行限额把关、一支笔审批制度。

3.信息公开情况。严格按规定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4.依法接受财政监督。建立了经费支出定期汇报和公示机制,经费支出的公开透明性得到提高。除按照财政要求对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进行例行公示外,根据经费支出情况,成立了联审会签工作小组,定期进行经费支出财务统计和分析,并及时向部务会和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进行汇报,对经费支出的管理状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使各项经费管理和监督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从整体情况来看,我部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

(二)存在问题。1、基本支出预算没有完全打足。因年初预算安排不足,加上财政追加的运行经费到位较晚,难以保证部机关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2、资产管理方面有待加强。

(三)改进建议。通过前述对我部整体支出情况的分析及我部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的改进措施如下: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的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的全面、不漏项,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在日常预算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的审核、跟踪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3、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