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 政协办发布时间:2022-10-26 09:46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1026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6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5

二、机构设置                     5----6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7--1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7-----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13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16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7--19

第四部分 附件                                            20--51

第五部分 附表                                             ---5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机关是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1、负责政协安州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政协安州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

3、负责委员视察、调研、座谈、研讨、反映社情民意等日常活动以及专门委员会其他工作的协调、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4、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政策,调查研究我区政协的工作经验、共性问题及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5、负责政协工作情况的对内对外宣传,收集反映各族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6、密切联系各参加单位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协同工作。

7、负责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8、负责区政协开展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经费管理等工作。

 9、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和机构调整。

 10、负责区政协委员及组织我区政协干部培训工作。

11、承担区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12、负责收集、整理安州籍在外知名人士信息,联络安州籍在外知名人士,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组织开展好在外知名人士联谊交流活动。

13、了解在外知名人士投资动向,定期通报安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信息。

14、负责协调做好在外知名人士回安州的相关接待和服务工作,引导在外知名人士为安州区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争取工作。鼓励和动员在外知名人士回乡投资创业,为家乡做好事、办实事。

15、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完成区政协二届六次全会和区政协三届一次全会及政协常委会拟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及政协工作要点安排的视察、调研工作;协助完成省、市政协开展调研、视察工作;完成在外人士联络服务和成立分中心工作及工作会议;完成区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构设置

(一)机构情况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日常工作机构内设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区政协社法联谊委、区政协委工委、区政协经济委、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区政协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办公室代管绵阳市安州区在外人士联络服务中心。

(二)人员情况

人员编制数为30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事业编制3人,工勤编制2人。2021年末在职人员30人,其中:行政人员25人,事业编制3人,工勤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961.4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23.73万元,增长上张30.32%。主要变动原因:一是增加人员工资及五险两金费用,二是增加政协会议费,三是办公设备更新购置。

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部门收入合计928.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28.93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部门支出合计96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2.26万元,占66.8%;项目支出319.16万元,占33.2%;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61.4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3.73万元,增长30.32%。主要变动原因:一是增加人员工资及五险两金费用,二是增加政协会议费,三是办公设备更新购置。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1.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3.73万元,增30.32%。主要变动原因:一是增加人员工资及五险两金费用,二是增加政协会议费,三是办公设备更新购置。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1.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67.22万元,占79.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3.88万元,占13.93%;卫生健康支出16.19万元,占1.68%;住房保障支44.13万元,占4.59%。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61.42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27.87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48.81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 支出决算为158.74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9.42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100%。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0.19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8.83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9.41万元,完成预算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6.57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3.35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37万元,完成预算100%。

1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6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4.13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2.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8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52.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14万元,完成预算8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1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4.14万元,完成预算82.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86万元,下降17.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

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14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27批次,42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4.1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江油市政协9人次、1200元;接待绵阳市政协32人次、3300元;接待雅安宝兴县政协30人次、3474元;接待北川县政协4人次、690元;接待屏山县政协17人次、1700元;接待盐源县政协26人次、2600元;接待四川政协报社及市政协10人次、1500元;接待沙湾政协8人次900元;接待射洪市政协15人次、1800元;接待人民政协报四川站记者8人次、1000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96万元,比2020年减少0.17万元,下降3.2%。主要原因是2021年减少了0.63万元的办公设备购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室办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设备购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政协会议费”项目等11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1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及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指处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和一次性的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9.医疗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医疗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机关是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的工作机构(以下简称区政协)。内设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区政协社法联谊委、区政协委工委、区政协经济委、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区政协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办公室代管绵阳市安州区在外人士联络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机关是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1、负责政协安州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政协安州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
  3、负责委员视察、调研、座谈、研讨、反映社情民意等日常活动以及专门委员会其他工作的协调、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4、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政策,调查研究我区政协的工作经验、共性问题及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5、负责政协工作情况的对内对外宣传,收集反映各族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6、密切联系各参加单位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协同工作。
  7、负责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8、负责区政协开展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经费管理等工作。
    9、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和机构调整。
    10、负责区政协委员及组织我区政协干部培训工作。
    11、承担区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12、负责收集、整理安州籍在外知名人士信息,联络安州籍在外知名人士,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组织开展好在外知
名人士联谊交流活动。
   13、了解在外知名人士投资动向,定期通报安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信息。
   14、负责协调做好在外知名人士回安州的相关接待和服务工作,引导在外知名人士为安州区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争取工作。鼓励和动员在外知名人士回乡投资创业,为家乡做好事、办实事。
  15、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人员编制数为30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事业编制3人,工勤编制2人。2021年末在职人员30人,其中:行政人员25人,事业编制3人,工勤人员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961.4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28.93万元,年初结转结余32.49万元,当年收入较2020年增加187.02万元.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支出决算总额为961.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7.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1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较2020年支出737.69万元增加223.74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72.14元,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减少0.17万元;二是项目支出增加151.76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编制完整情况:按照区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通知要求,严格遵循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重点性、绩效性,实行零基预算,按定额标准编制了完整的部门预算,自评得分2分。    

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制定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所有项目按三级指标细化量化,要素完整,自评得分8分。

3、预算编制准确性:预算编制按有关标准和规定准确编制自评得分8分。

4、预算支出规范情况:严格按预算规范使用资金,不存在违规情况,自评得分5分。

5、预算支出控制情况:能够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支出,自评得分5分。

6、预算动态调整情况:能按财政规定使用预算调整资金,自评得分8分。

7、预算完成情况: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在12月预算执行进率为100%,自评得分10分。

8、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绩效目标基本达到预期目的,自评得分6分.

9、违规记录情况:全年无违规记录,自评得分2分。

(二)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信息公开情况: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按要求随部门决算在安州政务网上向社会公开,自评得分2分。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绩效管理过程(包括绩效目标审查、绩效监控及中期评估和重点绩效评价)未发现需整改问题,自评得分4分。

3、结果应用反馈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自评得分4分。

     (三)自评质量

区政协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绩效自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评价方案。根据各室的情况汇报和提交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资料,评价小组进行询查和核实,根据确定的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统一打分,形成自评结论自评结论与各委室年度考核挂钩,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和执行力。对于自评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委室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和责任人,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自评完成后,按照要求将绩效管理工作同部门整体绩效和部门项目绩效同预算同时公开,接受监督。通过开展绩效评价,我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部门预决算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总体评价,得分100分。

经自查,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预算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编制明确,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管理;国有资产落实专人负责,按要求纳入系统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按要求及时公开。

上所述,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论为优秀。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绩效编制还不够科学;

2、绩效评价体系还不够健全;

3、预算执行进度还需要提高,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增强预算的计划性、科学性,使预算管理的约束控制力得到充分发挥。

(三)改进建议

1、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工作,做到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统筹安排;

2、遵循预算管理办法,从严控制年中追加预算规模。 对于年度无法预计的临时追加的相关工作所需费用,严格按照预算调整追加程序,逐级申报报批,有效降低预算控制率;

3、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和跟踪问效,提高预算执行力;

4、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和体系,提高评价成果运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2021年4月20日 

 

 

附件:2021年度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

  填表人:蔡涛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是否涉及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是否附佐证材料

合计:

 

 

100.00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目标管理

目标制定

15

15.00

绩效目标编制完整,绩效指标细化,绩效目标纳入机关党委决策

 

 

目标实现

15

15.00

按照年初工作要点,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视察、调研、会议、培训等工作任务。

 

动态调整

支出控制

5

5.00

政协日常公用经费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

 

 

及时处置

5

5.00

开展绩效运勇监控,并将绩效监控运用到预算调整中

 

 

执行进度

10

10.00

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度执行,达到了执行要求。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10.00

预算项目在12月底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预算进度

 

 

效益目标完成

10

10.00

绩效效益指标实际完成程度与预期目标一致

 

 

资金结余率

5

5.00

严格按照年初预算项目资金开展工作,做到厉行节约。

 

 

违规记录

5

5.00

通过审计、检查,没有违纪违规的情况。

绩效结果应用

内部应用

内部应用

4

4.00

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到机关绩效考核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6

6.00

按照要求将绩效管理工作同部门整体绩效和部门项目绩效同预算同时公开。

 

整改反馈

问题整改

5

5.00

绩效管理结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绩效管理工作。

 

 

应用反馈

5

5.00

按要求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

扣分项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5

0.00

 

 

协同配合

协同配合

-5

0.00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1年,区政协全年由财政预算安排的政策(项目)13,总金额319.16万元。其中:区级资金319.16万元,项目13;上级资金0万元,项目0个。

(一)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实施项目12个,预算金额319.16万元,财政下达项目12个,预算金额319.16万元,到位率100%,全面完成全年绩效目标。具体项目如下:

1.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座谈会会议费:广泛凝聚共识,加强与港澳台侨、界别委员的联系,不断增进同心同德谋发展的共识。加强同安州籍在外人士的联谊交流,协助在外人士回乡投资考察,组织召开“情系家乡·共谋发展”安州区在外人士座谈会暨投资环境推介会

2.政协会议费:组织召开区政协二届六次全会、三届一次全会、政协主席会议、政协常委会及例会,召开党的各级组织会议及其各类专题会议。

3.政协工作经费(含政协机关文史资料出版费等):组织开展政协工作。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及协助省、市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迎接省内外政协来安考察学习交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编撰并出版《百年安州--口述实录3》《协奏与回响--政协绵阳市安州区二届委员会工作实录》《百年奋斗 翰墨情深》--区政协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集等文史资料。

4.专委会经费:政协8个专委会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及协助省、市政协开展调研视察。

5.委员工作经费:政协委员小组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召开座谈会议,开展小组活动。

6.有事来协商:扎实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健全以全体会议协商为龙头,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组织开展院坝协商、小微协商、田间协商等小微协商,发挥政协委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

7.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

8.培训费: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提案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履职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组织政协委员外出考察培训等。

9.党建活动经费:开展党建活动,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党员为民服务意识。

   10.视察、调研费:

   11.乡镇政协工委试点(花荄、雎水、塔水):

   12.办公室用房改造及办公设备采购:

   13.政协文史资料出版费:

   14.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

(二)资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实施项目13,预算金额319.16万元。具体项目如下:

1.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座谈会会议费安排15万元,预算下达8.07万元,2021年实际支出8.07万元。

2.政协会议费安排70万元,预算下达70万元,2021年调整追加80万元,2020年结转至2021年8.8万元,2021财政收回0.06万元,2021年实际支出158.74万元。

3.政协工作经费(含政协机关文史资料出版费等)安排53.14万元,财预算下达53.14万元,2020年结转至2021年9.42万元,2021年财政收回17.16万元,2021年实际支出45.4万元。

4.专委会经费安排10万元,预算下达10万元,2021年财政收回6.69万元,2021年实际支出3.31万元。

5.委员工作经费安排30万元,预算下达30万元,2021财政收回5.06万元,2021年实际支出24.94万元。

6.有事来协商预算10万元,预算下达10万元,2021财政收回3.54万元,2021年实际支出6.46万元。

7.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安排8.86万元,预算下达8.86万元,2021年实际支出8.86万元。

8.培训费安排28万元,预算下达28元,2020年结转至2021年6.12万元,22021年财政收回6万元,2021年实际支出28.13万元。

9.党建活动经费2.2万元,2021年支出2.2万元。

  10.视察、调研费2020年结转至2021年1.43万元,2021年实际支出1.43万元。

  11.乡镇政协工委试点(花荄、雎水、塔水)2020年结转至2021年2.02万元,2022年实际支付2.02万元。

  12.办公用房改造及办公设备采购2021年追加项目,预算安排24.92万元,2021年实际支付24.92万元。

  13.政协机关文史资料出版费2020年结转至2021年9.42万元,2021年实际支付9.42万元。

  14.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2020年结转至2021年4.7万元,2021年实际支付4.7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资金安排及执行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全年预算数(万元)

全年执行数(万元)

预算执行率(%

1

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座谈会会议费

15

8.07

53.8%

2

政协会议费

150

158.74

100%

3

政协工作经费(含政协机关文史资料出版费等)

53.14

35.98

67.71

4

专委会经费

10

3.31

33.1%

5

委员工作经费

30

24.94

83.13%

6

有事来协商

10

6.46

64.6%

7

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

8.86

8.86

100%

8

培训费

28

28.12

100%

9

党建活动经费

2.2

2.2

100%

10

视察、调研费

 

1.43

100%

11

乡镇政协工委试点(花荄、雎水、塔水)

 

2.02

100%

12

办公用房改造及办公设备采购

24.92

24.92

100%

13

政协文史资料出版费

 

9.42

100%

14

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

 

4.7

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完成了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三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中贡献了政协力量。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9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4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总体绩效完成情况良好。具体项目如下:

1.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座谈会会议费项目。召开座谈会3次,项目任务完成率100%。

2.政协会议费项目。组织召开区政协二届六次全会、三届一次全会、政协主席会议、政协常委会及例会,召开党的各级组织会议及其各类专题会议约68余次。项目任务完成率100%。

3.政协工作经费(含政协机关文史资料出版费等)项目。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12次,协助省、市政协开展调研视察6次,迎接省内外政协来安考察学习交流16批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收集、采访、编撰并出版《百年安州--口述实录3》《协奏与回响--政协绵阳市安州区二届委员会工作实录》《百年奋斗 翰墨情深》--区政协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集等文史资料。项目任务完成率100%。

4.专委会经费项目。政协专委会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及协助省、市政协开展调研视察。项目任务完成率100%。

5.委员工作经费项目。政协委员小组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召开座谈会议,开展小组活动32余次。项目任务完成率100%。

6.有事来协商项目。建设区级平台、界别综合平台,乡镇、村四级“有事来协商”平台,完善阵地建设,制度规范上墙,开展院坝协商、小微协商等各类协商活动32余场次。项目任务完成率100%。

7.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平台建设5个,进一步完善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功能,坚持APP日常维护,提高委员履职效率,确保委员履职情况便捷记录、上报。项目任务完成率100%。

8.培训费项目。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提案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履职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6场次,组织政协委员外出考察培训2批80余人次。项目任务完成率100%。

9.党建活动经费项目。2021年,购买党史学习书籍,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退休支部组织26人参加党支部活动、34人参加建党100周年庆典座谈会,参会率100%,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本单位自评反映,2021年项目指标9个,预算金额307.2万元,已完成项目9个。具体项目如下:

1.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座谈会会议费。项目全年预算数15万元,执行数为8.07万元,执行率53.8%,2021年财政收回6.93万元。2021年召开座谈会议3次,每次参加座谈会人次为100余人,每次座谈会成本控制在2.7万元内,座谈会出席率达到95%以上。截止目前,2021年对座谈会议的完成次数座谈会议的成本的控制,座谈会议的出席率及座谈会议的开展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

2.政协会议费项目全年预算数159万元,执行数为149.94万元,执行率99.96%。2021年召开了区政协二届六次全会、三届一次全会、常委会4次、主席会议12次,每次会议参会人数为400余人次,召开党的各级组织会议及其各类专题会议约68余次,每次会议召开成本控制1.74万元内,每次会议出席率达到95%以上。截至目前,2021年政协会议的完成次数会议成本的控制,会议的出席率及会议的开展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

3.政协工作经费(含政协机关文史资料出版费等)项目全年预算数53.14万元,执行数为35.98万元,执行率67.71%,财政收回17.16万元。2021年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12次,协助省、市政协开展调研视察6余次,每次成本控制在,迎接省内外政协来安考察学习交流16批次,每次调研成本控制在5880元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编撰并出版《百年安州--口述实录3》《协奏与回响--政协绵阳市安州区二届委员会工作实录》《百年奋斗 翰墨情深》--区政协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集等文史资料共计2000册,每次成本控制在80元/册。截至目前,2021年文职资料的编撰并出版册数印刷的成本、出版的及时率以及印刷的质量合格率完成年初目标;调研的次数、调研成本的控制、调研的及时开展率完均已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

4.专委会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3.31万元,执行率33.1%,财政收回6.69万元;2021年政协8个专委会,8个专委会全年10次视察、调研,每次成本控制在0.34万元内。截至目前,2021年委员会全年视察调研完成的次数、视察调研成本的控制、视察调研开展的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

5.委员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30万元,执行数为24.94万元,执行率83.13%,2021年政协委员小组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32余次,每次开展成本控制在0.78万元。截止目前,2021年政协委员小组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完成的次数、视察调研成本的控制、视察调研开展的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

6.有事来协商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6.46万元,执行率64.6%,财政收回3.54万元。2021年政协开展院坝、小区协商等各类协商活动32余次,每次开展成本控制在0.2万元内。项目资金保障了有事来协商开展及时率。截至目前,2021年政协开展院坝、小微协商等各类协商活动完成的次数、协商开展成本的控制、协商开展的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

7.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全年预算数8.86万元,执行数为8.86万元,2021年完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5个,每个成本控制在1.77万元。截至目前,2021年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的个数、平台建设成本的控制、平台建设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

8.培训费项目全年预算数28万元,执行数为22万元,执行率78.57%,财政收回6万元。2021年组织专题培训6次,每次50余人,专题培训成本控制在1.83万元内;外出考察培训2批次,每次80余人,每个成本控制在5.5万元。截至目前,2021年专题培训的次数、培训成本的控制、培训的出席率;外出考察的次数、考察成本的控制及考察的及时开展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

9.党建活动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2.2万元,执行数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组织机关及退休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及建党100周年庆典1次,60余人参加,开展的成本控制在2.2万元内。截止目前,2021年党史学习的次数、党史学习开展成本的控制、党史学习出席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

从整体情况来看,区政协重视财政资金的支出绩效,从预算、执行、验收、资金支付等流程层层把关,严格按照部门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所有项目资金严格按照项目申报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并责成项目实施委室加强日常监督,依据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切实做到项目资金专项专用,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

(四)项目效益分析

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区政协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具体项目如下:

1.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座谈会会议费。项目全年预算数15万元,执行数为8.07万元,执行率53.8%,2021年财政收回6.93万元。2021年召开座谈会议3次,每次参加座谈会人次为100余人,每次座谈会成本控制在2.7万元内,座谈会出席率达到95%以上。项目资金保障了座谈会议的正常开展,参会人员满意度达到95%以上,体现了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管理机制的健全性。

2.政协会议费项目全年预算数159万元,执行数为149.94万元,执行率99.96%。2021年召开了区政协二届六次全会、三届一次全会、常委会4次、主席会议12次,每次会议参会人数为400余人次,召开党的各级组织会议及其各类专题会议约68余次,每次会议召开成本控制1.74万元内,每次会议出席率达到95%以上。截至目前,2021年政协会议的完成次数会议成本的控制,会议的出席率及会议的开展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项目资金保障了会议的正常开展率达到95%以上,体现了政协会议机制的健全性,会议内容知晓率达到95%以上,参会人员满意度达到95%以上。

3.政协工作经费(含政协机关文史资料出版费等)项目全年预算数53.14万元,执行数为35.98万元,执行率67.71%,财政收回17.16万元。2021年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12次,协助省、市政协开展调研视察6余次,每次成本控制在,迎接省内外政协来安考察学习交流16批次,每次调研成本控制在5880元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编撰并出版《百年安州--口述实录3》《协奏与回响--政协绵阳市安州区二届委员会工作实录》《百年奋斗 翰墨情深》--区政协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集等文史资料共计2000册,每次成本控制在80元/册。截至目前,文职资料的编撰并出版册数印刷的成本、出版的及时率以及印刷的质量合格率完成年初目标;调研的次数、调研成本的控制、调研的及时开展率完均已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项目资金保障了文史资料的正常出版及视察调研的正常开展,体现了政协工作管理机制的健全性,文史资料出版阅读者满意度达到90%以上。

4.专委会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3.31万元,执行率33.1%,财政收回6.69万元;2021年政协8个专委会,8个专委会全年10次视察、调研,每次成本控制在0.34万元内。无违规使用项目资金现象,截至目前,委员会全年视察调研完成的次数、视察调研成本的控制、视察调研开展的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项目资金保障了专委会的正常开展,专委会成员满意度达到95%以上,体现专委会工作管理机制的健全性。履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职能,助推安州经济社会发展。

5.委员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30万元,执行数为24.94万元,执行率83.13%,2021年政协委员小组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32余次,每次开展成本控制在0.78万元。截止目前,政协委员小组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完成的次数、视察调研成本的控制、视察调研开展的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项目资金保障了委员会工作的正常开展,体现政协管理机制的健全性,参与调研的委员满意度达到95%以上。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及协助省、市政协开展调研视察、建言献策,每个专委会的履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职能,助推了经济发展。

6.有事来协商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6.46万元,执行率64.6%,财政收回3.54万元。2021年政协开展院坝、小区协商等各类协商活动32余次,每次开展成本控制在0.2万元内。截止目前,政协开展院坝、小区协商等各类协商活动完成的次数、协商开展成本的控制、协商开展的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项目资金保障了有事来协商工作的整车厂开展,体现政协管理机制的健全性,参与有事来协商活动人员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有事来协商以全体会议协商为龙头,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组织开展院坝协商、小微协商、田间协商等小微协商,发挥政协委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

7.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全年预算数8.86万元,执行数为8.86万元,2021年完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5个,每个成本控制在1.77万元。截止目前,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的数量、平台建设成本的控制、平台建设的及时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项目资金保障了平台建设的正常开展,体现政协管理机制健全性,使用者满意度达到95%以上。进一步完善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功能,坚持APP日常维护,提高委员履职效率。

8.培训费项目全年预算数28万元,执行数为22万元,执行率78.57%,财政收回6万元。2021年组织专题培训6次,每次50余人,专题培训成本控制在1.83万元内;外出考察培训2批次,每次80余人,每个成本控制在5.5万元。截止目前,专题培训的次数、培训成本的控制、培训的出席率;外出考察的次数、考察成本的控制及考察的及时开展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项目资金保障了培训工作的正常开展,体现政协管理机制健全性,参训人员满意度达到95%以上。培训工作开展提高了干部和委员履职能力,为安州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9.党建活动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2.2万元,执行数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组织机关及退休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及建党100周年庆典1次,60余人参加,开展的成本控制在2.2万元内。截止目前,党史学习的次数、党史学习开展成本的控制、党史学习出席率均已完成年初目标,完成率100%。项目资金保障了党建活动工作的正常开展,体现政协管理机制的健全性,党建活动学习人员满意度达到95%以上,党建活动学习的开展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高党建水平和党员自身能力。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绩效目标偏离的原因:一是财政资金到位较慢,项目进度缓慢;二是预算绩效编制不够科学合理,主要是对项目绩效目标设置不是很清晰,定量、定性描述不明,没有准确界定数量、质量、时效、成本指标,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影响等效益指标提取不充分、描述不完整,以致实际进行绩效评价时,工作推进困难;三是预算执行进度还需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改进措施:

1.持续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进行预算编制,严格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规范预算编制程序。进一步提高各委室预算编制的参与意识和参与程度,形成“编制全面参与、成果全面共享”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

2.持续加强预算执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和预算约束,严把预算追加关,做到“无预算不开支”;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开展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确保完成既定绩效目标,做到“花钱必问效”;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积极压减年末结转结余资金规模,减存量遏增量,有效提高预算执行率和结转结余控制率。

3.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行政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等财经纪律规定,切实履行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总体情况来看,区政协2021 年实施的项目已全部完成,从项目决策及执行上看,项目目标任务明确,能按照目标任务按计划实施,做到程序规范,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合理;从项目管理上看,做到资金按时到位并按程序拨付,严格执行了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管理规范,支付程序合规,做到专款专用;从目标完成上看,严格按照有关方案规定,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从效果上看,通过 2021年各项目的实施,保障了我单位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强化规则意识,提高了运行保障能力。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同2021年决算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1. 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座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 区政协会议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3. 区政协工作经费(含政协机关文史资料出版费等)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4. 专委会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5. 委员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6. 有事来协商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7. 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8.培训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9.党建活动经费项目自评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2022年4月22日


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座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座谈会

项目主管部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5

8.07

54%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充分发挥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作用,宣传安州,积极引导在外人士返乡创业,建设安州参政议政和职能作用,为推动安州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座谈会次数

=3次/年

100%

 

质量指标

座谈会出席率

≥95%

100%

 

时效指标

座谈会开展及时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座谈会议开展成本

≤2.69万元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座谈会议工作完成保障率

≥95%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台胞、侨属、界别、在外人士管理机制健全性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座谈会议参会人员满意度

95%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政协会议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政协会议费

项目主管部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50

149.94

99.96%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召开政协全委会、主席会、常委会及例会,为安州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安州区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政协工作安排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常委会次数

=4次/年

100&

 

全委会次数

=2次/年

100%

 

主席会议次数

=12次/年

100%

 

专题会议次数

≥68次/年

100%

 

质量指标

常委会出席率

≥95%

100%

 

全委会出席率

≥95%

100%

 

主席会出席率

≥95%

100%

 

专题会议次数出席率

≥95%

100%

 

时效指标

常委会开展及时率

=100%

100%

 

全委会开展及时率

=100%

100%

 

主席会议开展及时率

=100%

100%

 

专题会议开展及时率

  ≥95%

1005

 

成本指标

常委会开展成本

≤1.74万元/次

100%

 

全委会开展成本

≤1.74万元/次

100%

 

主席会议开展成本

≤1.74万元/次

100%

 

专题会议开展成本

≤1.74万元/次

 

 

社会效益
指标

政协会议工作完成保障率

=100%

100%

 

会议内容知晓率

≥95%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政协会议管理机制健全性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政协会议参会人员满意度

95%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政协工作经费(含机关文史资料出版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政协工作经费(含政协机关文史资料出版费等)

项目主管部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53.14

35.98

67.71%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圆满完成全年文史资料出版及政协日常工作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文史资料出版数量

=2000册

100%

 

政协视察调研及协助视察调研次数

≥34次/年

100%

 

质量指标

文史资料出版合格率

=100%

100%

 

政协视察调研及协助视察调研出席率

≥95%

100%

 

时效指标

文史资料出版及时率

=100%

100%

 

政协视察调研及协助视察调研及时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文史资料出版成本

=80元/册

100%

 

政协视察调研及协助视察调研成本

≤5800元/次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文史资料出版利用率

≥95%

100%

 

政协工作完成保障率

≥95%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政协工作管理机制健全性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文史资料阅读者满意度

90%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专委会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专委会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0

3.31

33.1%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政协专委会在视察、调研,协助省市其他县市区政协来安州考察调研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专委会个数

=8个

100%

 

专委会全年开展视察、调研32次

≥32次/年

100%

 

质量指标

专委会全年开展视察、调研有效率

≥95%

100%

 

时效指标

专委会全年开展视察、调研及时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专委会全年开展视察、调研成本

≤0.78万元/次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专委会工作完成保障率

≥95%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专委会全年开展视察、调研管理机制健全性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专委会全年开展视察、调研人员满意度

≥95%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委员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委员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0

24.94

83.13%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全年视察、调研任务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委员视察调研次数

≥32次/年

100%

 

质量指标

委员视察调研有效率

≥95%

100%

 

时效指标

委员视察调研及时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委员视察调研调成本

≤0.78万元/次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委员工作完成保障率

≥95%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委员工作管理机制健全性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90%以上

≥95%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有事来协商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有事来协商

项目主管部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0

6.46

65%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和基层治理的堵点,建设“有事来协商”阵地,搭建“有事来协商”平台,打造协商阵地,开展形式各异的专题协商活动,培育协商文化,打造协商品牌,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助推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的解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开展“有事来协商”活动,院坝、小微开展次数

≥32次/年

100%

 

质量指标

有事来协商开展有效率

≥95%

100%

 

时效指标

有事来协商开展及时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有事来协商开展成本

≤0.2万元/次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有事来协完成保障率

≥95%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有事来协商工作管理机制健全性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有事来协商人员满意度

≥95%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

项目主管部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8.86

8.86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政协委员履职服务普通教室工作,为委员建言献策、履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个数

=5个

100%

 

质量指标

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年度维护成本增长率

1

100%

 

成本指标

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成本

≤1.77万元/个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完成保障率

≥95%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建设管理机制健全性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使用人员满意度

≥95%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培训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培训费

项目主管部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28

22

88%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省政协、市政协组织的专题培训,加强政协干部及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提高干部和委员的水平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专题培训次数

≥6次/年

100%

 

外出考察培训次数

=2次/年

100%

 

质量指标

专题培训出席率

≥95%

100%

 

外出考察培训

≥95%

100%

 

时效指标

专题培训开展及时率

=100%

100%

 

外出考察培训及时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专题培训成本

≤5.5万元/次

100%

 

外出考察培训成本

≤5.5万元/次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专题会议完成保障率

≥95%

100%

 

外出考察培训完成保障率

      ≥95%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培训工作管理机制健全性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训人员及外出考察培训人员满意度

≥90%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党建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党建活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资金使用单位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2.2

2.2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党建活动,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党员为民服务意识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机关及退休支部人员党史学习教育次数

=1次/年

100%

 

质量指标

党史学习教育出席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时率

≥95%

100%

 

成本指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本

=2.2万元/次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党史学习教育完成保障率

≥95%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党建活动管理机制健全性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党史学习教育人员满意度

≥95%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政协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