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3-30 14:51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巡察办)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工作职责。向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统筹、协调、指导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承担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组织起草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年度巡察工作总结等重要材料。对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有关事项进行督办。配合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负责做好与区纪委监委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完成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新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的开篇之年。全区巡察工作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上台阶、创一流”为目标,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及单位概况

区委巡察办属一级预算单位,为行政单位。区委巡察机构现有区委巡察办(下设2个内设机构)和4个巡察组。区委巡察办编制数为7名,其中公务员7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7人,其中公务员7人。区委巡察组编制数为20名,其中公务员20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12人,其中公务员12人。聘任巡察组5人,其中公务员5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巡察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8.2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3.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7万元。巡察办2022年收支总预算268.23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9.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粮食巡视巡察组工作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巡察办2022年收入预算268.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8.23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1年219.13万元增加49.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巡察办2022年支出预算26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2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5%,较2021年增加75.63万元。项目支出12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5%,较2021年减少26.52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巡察办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8.23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9.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粮食巡视巡察组工作经费。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8.2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3.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巡察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8.2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49.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粮食巡视巡察组工作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3.18万元,占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8万元,占4.7%;卫生健康支出3.17万元,占1.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53.18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以及巡视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7.9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3、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9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4、    4、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3.1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巡察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3.1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3.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及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缴费。

公用经费7.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巡察办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较2021年预算减少0.5万元。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巡视工作开展各项公务活动,主要是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巡察办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7.1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巡察办固定资产总额16.75万元。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1年单位预算巡察办无车辆购置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拨款共2个项目,金额120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主要指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以及巡视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巡)3-1.单位预算-四川省单位预决算公开参考样表(2022年版).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