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决算

来源: 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11-03 10:47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录

 

公开时间:202311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1

一、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2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4

第四部分 附件......................................................................18

第五部分 附表......................................................................3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8

二、收入决算表.....................................................................38

三、支出决算表.....................................................................3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8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3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38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8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8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8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8

 

(注:请部门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能。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巡察办)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工作职责。向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统筹、协调、指导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承担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组织起草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年度巡察工作总结等重要材料。对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有关事项进行督办。配合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负责做好与区纪委监委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完成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构设置

区委巡察办属一级预算单位,为行政单位。区委巡察机构现有区委巡察办(下设2个内设机构)、4个固定巡察组和2个聘任巡察组。2022年设立了巡察工作信息中心(挂牌在区纪委监委网络政务及教育中心)机构。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351.53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9.05万元,增长33%。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基础绩效工资,巡察组人员经费等。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351.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1.5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351.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19万元,占52%;项目支出186.34万元,占4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1.53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9.05万元,增长33%。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基础绩效工资,巡察组人员经费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1.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9.05万元,增长33%。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基础绩效工资,巡察组人员经费等。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1.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5.01万元,占95%教育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5万元,占4%卫生健康支出3.17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51.53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64.5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8.7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9.5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9.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1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罗列本部门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全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全年预算<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3.1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9.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73.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本部门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完成预算60%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长1.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疫情减少接待次数和人数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全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8万元,完成预算6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0.1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部门之间交流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2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市委巡察组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安州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3.8万元,比2021年增加54.71万元,增长286%。主要原因是增加巡察小组人员经费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安州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安州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

(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项目等4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度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同时,本部门对2022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2年度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和日常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3.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和日常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4.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产生的各种费用

5.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 指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产生的各种费用

6.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指其他共产党公用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不涉及的科目请自行删除。请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2年度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属于一级预算单位。区委巡察机构现有区委巡察办(下设2个内设机构)、4个固定巡察组和2个聘任巡察组。

(二)机构职能。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巡察办)主要职能是

1.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工作职责。

2.向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3.统筹、协调、指导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4.承担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组织起草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年度巡察工作总结等重要材料。

5.对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有关事项进行督办。

6.配合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7.负责做好与区纪委监委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

8.完成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区委巡察办编制人数7人,年末在编人员7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本年财政收入351.53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351.5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本年财政支出351.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19万元(人员经费116.5万元,公用经费66.69万元),项目支168.34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我办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和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科学合理编制次年预算,按时完成了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2022我办收入预算总额为351.53万元,其中:当年本年财政拨款收入351.53万元。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度,我中心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专款专用,各指标均达到指标要求,项目实施达到预期效果。

1.在职人员工资经费52.92万元,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支在职人员工资发放。执行力100%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保障工资及时发放、足额发放,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减少结余资金。

2.在职人员补贴经费5.75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公务交通补贴5.20万元,执行力90.52%

3.各项计提费用27.54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支在职人员各类计提费用。执行力100%,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保障工资及时发放、足额发放,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减少结余资金。

4.社会福利和求助0.02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支在职人员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执行力100%,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保障工资及时发放、足额发放,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减少结余资金。

5.在职人员目标绩效考核奖励31.84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支在职人员目标绩效考核奖励金30.63万元。执行力96.19%,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保障工资及时发放、足额发放,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减少结余资金。

6.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4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支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36.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2.10%,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圆满的完成。

7.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经费4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支出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经费32.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25%,保障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8.信息化建设经费68.16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支出信息化建设经费56.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9%,,保障了信息化建设。

9.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4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支出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39.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3%,保障了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10.定额公用经费66.69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保障单位日常运转,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严格执行预算。

(三)完成结果

2022年,我办积极加强各类经费支出进度管理,完善预算动态监控,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

1.在职人员工资经费52.92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保障工资及时发放、足额发放,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减少结余资金。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

2.在职人员补贴经费5.75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

3.各项计提费用27.54万元。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保障工资及时发放、足额发放,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减少结余资金。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

4.社会福利和求助0.02万元。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保障工资及时发放、足额发放,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减少结余资金。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

5.在职人员目标绩效考核奖励31.84万元。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保障工资及时发放、足额发放,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减少结余资金。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

6.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4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圆满的完成。

7.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经费4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保障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8.信息化建设经费68.16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基本保障了信息化建设工作。

9.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4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保障了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10.定额公用经费66.69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保障单位日常运转,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严格执行预算。

(四)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1.信息公开情况:严格按规定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通过此次自评工作,我办对整体绩效目标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做了定性定量的分析,对预算和决算资金进行了审核,通过对绩效情况的分析,未发现专项资金使用不当的情况,今后我办将进一步加强资金的预算和决算管理,严把资金支出关,厉行节约,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 

3.结果应用反馈情况:待绩效评价结束后,我办将自评项目绩效结果信息、问题及整改意见等及时进行反馈,认真总结分析,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实行跟踪检查,督促各相关室部落实整改。充分运用自评结果,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完善制度办法,全面提升预算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同时将绩效自评结果在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经自查,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办预算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编制明确,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管理;国有资产落实专人负责,按要求纳入系统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按要求及时公开。

(二)存在问题。

(三)改进建议。

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严把资金支出关,厉行节约,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

 

附件: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2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度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2年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察办以下简称巡察办,全年由财政预算安排的政策(项目)4个,总金额188.16万元。其中:区级资金188.16万元,项目4个;上级资金0万元,项目0个。

(一)绩效目标情况

1.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2022年预计安排使用财政资金40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巡察工作,其中培训费6.8万元,巡察出差费147万元。认真执行区委巡察工作规划,高质量、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全年计划开展2轮专项巡察覆盖20个以上党组织。认真执行巡察反馈、巡察约谈、巡察回访、巡察民主生活会相关规定,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2.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2022年预计安排使用财政资金40万元,主要用于加强与上级巡视巡察机构的对接沟通,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联动巡察期间相关工作。

3.信息化建设经费:2022年预计安排使用财政资金68.16万元,主要用于专网建设,信息化系统维护。

4.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2022年预计安排使用财政资金4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专项联动巡察顺利完成。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全年财政安排项目4个,共计188.16万元。其中: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40万元;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经费40万元;信息化建设经费68.16万元;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40万元。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2年项目资金支出168.34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规范使用预算资金。在支出管理中, 认真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公务卡报销、重点工作和大额支付上会集体决策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每月与银行、国库的对账工作,加强动态监控,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22年度政策(项目)支出资金安排及执行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全年预算数(万元)

全年执行数(万元)

预算执行率(%

1

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

40

36.84

92.10

2

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经费

40

32.90

82.25

3

信息化建设经费

68.16

56.75

86.19

4

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

40

39.85

99.63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严格按照年初预算绩效目标安排执行支出。进一步推动我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正风肃纪,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突出纪律审查,惩贪治腐强劲有力,强化队伍建设,监督执纪能力显著提升。

1.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4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支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36.84万元,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

2.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经费4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支出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经费32.90万元,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

3.信息化建设经费68.16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支出信息化建设经费56.75万元,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

4.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40万元。支出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39.85万元,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4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支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36.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2.10%。

2.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经费4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支出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经费32.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25%。

3.信息化建设经费68.16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支出信息化建设经费56.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9%。

4.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40万元。支出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39.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3%。

(四)项目效益分析

1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巡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2.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配合省委市委巡视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3.信息化建设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信息化建设。

4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及公开工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1.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3.信息化建设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4.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25488-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2022年预计安排使用财政资金40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巡察工作,其中培训费6.8万元,巡察出差费147万元。认真执行区委巡察工作规划,高质量、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全年计划开展2轮专项巡察覆盖20个以上党组织。认真执行巡察反馈、巡察约谈、巡察回访、巡察民主生活会相关规定,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对照年度目标,说明相关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100字以内)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40.00

40.00

36.84

92.1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40.00

40.00

36.84

92.1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巡察干部培训次数

2

 

2

 

 

巡察干部培训人数

70

 

2

 

 

巡察场地租赁数量

2

场次

 

3

 

 

巡察干部干部培训授课老师人数

2

 

3

 

 

巡察培训宣传资料印刷份数

140

 

3

 

 

专项巡察组织数量

20

 

1

 

 

巡察工作出差人数

70

 

3

 

 

质量指标

巡察工作出勤率

100

%

 

1

 

 

巡察干部培训授课老师出勤率

100

%

 

2

 

 

巡察干部培训场地租赁合格率

100

%

 

3

 

 

巡察干部人员差旅发放准确率

100

%

 

2

 

 

巡察干部培训资料印制合格率

100

%

 

3

 

 

巡察干部培训出勤率

100

%

 

2

 

 

时效指标

巡察干部培训开展及时率

100

%

 

3

 

 

巡察干部宣培训资料印制发放及时率

100

%

 

2

 

 

巡察干部培训人员差旅发放及时率

100

%

 

3

 

 

巡察干部场地租赁及时率

100

%

 

3

 

 

巡察工作及时率

100

%

 

2

 

 

成本指标

巡察干部出差补助成本预算

40

万元

 

3

 

 

巡察干部培训成本预算

0

万元

 

3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巡察干部培训覆盖率

100

%

 

7

 

 

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率

定性

高中低

 

 

4

 

 

巡察干部巡察能力提升度

定性

高中低

 

 

8

 

 

巡察干部培训人员差旅应发尽发率

100

%

 

4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巡察干部培训制度健全性

定性

高中低

%

 

8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巡察干部满意度

95

%

 

5

 

 

被巡察党组织满意度

95

%

 

5

 

 

合计

100

 

 

评价结论

结合自评情况,说明项目自评总分,说明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效或成果。(200字以内)

存在问题

结合自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200字以内)

改进措施

针对项目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及有关政策性建议。(200字以内)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25528-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

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2022年预计安排使用财政资金40万元,主要用于加强与上级巡视巡察机构的对接沟通,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联动巡察期间相关工作。

对照年度目标,说明相关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100字以内)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40.00

40.00

32.90

82.25%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40.00

40.00

32.90

82.25%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巡察组住宿房间数

39

 

3

 

 

巡察组巡察干部人数

14

 

4

 

 

巡察组巡察天数

40

 

4

 

 

巡察场地租赁场数

1

 

4

 

 

质量指标

巡察组住宿房间数合格率

100

%

 

4

 

 

巡察组巡察干部出勤率

100

%

 

4

 

 

巡察场场地租赁合格率

100

%

 

4

 

 

巡察组巡察干部人数出勤率

100

%

 

3

 

 

时效指标

巡察组巡察干部出勤及时率

100

%

 

4

 

 

巡察组场地租赁及时率

100

%

 

4

 

 

巡察组巡察干部人数出勤及时率

100

%

 

4

 

 

巡察组住宿房间及时率

100

%

 

4

 

 

成本指标

巡察办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开展成本预算

40

万元

 

4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配合省委巡视市委视巡察工作正常运转经

95

%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巡察办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管理机制健全性

定性

高中低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省委巡视组市委巡察组满意度

95

%

 

10

 

 

合计

100

 

 

评价结论

结合自评情况,说明项目自评总分,说明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效或成果。(200字以内)

存在问题

结合自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200字以内)

改进措施

针对项目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及有关政策性建议。(200字以内)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25547-信息化建设

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专网建设,

对照年度目标,说明相关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100字以内)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0.00

68.16

58.75

86.19%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0.00

68.16

58.75

86.19%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合计

100

 

 

评价结论

结合自评情况,说明项目自评总分,说明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效或成果。(200字以内)

存在问题

结合自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200字以内)

改进措施

针对项目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及有关政策性建议。(200字以内)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82501-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费

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2022年预计安排使用财政资金4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专项联动巡察顺利完成

对照年度目标,说明相关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100字以内)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40.00

40.00

39.85

99.63%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40.00

40.00

39.85

99.63%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联动巡察天数

40

 

6

 

 

联动嫆租用办公室数量

25

 

7

 

 

联动巡察参与人数

14

 

7

 

 

联动巡察租用工作室合格率

100

%

 

6

 

 

质量指标

联动巡察参与人数到岗率

100

%

 

6

 

 

时效指标

联动巡察租用工作室及时率

100

%

 

6

 

 

联动巡察参与人数到岗及时率

100

%

 

6

 

 

成本指标

联动巡察成本预算

40

万元

 

6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巡察工作正常运转率

95

%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联动巡察管理制度健全性

定性

高中低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联运巡察组人员满意度

95

%

 

10

 

 

合计

100

 

 

评价结论

结合自评情况,说明项目自评总分,说明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效或成果。(200字以内)

存在问题

结合自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200字以内)

改进措施

针对项目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及有关政策性建议。(200字以内)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