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 团区委发布时间:2023-11-03 16:46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领导和指导区青联和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工作,对全区性青少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制订或参与制订我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我区有关青少年法规的实施、监督等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处理和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3.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研究我区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我区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

4.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5.组织和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规划和管理区团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刊物、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组织、指导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培养和培训团干部。

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和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属一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一个。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238.46万元。与2021年147.56万元相比增加90.9万元,增长61.6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和西部志愿者增加。

2022年度支出总计238.46万元。与2021年147.63万元相比增加90.83万元,增长61.5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和西部志愿者增加。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238.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8.4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238.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57万元,占56.85%;项目支出102.89万元,占43.15%(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8.46万元。与2021年147.63万元相比增加90.83万元,增长61.5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和西部志愿者增加。

2022年度支出总计238.46万元。与2021年147.63万元相比增加90.83万元,增长61.5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和西部志愿者增加。(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8.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0.83万元,增长61.52%。主要变动原因是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和西部志愿者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8.4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11万元,占92.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6万元,占4.43%卫生健康支出1.8万元,占0.75%住房保障支出5.99元,占2.51%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238.4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17.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33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69.89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06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决算3.3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全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全年预算<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5.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6.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9.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减少0.18万元,下降36%。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全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1相比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2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18万元,下降3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学习交流等业务活动开支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4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及其他县市区团委工作学习交流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团区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5万元,比2021年减少0.31万元,下降3.2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团区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团区委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单位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9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9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9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9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2022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同时,本部门对2022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2年度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除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的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2年度共青团绵阳市

安州区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1.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领导和指导区青联和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工作,对全区性青少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制订或参与制订我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我区有关青少年法规的实施、监督等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处理和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3.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研究我区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我区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

4.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5.组织和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规划和管理区团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刊物、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组织、指导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培养和培训团干部。

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和交办的有关事项。

(三)人员概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单位编制数为5名,其中公务员5名,事业编制0名,工勤编制0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5人,其中公务员5人,事业编制0,工勤编制0人;离退休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度年初预算收入238.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8.46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2021年度年初预算收入134.23万元,增加104.23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支出决算数238.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11万元,占92.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6万元,占4.43%;卫生健康支出1.8万元,占0.75%;住房保障支出5.99万元,占2.51%。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1-1-1.目标制定:自评得分:15分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的,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的,绩效目标纳入单位集体决策。

1-1-2.目标实现:自评得分:15分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2022年预算项目24个,全额支付的24个。

1-2-1.支出控制:自评得分:5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控制在10%以内。

1-2-2.及时处置:自评得分:5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无预算结余注销资金。

1-2-3.执行进度:自评得分:8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报送绩效监控进度表及整改情况报告。

1-3-1.预算完成:自评得分:1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财政下达资金的项目预算全部100%支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央资金项目是因为财政局追减项目预算。

1-3-2.效益目标完成:自评得分:10分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2022年预算项目24个,实际完成支付的24预期目标

1-3-3.资金结余率:自评得分:5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项目资金无结余。

1-3-4.违规记录:自评得分:4分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区纪委20221110日下发整改督办函涉及凭证装订不及时和现金管理不规范2个问题,已按照要求完成整改。

(二)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2-1.内部应用:自评得分:4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将内设机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

2-2.信息公开:自评得分:6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绩效信息按要求随预决算一并公开。

2-3-1.问题整改:自评得分:5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在绩效管理过程中(包括绩效目标核查、事前评估、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2-3-2.应用反馈:自评得分:5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在绩效管理过程中(包括绩效目标核查、事前评估、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团区委积极履职,强化管理,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团区委预算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编制明确,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管理。

(二)存在问题

一是前期项目指标下达过慢,导致项目进度推进较慢。

二是预算资金不足,内生动力激发不够。

(三)改进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参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的绩效目标科学编制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单位内部控制,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从严要求,保证各指标不超标。

 

附件: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2022年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指标解释

计分标准

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5

评价部门绩效目标是否要素完整、细化量化并集体决策。

1.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的,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                                                       
2.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的,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                  
3.评价部门绩效目标纳入部门党组(委)会(办公会)集体决策范围的得5分,否则不得分。                              
有项目绩效目标的部门(单位),根据项目绩效目标编制质量打分,无项目绩效目标的部门,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打分。

15

目标实现

15

评价部门绩效目标实际实现程度与预期目标的偏离度。

以项目完成数量为核心,评价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预期绩效目标偏离度,单个数量指标实际完成未达到预期指标或超过预期指标30%以上的,均不计分。该项指标得分=达到预期值的数量指标个数/全部数量指标个数*15。

15

预算执行(20分)

支出控制

5

部门公用经费及非定额公用支出控制情况。

计算部门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中“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程度。                                                            预决算偏差程度在10%以内的,得5分;偏差度在10%-20%之间的,得3分;偏差度在20%—40%之间的,得2分;偏差度超过40%的,不得分。

5

及时处置

5

评价部门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后,将绩效监控结果应用到预算调整的情况。

指标得分=[1-(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预算结余注销额)/年度预算总额]*5。

5

执行进度

10

评价部门在6、9、11月的预算执行情况。

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在6、9、11月应达到序时进度的80%、90%、90%,即实际支出进度分别达到40%、67.5%、82.5%。                                                     6、9、11月部门预算执行进度达到量化指标的分别得3、3、4分,未达到目标进度的按其实际进度占目标进度的比重计算得分。

8

完成结果(30分)

预算完成

10

评价部门预算项目年终预算执行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的,得10分,未达100%的,按照实际进度的比重计算得分。

10

效益目标完成

10

评价部门绩效效益指标实际完成程度与预期目标的偏离度。

单个效益指标实际完成未达到预期指标值的,不计分。该项指标得分=达到预期值的效益指标个数/全部效益指标个数*10。

10

资金结余率

5

评价部门预算项目年终资金结余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资金结余率小于0.1的项目数/部门预算项目总数*5。

5

违规记录

5

根据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反映部门上一年度部门预算管理是否合规。

依据评价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出现部门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的,每个问题扣0.5分,直至扣完。

4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内部应用(4分)

考核挂钩

4

部门内部绩效管理工作纳入部门考核情况。

部门(单位)将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的,得4分;未纳入的,不得分。

4

信息公开(6分)

信息公开

6

评价部门是否按要求将当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上年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和政策(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向社会公开。

按要求将相关绩效信息随同预决算公开的,每项得2分,否则不得分。

6

整改反馈(10分)

问题整改

5

评价部门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的情况。

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包括绩效目标核查、事前评估、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

5

应用反馈

5

评价部门按要求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的,得5分,否则不得分。

5

扣分项(-10分)

自评质量(-5分)

自评质量

-5

评价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确率。

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得分与评价组抽查得分差异在5%以内的,不扣分;在5%-10%之间的,扣2分,在10%-20%的,扣4分,在20%以上的,扣5分(此为财政抽查及重点绩效评价计分标准,部门参照该标准对部门及下属单位抽查计分)。

0

协同配合(-5分)

协同配合

-5

被评价单位配合评价工作情况。

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开展过程中,评价组发现被评价对象拖延推诿、提交资料不及时等拒不配合评价工作的,经报财政局复核确认后按1分/次予以扣分,最高扣5分(此为财政重点绩效评价计分标准,部门参照该标准对部门及下属单位计分)。

0


 

2022年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绩效指标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15分)

15

目标实现(15分)

15

预算执行(20分)

支出控制(5分)

5

及时处置(5分)

5

执行进度(10分)

8

完成结果(30分)

预算完成(10分)

10

效益目标完成(10分)

10

资金结余率(5分)

5

违规记录(5分)

4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内部应用(4分)

考核挂钩(4分)

4

信息公开(6分)

信息公开(6分)

6

整改反馈(10分)

问题整改(5分)

5

应用反馈(5分)

5

扣分项(-10分)

自评质量(-5分)

自评质量(-5分)

0

协同配合(-5分)

协同配合(-5分)

0

合计

 

97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

2022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2年,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全年由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10个,总金额102.89万元。其中:区级资金33万元,项目8个;上级资金69.89万元,项目2个。

(一)绩效目标情况

1.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目标: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心理教育、青少年夏令营和留守学生关爱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

2.青少年工作项目目标: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3.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目标:挖掘安州区创业青年,扶持创业项目,吸引项目入驻,推动安州发展内生动力。通过开展创业青年培训会、创业就业信息宣传、联合安州农商银行开通安州青年创业贷款,为安州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4.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经费项目目标: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清洁家园、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5.五四活动项目目标:主要用于开展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活动等,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6.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目标:通过绵阳市元爱心协会,对全区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通过建立“专业学习辅导+生活技能提升+心理健康呵护”全方位关爱体系,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

7.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项目目标: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顺利召开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基层团干部,更好地开展团的各项工作。

8.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项目目标: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规定,顺利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干部,更好地开展少先队各项工作。

9.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央资金项目目标:该项目为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项资金的通知》编制,项目资金专项用于我区西部志愿者大学生生活补助及工作经费,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按时按量足额发放志愿者生活补助等,保障志愿者的权益。

10.绵阳市青少年工作专项预算资金项目目标:主要用于金秋助学、公益电影展播、留守儿童之家运行、青年贷款贴息、青年创业培训以及青少年基地建设等方面,切实关心关爱我区青少年成长,进一步提升团的服务力,推动青年获得感持续增强。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全年由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10个,总金额102.89万元。其中: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2万元、青少年工作经费3万元、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经费3万元、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经费2万元、五四活动经费3万元、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经费12万元、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项目经费5万元、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项目经费3万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央资金项目58.7万元、绵阳市青少年工作专项预算资金11.19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项目资金执行情况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预算金额

执行金额

执行率(%

1

关心下一代工作

2

2

100%

2

青少年工作

3

3

100%

3

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3

3

100%

4

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2

2

100%

5

五四活动

3

3

100%

6

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

12

12

100%

7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项目

5

5

100%

8

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项目

3

3

100%

9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央资金项目

67.5

58.7

86.96%

10

绵阳市青少年工作专项预算资金

11.19

11.19

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2年度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按时做好项目推进和资金计划,对项目执行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障我单位2022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少年工作、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五四活动、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工作的有序推进,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助推安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截至2022年底,完成了对困难儿童补助30人,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7次,开展夏令营活动1次,宣传资料印刷500份,关工委会议2次,出差30人次。本项目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青少年工作经费”项目。截至2022年底,开展法律宣讲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青年联谊活动1次覆盖青年100余名。本项目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3.“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截至2022年底,完成了创新创业大赛1次,覆盖创业青年600人;帮助创业青年申报创业贷款,覆盖青年4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 ,覆盖创业青年1000余人青年创业调研50人次。本项目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4.“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经费”项目。截至2022年底,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服务群众万余名。本项目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5.“五四活动经费”项目。截至2022年底,召开安州区五四座谈会1次,表扬优秀青年一批,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6.“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截至2022年底,印刷相关资料1000余册,走访调研考核100人次,协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100余场次,覆盖留守儿童余人次。本项目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7.“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项目。截至2022年底,推选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120名,及时召开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本项目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8.“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项目。截至2022年底,推选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100名,及时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少先队绵阳市安州区工作委员会本项目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9.“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央资金”项目。截至2022年底,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按时按量及时足额发放27名志愿者生活补助等资金。本项目预算数67.5万元,执行数为58.7万元,完成预算的86.96%,实际执行率应为100%,原因是,上级根据当年我区实际到位大学生志愿者人数核减预算资金。

10.“绵阳市青少年工作专项预算资金”项目。截至2022年底,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及时6名大学生进行了资助,对7名青年进行贴息补助,规范正常运行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公益电影展播10余场,开展创新创业培训2场、开展未成年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9场本项目预算数11.19万元,执行数为11.1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四)项目效益分析

1.“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

2.“青少年工作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健全青少年工作机制,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幸福感、获得感。

3.“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为安州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政策支持、搭建交流平台和对接机制。

4.“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5.“五四活动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统筹指导全区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贡献青春力量。

6.“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通过实施“一元爱心”“童伴之家”项目,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

7.“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基层团组织按期换届,配齐配强基层团干部,更好地开展团的各项工作。

8.“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推动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队干部,更好地开展少先队各项工作。

9.“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央资金”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保障志愿者权益,勉励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志愿者为榜样,奉献社会。

10.“绵阳市青少年工作专项预算资金”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切实关心关爱我区青少年成长,进一步提升团的服务力,推动青少年获得感持续增强。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项目均全面完成绩效目标,无偏离。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根据自评结果,我委将进一步推动下一年度项目的科学规划和安排部署,有效提高项目效益。自评结果根据相关要求进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21110区纪委对团区委下发整改督办函指出:团区委凭证装订不及时,现金管理不规范,如用现金发放差旅费、临时人员工资等整改情况:1.整理完善报账资料,交由会计进行装订,完成2022年1-11月凭证装订;2.进一步规范现金管理,差旅费、临时人员工资等通过银行转账支付。

 

附件: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72283-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按照川委厅【2016】22号文件精神“关工委工作活动所需经费,纳入同级财政年度预算予以保障”。关心下一代工作主要内容包括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心理教育、青少年夏(冬)令营和留守学生关爱等。一是加强全区关工委组织体系建设。2022年预计召开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1次,总结我区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同时表扬一批十佳五老、六好基层关工委,进一步强化榜样引领,推动工作开展。二是抓好青少年心理思想健康教育。2022年预计开展青少年心理教育培训、心理健康讲座、思想政治引领教育等活动2次。三是开展农村留守学生夏令营1场。2022年计划开展留守学生(含农民工子女)夏令营1次。四是关怀弱势群体,帮助贫困儿童。各级关工委对“失亲、失管、失学”的青少年进行登记造册,2022年,结合“老少牵手,同心圆梦”等活动,看望慰问农村贫困、残疾儿童30人。五是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联合区检察院、区预青中心、区教体局,实施“法之翼护航站”“法治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5余次,覆盖青少年1000余人。

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心理教育、青少年夏令营和留守学生关爱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无资金结余,项目全面完成。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通过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心理教育、青少年夏令营和留守学生关爱等活动,年度内达到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目标。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2.00

2.00

2.00

100.00%

10

10

 

其中:财政资金

2.00

2.00

2.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看望慰问农村贫困、残疾儿童

30

人数

30

5

5

 

开展”“法治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活动次数

5

场次

5

5

5

 

开展相关讲座场次

2

场次

2

5

5

 

关工委活动覆盖人数

1000

人数

1000

10

10

 

时效指标

开展关心关爱及时性

10

%

10

10

10

 

成本指标

开展夏令营活动成本控制

1

万元

4

5

5

 

开展关心关爱发生差旅费

0.2

万元

0.2

10

10

 

看望慰问困难儿童

0.3

万元

0.3

5

5

 

儿童健康成长宣传资料印刷费

0.5

万元

0.5

5

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关工委活动知晓度

95

%

96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关工委管理机制健全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

96

10

1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通过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心理教育、青少年夏令营和留守学生关爱等活动,年度内达到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陈小双

财务负责人:周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72287-青少年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 、未成年人保护活动,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开展青年联谊活动,增强青年幸福感、获得感,年内目标完成。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活动 、未成年人保护及特殊青少年关爱工作,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3.00

3.00

3.00

100.00%

10

10

 

其中:财政资金

3.00

3.00

3.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相亲等青年交友活动次数

1

场次

1

10

10

 

质量指标

全区机关单位未婚青年参与度

95

%

96

10

10

 

时效指标

开展青少年工作及时性

100

%

100

20

20

 

成本指标

开展青年相亲等交友活动委托费用成本控制

2

万元

2

10

10

 

宣传相亲等活动差旅费成本控制

1

万元

1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青年相亲会知晓率

95

%

98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青少年工作机制及安全性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参与青年满意度

95

%

98

10

1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通过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活动 、未成年人保护活动,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开展青年联谊活动,增强青年幸福感、获得感,年内目标完成,项目自评得分100分。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陈小双

财务负责人:周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72292-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挖掘安州区创业青年,扶持创业项目,吸引项目入驻,推动安州发展内生动力。通过开展创业青年培训会、创业就业信息宣传、支持青创联盟发展,联合安州农商银行开通安州青年创业贷款,为安州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政策支持、搭建交流平台和对接机制。

通过开展创业青年培训会、创业就业信息宣传、联合安州农商银行开通安州青年创业贷款,达成年内目标。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开展创业青年培训会、创业就业信息宣传,鼓励更多青年创业。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3.00

3.00

3.00

100.00%

10

10

 

其中:财政资金

3.00

3.00

3.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创新创业大赛会议费成本控制

2

万元

2

10

10

 

质量指标

创新创业大赛参会率

95

%

96

10

10

 

时效指标

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及时性

100

%

100

20

20

 

成本指标

开展创新创业大赛走访宣传差旅费成本控制

0.5

万元

0.5

10

10

 

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宣传资料印刷费成本控制

0.5

万元

0.5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创新创业大赛社会知晓率

95

%

98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机制健全性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参赛人员满意度

95

%

98

10

1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通过开展创业青年培训会、创业就业信息宣传、联合安州农商银行开通安州青年创业贷款,扶持创业项目,吸引项目入驻,推动安州发展内生动力,项目自评得分100分。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陈小双

财务负责人:周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72297-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志愿服务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团区委所管理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下属社会组织积极活跃在志愿服务各个领域,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卫生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美丽新村、全域旅游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服务。由于近年全区文明城市建设、卫生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美丽新村、全域旅游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对青年志愿服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次数骤然增加,所需维持活动开展的经费大幅增加。根据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青年志愿服务改革 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文件精神“各级政府将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年度预算,保障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因此特申请增设志愿服务活动经费。2022年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内容有:一是加强志愿者组织建设。在管理好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基础上,进一步吸收社会志愿组织,发展壮大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队伍,鼓励学生参与,多方面扩大青年志愿者工作力量。二是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区委及相关部门需要,做好全区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三是持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改革试点。以团属社会组织入驻社区模式打造“青年志愿服务E站”,常态化为社区提供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助力社会治理。四是开展乡村振兴、精神文明等重点领域志愿服务。2022年预计开展“爱在社区、爱在旅途、靓在乡村”系列志愿服务互动10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2次,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2次,“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劝导志愿服务100人次。五是常态开展其他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保护母亲河”等日常志愿服务活动10次。

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无资金结余,项目达成年内目标。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2.00

2.00

2.00

100.00%

10

10

 

其中:财政资金

2.00

2.00

2.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保护母亲河”等日常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0

10

10

10

 

开展“爱在社区、爱在旅途、靓在乡村”系列志愿服务互动次数

10

10

10

10

 

参与志愿服务人数

100

人次

200

5

5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次数

2

5

10

10

 

质量指标

志愿者活动参与率

95

%

98

5

5

 

时效指标

开展志愿服务及时性

100

%

100

10

10

 

成本指标

开展志愿服务发生的餐饮、广告等费用成本控制

2

万元

2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公众对志愿服务的知晓率

92

95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开展志愿服务机制健全性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对志愿服务的满意度

98

%

98

10

1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清洁家园、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项目自评得分100分。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陈小双

财务负责人:周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72302-五四活动经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而设立,五四青年节期间,各地团委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组织青年们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团的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各地团委每年都将于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纪念活动。

开展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活动等,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完成年内目标。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召开五四座谈会、开展青年文明号、“两红两优”评选及表彰活动。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3.00

3.00

3.00

100.00%

10

10

 

其中:财政资金

3.00

3.00

3.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参会人数

300

人数

300

10

10

 

质量指标

五四活动团员参与率

95

%

96

10

10

 

时效指标

五四会议召开及时性

100

%

100

10

10

 

成本指标

会议资料印刷费成本控制

1

万元

1

10

10

 

全区团员干部培训费成本控制

1

万元

1

10

10

 

五四会议发生餐费、场地租赁费等成本控制

1

万元

1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五四精神知晓率

95

%

100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会议管理机制及安全性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参会人员满意度

95

%

98

10

1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结加强全区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团的凝聚力、战斗力,项目自评得分100分。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陈小双

财务负责人:周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72305-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经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留守儿童作为当今社会的一类特殊弱势群体,为进一步化解其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充分协调各方力量在建立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立体化保障体系上发挥积极作用,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一元爱心项目旨在通过建立“专业学习辅导+生活技能提升+心理健康呵护”全方位关爱体系,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一是根据孩子需求设置对应的项目。2022年是项目实施第六年,留守儿童的需求从最开始的基本陪伴、兴趣培养转为挖掘自身的优势资源发展自身的潜能和能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因此项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增加小法官等项目。二是用小组的工作方式,直接介入。根据孩子新发现的问题,设置人际关系交往小组、情绪管理小组等,帮助他们开展人际交往和情况管理。三是开展个案工作。对情况特殊的孩子制定个案服务计划,实时跟踪服务。四是深入家访,共同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针对家园孩子的一些问题,社工多次深入孩子们的家庭和家长沟通交流孩子的情况,同时建立了家长微信群,随时和家长在群里互动,针对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五是按质按量完成项目活动计划。预计,2022年开展“绘工坊”、音乐课、沙盘游戏、人际交往、国学讲堂等各类活动100场次,覆盖留守儿童10000余人次。

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关心关爱全区留守儿童。主要是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对全区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完成年内目标。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一元爱心协会对留守儿童开展“绘工坊”、音乐课、沙盘游戏、人际交往、国学讲堂等各类活动,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12.00

12.00

12.00

100.00%

10

10

 

其中:财政资金

12.00

12.00

12.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年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活动次数

100

100

10

10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人数

10000

人数

10000

10

10

 

质量指标

留守儿童参与度

95

%

98

10

10

 

时效指标

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及时性

100

%

100

10

10

 

成本指标

开展关心关爱劳务费成本控制

10

万元

10

10

10

 

开展爱心活动宣传资料印刷费成本控制

2

万元

2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留守儿童及家长认可度

95

%

98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机制健全性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留守儿童满意度测评

95

%

98

10

1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一元爱心协会对留守儿童开展“绘工坊”、音乐课、沙盘游戏、人际交往、国学讲堂等各类活动,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项目自评得分100分。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陈小双

财务负责人:周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72310-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委员会将于2022年7月任期届满。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地方共青团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为配齐配强团的组织,以便于更好地开展团的各项工作相关要求,团区委拟于2022年7月召开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会期2天,会议地点拟于绵州酒店。

顺利完成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推选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120名,召开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其中委员22名,常委9名,团的青年干部力量得到有效提升。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5.00

5.00

5.00

100.00%

10

10

 

其中:财政资金

5.00

5.00

5.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参会人数

170

人数

170

10

10

 

质量指标

人员参会率

98

%

98

10

10

 

时效指标

会议召开及时性

100

%

100

10

10

 

成本指标

会议资料印刷费成本控制

2.8

万元

2.8

10

10

 

会议场所租赁费

0.7

万元

0.7

10

10

 

会议餐费成本控制

1.5

万元

1.5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团代会知晓率

92

%

92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会议召开机制健全性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参会人员满意度

95

%

95

10

1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推动基层团组织按期换届,配齐配强基层团干部,更好地开展团的各项工作,项目自评得分100分。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陈小双

财务负责人:周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0372311-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一届委员会将于2022年6月任期届满。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县(市、区、旗)少代会每三年召开一次。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少先队工作,建立完善少先队代表大会制度,拟于2022年6月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会期1天,会议地点拟于区委党校会议室。

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完成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无资金结余,项目全面完成。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推选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100名,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绵阳市安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3.00

3.00

3.00

100.00%

10

10

 

其中:财政资金

3.00

3.00

3.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参会人数

100

人数

100

20

20

 

时效指标

6月完成

6

6

20

20

 

成本指标

总费用控制

3.39

万元/天

3

10

10

 

效果指标

培养团员后备力量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安全指标

安全高效完成会议议程

400

%

400

10

1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发展指标

培养团的后备力量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测评

95

%

95

10

1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队干部,更好地开展少先队各项工作,项目自评得分100分。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陈小双

财务负责人:周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2T000005725441-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央资金项目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为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项资金的通知》编制,项目资金专项用于我区西部志愿者大学生生活补助及工作经费。

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按时按量足额发放,无结余资金,无多发资金,年度目标全面完成。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每个月按照志愿四川系统志愿者数量,足额按时发放志愿者生活补助等,保障志愿者的权益。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67.50

67.50

58.70

86.96%

10

10

年终财政清算收回资金8.8万元,实际支付完成率100%。

其中:财政资金

67.50

67.50

58.70

86.96%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数

27

人数

27

10

10

 

质量指标

补助资金发放准确率

100

%

100

10

10

 

志愿者离岗空置率

5

%

5

10

10

 

时效指标

补助资金发放准确率

100

%

100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补助资金应发尽发率

100

%

100

10

10

 

可持续发展指标

补助资金发放机制健全性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大学生志愿者满意度

96

%

98

10

10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补助资金成本控制

67.5

万元

58.7

20

2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每个月按照志愿四川系统志愿者数量,足额按时发放志愿者生活补助等,保障志愿者的权益,项目自评得分100分。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陈小双

财务负责人:周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070523T000008127708-绵阳市青少年工作专项预算资金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根据绵财行【2022】46号文件,下达我区2022年青少年工作专项经费,主要用于金秋助学、公益电影展播、留守儿童之家运行经费、青年贷款贴息、青年创业培训以及青少年基地建设费等等,切实关心关爱我区青少年成长。

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开展公益电影展播、创新创业培训、未成年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规范正常运行留守儿童之家,对大学生进行资助,对青年进行贴息补助,切实关心关爱我区青少年成长,无资金结余,项目全面完成。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团市委拨付团区委青少年工作专项经费,团区委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及时对6名大学生进行了资助,对7名青年进行贴息补助,规范正常运行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公益电影展播10余场,开展创新创业培训2场、开展未成年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9场,切实关心关爱我区青少年成长。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0.00

11.19

11.19

100.00%

10

10

 

其中:财政资金

0.00

11.19

11.19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支出类别个数

6

6

10

10

 

质量指标

青少年基地建设验收合格率

100

%

100

10

10

 

补贴发放准确率

100

%

100

10

10

 

时效指标

补贴发放及时性

100

%

100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留守儿童之家正常运转率

100

%

100

5

5

 

青年创业培训参与率

20

%

20

5

5

 

青年贷款贴息应贴尽贴率

100

%

100

5

5

 

青少年观看公益电影参与覆盖率

40

%

40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补贴发放机制健全性

定性

优良中低差

 

5

5

 

满意度指标

帮扶对象满意度指标

帮扶对象满意度

95

%

96

5

5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青少年专项经费成本控制

11.19

万元

11.19

20

2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通过救助帮扶项目的实施和系列保护青少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团的服务力,推动青少年获得感持续增强,项目自评得分100分。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陈小双

财务负责人:周琦

 

 

 

 

 

 

 

 

 

 

 

1、报表说明:该报表查询项目信息、绩效目标信息、预算及执行情况,用于预算单位查询导出开展项目自评。

2、取数口径: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信息,包括年初预算、追加预算、结转预算和调整预算的绩效目标(以项目的最终绩效目标为准)。

适用地区:全省范围

适用用户:部门用户、单位用户

 


五部分 附表

一、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