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国共产党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宣传部部门决算

来源: 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05 20:08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录

 

公开时间:202311月5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4

机构设置5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5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7

第四部分 附件20

第五部分 附表3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委宣传部是区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有:拟订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政策和事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工作统筹协调全区的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负责组织、指导全区的理论研究、理论学习和理论宣传工作;负责规划组织全局性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区各新闻单位的工作;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精神产品的生产;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规划、部署、协调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统筹协调对外宣传工作,组织推动对外传播能力建设,组织指导重大对外宣传活动和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统筹协调组织开展新闻发布工作;对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广播电视等进行管理和指导;承担区委网信委的日常工作;制定对全区党委宣传干部和有关宣传文化系统领导骨干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和理论、新闻、出版、文艺等方面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区委宣传部下属二级单位4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安州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其他事业单位3个:安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安州区网络舆情监测中心。

纳入区委宣传部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安州区融媒体中心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总计2492.25万元、支出总计2492.25万元。与2021年相比,2021年度收入总计2097.69万元、支出总计2280.45万元,收入增加394.56万元,增长18.81%,支出增加211.8万元,增长9.2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2492.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79.19万元,占95.4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3.06万元,占4,54%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2492.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0.19万元,占56.58%;项目支出1082.06万元,占43.42%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总计2492.25万元、支出总计2492.25万元。与2021年相比,2021年度收入总计2097.69万元、支出总计2280.45万元,收入增加394.56万元,增长18.81%,支出增加211.8万元,增长9.2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92.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80.45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1.8万元,增长9.29%。主要变动原因是员经费、项目经费支出增加(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92.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28.67万元,占73.3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64.16万元,占14.6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4.69万元,占6.21%;卫生健康支出29.9万元,占1.20%;城乡社区支出20万元,0.80%;住房保障支出94.84万元,占3.81%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492.2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0.54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16.23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75.81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宣传管理(项): 支出决算为409.45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626.00万元,完成预算100%

6.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12.64万元,完成预算100%

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8万元,完成预算100%

 

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款)资助国产影片放映(项): 支出决算为3.06万元,完成预算100%

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款)资助影院建设(项): 支出决算为9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86.37万元,完成预算100%

1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  其他广播电视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2.72万元,完成预算100%

 

1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9.95万元,完成预算100%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2.68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85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21万元,完成预算100%

1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9.5万元,完成预算100%

1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0.4万元,完成预算100%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94.8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06.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公用经费103.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3.3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7.38万元,增加15.92万元,增加215,72%。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3.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2.26万元95.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4万元,占4.46%。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2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17.33万元,增长351.24%。主要原因是区融媒体中心本年新购置一辆公务用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16.46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金额16.46万元,主要用于应对突发新闻舆情、新闻采访等公务用车需求。截至202212月底,区融媒体中心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1辆、其他车型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80万元。主要用于为中心新闻采访及报道、新媒体直播、无线发射台维护等业务工作及时开展提供保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2.44万元,减少1.4万元,下降57.38%。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减“三公”经费,厉行节约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101人次,共计支出1.0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广电局四川广播电视台中国经济时报社四川记者站、绵阳市其他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到我区开展调研学习、考察采访,其他县市区来安州交流学习、上级单位来安州开展各类调研活动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06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中国共产党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4万元,比202146.41万元,减少17.01万元,下降36.65%。主要原因是压减经费,厉行节约。

2022年,绵阳市安州区融媒体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2021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绵阳市安州区融媒体中心属二级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中国共产党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宣传部机关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货物。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2022年,绵阳市安州区融媒体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98万元。主要用于全媒体资源数据系统建设和业务用车购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7%。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宣传部无车辆。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截至20221231日,绵阳市安州区融媒体中心共有车辆3辆,主要是用于为中心新闻采访及报道、新媒体直播、无线发射台维护等业务工作及时开展提供保障。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学习强国基层站点建设等46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6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6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组织对46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2022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第四部分)。同时,本部门对2022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2.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部门的事务支出。

13.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 指反映鼓励文学、艺术创作和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是安州区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宣传部下属二级单位4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安州区融媒体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归口区委宣传部领导和管理,属二级预算事业单位。下设有办公室、财务室、新闻采编中心、总编辑室、编审中心、技术保障中心、综合艺术中心、播音主持中心、专题股、外宣股、《安州通讯》杂志股、新媒体股、无线发射塔管理股、融合服务股、广播电视股、综合室等16个内设机构。
    (二)机构职能

区委宣传部机构职能:委宣传部负责拟订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政策和事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工作统筹协调全区的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负责组织、指导全区的理论研究、理论学习和理论宣传工作;负责规划组织全局性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区各新闻单位的工作;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精神产品的生产;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规划、部署、协调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统筹协调对外宣传工作,组织推动对外传播能力建设,组织指导重大对外宣传活动和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统筹协调组织开展新闻发布工作;负责新闻出版行业管理及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全区版权行政管理与执法工作;负责电影放映单位业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承担区委网信委的日常工作;制定对全区党委宣传干部和有关宣传文化系统领导骨干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和理论、新闻、出版、文艺等方面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区融媒体中心机构职能:负责所属媒体建设和管理;负责拟订融媒体中心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负责开发、建设和应用新技术新闻媒体平台,对全区重大活动、重要工作、重要项目和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进行新闻报道;负责各类新闻宣传内容和产品的创作、制作和开发;负责音频、视频类新闻宣传的内外宣传转化和合作,打通与国内主流电视、广播和大型互联网传播平台的渠道,切实建立与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央广、四川电视台、四川人民广播电台、绵阳广播电视合等外宣媟体的良好合作机制,努力构建多层次、全媒体内外宣传新格局;负责开放融媒体中心各平合、媒介端口,逐步将区内部门、乡镇、企事业单位所开设的各类具有新闻传播、信息发布、便民服务、党务政务属性的各类媒质媒介进行整合、接入、并入,打通居民服务平台,形成一号在手、一网全收的融合服务功能;负责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教育、科普、公益活动以及开展各类商务、会展、节庆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强化为民服务功能;负责所属新闻媒体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安州区委宣传部编制数为33名,其中行政编制15名,行政工勤编制1名,参公编制3名,事业编制14名。2021年12月 末在职人员总数33人,其中行政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22人,事业人员11人,退休人员6人。
   绵阳市安州区融媒体中心核定编制数为44人,其中事业编制44人。年末实有在职人数42人:退休人员4宜:编外长聘人员2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区委宣传部当年收入预算数1513.65万元,当年支出预算数1513.65万元,与上年收入预算数1231.57万元,上年支出预算数1231.57万元对比有所增加变动原因本年人员有增加,各项支出增加。

区融媒体中心2022预算安排收入848.31万元,与上年812.93万元对比增加35.38万元,增加4.35%。预算安排支出848.31万元,较上年812.93万元增加支出35.38万元,增加4.35%。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宣传部支出决算总额为1513.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5.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9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6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65.0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万元。

区融媒体中心年初预算收入、支出848.31万元,调整预算收入、支出978.60万元,年末预算978.6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1.目标制定情况:按照区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通知要求,严格遵循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重点性、绩效性,实行零基预算,按定额标准编制了完整的部门预算制定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所有项目按三级指标细化量化,要素完整,并将绩效目标纳入集体决策范围,作为部务会议议事规则,进入区委宣传部机关管理制度汇编。自评得分15分。

2.目标实现程度:完成36个项目,达到预期目的,自评得分15分。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支出控制情况:部门公用经费及非定额公用支出年初数与决算数无偏差,自评得分5分。

2.及时处置情况:严格按预算规范使用资金,不存在违规情况,能按财政规定使用预算调整资金,自评得分5分。

3.执行进度情况:部门在6月的执行进度达到36.96%,部门在9月的执行进度达到54.78%,部门在11月的执行进度达到78.55%,自评得分9分。

(三)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情况: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在12月预算执行进率为97.51%,自评得分9.75分。

2.效益目标完成情况:部门绩效效益指标实际完成程度达到预期,自评得分10分。

3.资金结余率完成情况:根据公示计算,自评得分5分。

4.违规记录完成情况:根据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未出现预算管理方面违规违纪,自评得分5分。

(四)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1.内部应用完成情况:将内设机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自评得分4分。

2.信息公开完成情况:按照要求将当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上年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和政策(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向社会公开,自评得分6分。

3.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根据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按时按要求进行了整改,自评得分5分。

4.应用反馈完成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自评得分4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总体评价,得分98.75分。

经自查,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预算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编制明确,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管理;国有资产落实专人负责,按要求纳入系统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按要求及时公开

综上所述,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论为优秀。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绩效编制还不够科学;

2.绩效评价体系还不够健全;

3.预算执行进度还需要提高,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增强预算的计划性、科学性,使预算管理的约束控制力得到充分发挥。

(三)改进建议

1.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工作,做到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统筹安排;

2.遵循预算管理办法,从严控制年中追加预算规模。 对于年度无法预计的临时追加的相关工作所需费用,严格按照预算调整追加程序,逐级申报报批,有效降低预算控制率;

3.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和跟踪问效,提高预算执行力;

4.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和体系,提高评价成果运用。

 

附件:2022年度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部门整体

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

2023年5月19日        


附件

 

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指标解释

计分标准

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5

评价部门绩效目标是否要素完整、细化量化并集体决策。

1.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的,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                                                       

2.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的,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                  

3.评价部门绩效目标纳入部门党组(委)会(办公会)集体决策范围的得5分,否则不得分。                              

有项目绩效目标的部门(单位),根据项目绩效目标编制质量打分,无项目绩效目标的部门,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打分。

15

目标实现

15

评价部门绩效目标实际实现程度与预期目标的偏离度。

以项目完成数量为核心,评价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预期绩效目标偏离度,单个数量指标实际完成未达到预期指标或超过预期指标30%以上的,均不计分。该项指标得分=达到预期值的数量指标个数/全部数量指标个数*15。

15

预算执行(20分)

支出控制

5

部门公用经费及非定额公用支出控制情况。

计算部门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中“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程度。                                                            预决算偏差程度在10%以内的,得5分;偏差度在10%-20%之间的,得3分;偏差度在20%—40%之间的,得2分;偏差度超过40%的,不得分。

5

及时处置

5

评价部门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后,将绩效监控结果应用到预算调整的情况。

指标得分=[1-(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预算结余注销额)/年度预算总额]*5。

5

执行进度

10

评价部门在6、9、11月的预算执行情况。

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在6、9、11月应达到序时进度的80%、90%、90%,即实际支出进度分别达到40%、67.5%、82.5%。                                                     6、9、11月部门预算执行进度达到量化指标的分别得3、3、4分,未达到目标进度的按其实际进度占目标进度的比重计算得分。

9

完成结果(30分)

预算完成

10

评价部门预算项目年终预算执行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的,得10分,未达100%的,按照实际进度的比重计算得分。

9.75

效益目标完成

10

评价部门绩效效益指标实际完成程度与预期目标的偏离度。

单个效益指标实际完成未达到预期指标值的,不计分。该项指标得分=达到预期值的效益指标个数/全部效益指标个数*10。

10

资金结余率

5

评价部门预算项目年终资金结余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资金结余率小于0.1的项目数/部门预算项目总数*5。

5

违规记录

5

根据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反映部门上一年度部门预算管理是否合规。

依据评价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出现部门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的,每个问题扣0.5分,直至扣完。

5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内部应用(4分)

考核挂钩

4

部门内部绩效管理工作纳入部门考核情况。

部门(单位)将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的,得4分;未纳入的,不得分。

4

信息公开(6分)

信息公开

6

评价部门是否按要求将当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上年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和政策(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向社会公开。

按要求将相关绩效信息随同预决算公开的,每项得2分,否则不得分。

6

整改反馈(10分)

问题整改

5

评价部门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的情况。

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包括绩效目标核查、事前评估、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

5

应用反馈

5

评价部门按要求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的,得5分,否则不得分。

5

扣分项(-10分)

自评质量(-5分)

自评质量

-5

评价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确率。

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得分与评价组抽查得分差异在5%以内的,不扣分;在5%-10%之间的,扣2分,在10%-20%的,扣4分,在20%以上的,扣5分(此为财政抽查及重点绩效评价计分标准,部门参照该标准对部门及下属单位抽查计分)。

0

协同配合(-5分)

协同配合

-5

被评价单位配合评价工作情况。

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开展过程中,评价组发现被评价对象拖延推诿、提交资料不及时等拒不配合评价工作的,经报财政局复核确认后按1分/次予以扣分,最高扣5分(此为财政重点绩效评价计分标准,部门参照该标准对部门及下属单位计分)。

0

 

 

 

2022年度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绩效指标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15分)

15

目标实现(15分)

15

预算执行(20分)

支出控制(5分)

5

及时处置(5分)

5

执行进度(10分)

9

完成结果(30分)

预算完成(10分)

9.77

效益目标完成(10分)

10

资金结余率(5分)

5

违规记录(5分)

5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内部应用(4分)

考核挂钩(4分)

4

信息公开(6分)

信息公开(6分)

6

整改反馈(10分)

问题整改(5分)

5

应用反馈(5分)

5

扣分项(-10分)

自评质量(-5分)

自评质量(-5分)

 

协同配合(-5分)

协同配合(-5分)

 

合计

 

98.77

宣传部:2022年度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宣传部部门)2022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