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 团区委发布时间:2022-10-18 16:31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度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部门决算


 

公开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9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0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1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8

四部分 附件 2

附件1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1

附件 2  2021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28

五部分 附表 4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5

二、收入总表 45

三、支出总表 4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5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4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45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45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5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5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5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4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领导和指导区青联和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工作,对全区性青少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制订或参与制订我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我区有关青少年法规的实施、监督等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处理和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3.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研究我区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我区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

4.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5.组织和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规划和管理区团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刊物、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组织、指导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培养和培训团干部。

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和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市委的正确指导下,团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抓基础、促活跃、求创新、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带领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全力构建“三力一度”工作格局,精准对接党政所期、发展所需、青年所盼,不断提升共青团贡献度。2021年荣获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绵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安州青年志愿者裴军获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安州区新星志愿者协会获评“绵阳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1.突出政治建团,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力。一是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四史”专题学习650场次,在“五四”“六一”“七一”“十一”“一二九”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仪式教育、主题团队活动650余场次,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二是持续抓好网上主题团、队课学习。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34期,参学人数27万余人次,参学比长期保持全省前列;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学习31期,参学人数达6.2万余人次。三是积极选树青年榜样。以庆祝“五四”为契机,广泛开展“两红两优”“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个人)”等评选,62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全国、省、市、区表彰。四是凝聚青年网络正能量。持续建强新媒体阵地,加强青少年意识形态和共青团新闻舆论工作,通过“青春安州”微信公众号主动发出党团声音,适时发布各类时事新闻、政策、活动、宣传等信息,建好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全年发布各类推文270余条,吸引14万余人次阅读。

2.加强团的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团的组织力。一是完成乡镇、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圆满完成全区10个乡镇、151个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厘清基层团员情况,配齐团支部班子,有效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二是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新建机关事业和国企领域团支部3个、非公和社会组织领域团支部64个,城市社区(农村)领域团支部11个。三创新城市小区团组织建设。依托物业公司,通过“团组织+小区”模式,新建5个住宅小区团支部,围绕小区青年需求不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建设新式“青春小区”,将团组织影响力辐射到城市社区领域。四是严格团员发展管理等基础团务工作。科学分配团员发展指标,严格落实14周岁入团年龄硬指标,全年发展团员950名。五是落实全团带队政治责任。召开专题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推动全区32所中小学建立学校少工委,积极稳妥推进少先队改革、分批入队、红领巾奖章、团队衔接等工作。

3.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新时代青年工作服务力。一是打造青年活动品牌。以“青年之家”为阵地,以青年兴趣为导向,通过培养青年活动带头人,打造“共青团影院”“青年音乐派对”“青年读书会”等品牌活动,举办“安州青恋·爱在线·云上见”线上交友活动,全年开展各类活动75场,吸引1597余名青年参加。二是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发挥行业团组织职能优势,联合法院、检察院团组织持续实施“法之翼·护航站”“校园模拟法庭”“法律宣讲进校园”等品牌工作,开展防校园霸凌、法律宣讲、禁毒知识科普、心理疏导等6次,覆盖青少年千余人次。三是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用好青创联盟交流合作平台和“青创计划”“蜀青振兴贷”“青年小额贷”等创业金融产品,为13名青年提供免息、低息、贴息贷款176万元,开展创业青年交流、技术培训等活动2场,培训80余人次,助力安州区形成良好青年创新创业环境。四是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积极落实“逐梦计划”和“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发布150个实习岗位,吸纳22名大学生到基层单位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为青年实现就业搭建桥梁。五是关心关爱困难青少年。持续实施“一元爱心”“童伴之家”等项目,规范化运营留守学生之家21个,开展亲情陪伴、知识宣讲等活动,覆盖留守儿童3900余人次;认真落实“我要上大学”“金秋助学”等助学项目,为21名困难大学生争取助学金4.6万元;在重要节假日开展困难青少年、困难党员慰问活动4次,发放慰问金及物资3万元;牵头组织“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暑期夏令营活动,30余名困境儿童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的同时丰富了暑期生活。

4.坚持围绕中心,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一是青春助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招募返乡大学生、社会青年志愿者300余人,组建8支青年志愿队伍在医院、车站、市场和农村开展健康码申领、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排查登记等工作,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余份,服务群众万余人次;协助疾控中心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300人次,服务群众万余人次。二是青春助力社会治理。开展社区青春行动试点工作,引入社会组织入驻社区,打造“青年志愿服务E站”和“七彩乐园-童伴之家”,为社区提供各类社区治理、特殊群体关爱、留守儿童陪伴等青年志愿服务48场次,覆盖群众1300余人次。三是青春助力生态环保。动员西部计划和社会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在社区”“爱在旅途”“靓在乡村”“清洁家园”“河小青”等志愿服务50余次,发动青年志愿者500余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四是青春奉献乡村振兴。持续实施服务青年农民工专项行动,组织开展“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志愿服务。今年以来,依托“志愿四川”新统筹青年志愿者4425人,新组建青年志愿者团队14个,共计开展活动218场,服务时长1.38万小时。

二、构设置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属一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一个。无下级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收入总计147.56万元,与2020年度146.71万元相比,增加0.85万元,增长0.58%。2021支出总计147.63万元,与2020年度146.71万元相比,增加0.92万元,增长0.63%。主要变动原因是:正常增人增资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47.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7.5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47.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89万元,占78.5%;项目支出31.75万元,占21.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收入总计147.56万元,与2020年度146.71万元相比,增加0.85万元,增长0.58%。2021支出总计147.63万元,与2020年度146.71万元相比,增加0.92万元,增长0.63%。主要变动原因是:正常增人增资

(注: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7.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0.92万元,增长0.63%。主要变动原因:正常增人增资。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7.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2.81万元,占89.9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1万元,占4.81%;医疗卫生支出1.78万元,占1.21%;住房保障支出5.95万元,占4.02%。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7.6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01.0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22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9.75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73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决算2.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出决算为5.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8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6.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9.66万元,主要包括: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无开支内容(团组名称、出访地

点、取得成效)等。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出境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无公务用车(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比2020年增加0.0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6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及其他县市区团委工作学习交流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团区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66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团区委部门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从团体事务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1.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领导和指导区青联和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工作,对全区性青少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制订或参与制订我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我区有关青少年法规的实施、监督等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处理和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3.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研究我区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我区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

4.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5.组织和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规划和管理区团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刊物、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组织、指导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培养和培训团干部。

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和交办的有关事项。

(三)人员概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单位编制数为5名,其中公务员5名,事业编制0名,工勤编制0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5人,其中公务员5人,事业编制0,工勤编制0人;离退休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度年初预算收入134.23万元,较2020年度年初预算收入147.62万元,减少13.39万元。收入决算数147.56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的原因是增加年终绩效考核奖金和市级民生支出项目。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度预算支出数134.23万元,较2020年度年初预算支出147.62万元,减少13.39万元。支出决算数147.63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的原因是增加年终绩效考核奖金和市级民生支出项目。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情况

1-1-1.目标制定:自评得分:1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的,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的,绩效目标纳入单位计提决策。

1-1-2.目标实现:自评得分:12.5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2021年预算项目6个,全额支付的5个,剩余一个项目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补助余10万元未付,原因是财政追减支出预算。

1-2-1.支出控制: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控制在10%以内。上传了2021年决算数据和财政预算支出数据。

1-2-2.及时处置: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无预算结余注销资金。

1-2-3.执行进度:自评得分:8.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上传绩效监控进度表及整改情况报告。

1-3-1.预算完成: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财政下达资金的项目预算全部100%支付,一元爱心项目是因为财政局追减项目预算。

1-3-2.效益目标完成:自评得分:8.5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2021年预算项目6个,实际完成支付的5个,一元爱心项目因财政追减预算而未实现支出,未达预期。

1-3-3.资金结余率: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项目资金无结余。

1-3-4.违规记录: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无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出现部门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

(二)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2-1.内部应用: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将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

2-2.信息公开: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绩效信息按要求随预决算一并公开。

2-3-1.问题整改: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在绩效管理过程中(包括绩效目标核查、事前评估、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2-3-2.应用反馈: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在绩效管理过程中(包括绩效目标核查、事前评估、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团区委积极履职,强化管理,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团区委预算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编制明确,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管理。

(二)存在问题

一是前期项目指标下达过慢,导致项目进度推进较慢。

二是预算资金不足,内生动力激发不够。

(三)改进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预算法》,参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的绩效目标科学编制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单位内部控制,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从严要求,保证各指标不超标。

附件:2021年度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

填表人:李婷

打印日期:2022/4/18 19:31:49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是否涉及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是否附佐证材料

合计:

 

 

92.00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目标管理

目标制定

15

13.00

本单位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的,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的,绩效目标纳入单位计提决策

目标实现

15

12.50

本单位2021年预算项目6个,全额支付的5个,剩余一个项目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补助余10万元未付,原因是财政追减支出预算

动态调整

支出控制

5

5.00

本单位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中“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控制在10%以内。上传了2021年决算数据和财政预算支出数据

及时处置

5

5.00

本单位无预算结余注销资金

执行进度

10

8.00

上传绩效监控进度表及整改情况报告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10.00

财政下达资金的项目预算全部100%支付,一元爱心项目是因为财政局追减项目预算

效益目标完成

10

8.50

本单位2021年预算项目6个,实际完成支付的5个,一元爱心项目因财政追减预算而未实现支出,未达预期

资金结余率

5

5.00

本单位项目资金无结余

违规记录

5

5.00

本单位无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出现部门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

绩效结果应用

内部应用

内部应用

4

4.00

本单位将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6

6.00

本单位绩效信息按要求随预决算一并公开

整改反馈

问题整改

5

5.00

本单位在绩效管理过程中(包括绩效目标核查、事前评估、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应用反馈

5

5.00

本单位在绩效管理过程中(包括绩效目标核查、事前评估、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扣分项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5

0.00

 

协同配合

协同配合

-5

0.00

 

 

 

 

 

 

 

 

 

 

 

 

 

 

 

 

 

 

附件2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

2021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1年,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全年由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6个,总金额32万元。其中:区级资金32万元,项目6个;上级资金0万元,项目0个。

(一)绩效目标情况

1.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目标: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心理教育、青少年夏(冬)令营和留守学生关爱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

2.青少年工作项目目标: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3.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目标:挖掘安州区创业青年,扶持创业项目,吸引项目入驻,推动安州发展内生动力。通过开展创业青年培训会、创业就业信息宣传、联合安州农商银行开通安州青年创业贷款,为安州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4.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项目目标: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助推安州经济发展。

5.五四活动项目目标:主要用于开展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通过表彰先进、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活动等,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6.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目标:通过绵阳市1元爱心协会,对全区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开展国学夏令营活动,通过建立“专业学习辅导+生活技能提升+心理健康呵护”全方位关爱体系,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全年由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6个,总金额32万元。其中: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2万元、青少年工作经费3万元、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工作经费5万元、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经费5万元、五四活动经费3万元、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经费14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项目资金执行情况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预算金额

执行金额

执行率(%

1

关心下一代工作

2

2

100

2

青少年工作

3

3

100

3

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

5

5

100

4

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5

5

100

5

五四活动

3

3

100

6

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

14

4

28.6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度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按时做好项目推进和资金计划,对项目执行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障我单位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少年工作、青年创新创业、五四活动、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等工作的有序推进,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助推安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截至2021年底,完成了对困难儿童补助5人,宣传资料印刷500份,关工委会议2次,出差100人次。本项目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青少年工作经费”项目。截至2021年底,开展困难青少年慰问10人次,开展法律宣讲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青年联谊活动1次。本项目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3.“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项目。截至2021年底,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份,青年创业调研50人次。本项目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4.“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截至2021年底,完成了创新创业大赛1次,覆盖创业青年600人;帮助创业青年申报创业贷款,覆盖青年4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 ,覆盖创业青年1000余人。本项目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5.“五四活动经费”项目。截至2021年底,召开安州区五四表彰大会1次,表扬优秀青年一批,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6.“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截至2021年底,印刷相关资料1000余册,走访调研考核200人次,协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34次,覆盖留守儿童1200余人次。本项目预算数1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28.6%,主要是因为财政追减指标10万元。

(四)项目效益分析

1.“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

2.“青少年工作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全面落实共青团改革,稳步夯实团的基础建设;优化整顿团组织,强化团干部管理,规范团员发展管理和突出团员先进性建设。

3.“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助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青年双创大局推动创业金融政策落地生根;打造服务青年人才载体和服务品牌和季度性开展创业沙龙活动。

4.“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为安州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政策支持、搭建交流平台和对接机制。

5.“五四活动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统筹指导全区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青春力量。

6.“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一元爱心”“童伴之家”项目,服务留守学生千余人次,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前期项目指标下达过慢,导致项目进度推进较慢,后面因项目尚未完成无法进行绩效目标分析,以及部分项目虽完成但尚未进行结算,因而造成绩效目标间存在差异。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预算法》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的绩效目标科学编制预算,提高政府采购执行率,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单位内部控制,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从严要求,保证各指标不超标。

3.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建议区财政局加强对各单位财务管理方面的指导,帮助和督促单位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根据自评结果,进一步推动下一年度项目的科学规划和安排部署,有效提高项目效益。自评结果根据相关要求进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1年119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团区委开展了巡察,指出:团区委分别将2019年、2021年“留守儿童家园”服务费在刚签订《项目服务协议》的两天内就提前全额支付给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项目实施与项目付款程序倒置。整改情况:1.主要负责人对分管领导和财务工作人员集中进行约谈;2.对接相关社会组织,将情况通报到位,要求其配合开展整改;3.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财务知识、规章制度的学习,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程序和要求,对今后项目的实施进行规范;4.进一步建立完善财务制度,严格执行项目购买相关要求,从2022年起严格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程序实施。

 

附件: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

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关心下一代工作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团区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

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2

2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心理教育、青少年夏(冬)令营和留守学生关爱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

通过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心理教育、青少年夏(冬)令营和留守学生关爱等活动,年度内达到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召开安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

1次

1

 

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交流会

1次

1

 

印刷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册

500册

500册

 

对困难青少年补助

5人

5人

 

工作人员出差

50人次

50人次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成本指标

印刷费

0.5万元

0.5万元

 

差旅费

0.5万元

0.5万元

 

其他对个人的补助

0.2万元

0.2万元

 

会议费

0.8万元

0.8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

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

阶段性完成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

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

阶段性完成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体满意度

90%

90%

 

说明


附件

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团区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5

5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挖掘安州区创业青年,扶持创业项目,吸引项目入驻,推动安州发展内生动力。通过开展创业青年培训会、创业就业信息宣传、联合安州农商银行开通安州青年创业贷款,为安州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通过开展创业青年培训会、创业就业信息宣传、联合安州农商银行开通安州青年创业贷款,达成年内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召开创新创业培训、主题沙龙等活动

4次

4次

 

帮助青年申请创业贷款

10人

100万元

10人

100万元

 

联合其他部门开展就业招聘活动

1场

1场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成本指标

 

印刷费

0.6万元

0.6万元

 

会议费

1万元

1万元

 

委托业务费

0.4万元

0.4万元

 

差旅费

1万元

1万元

 

培训费

2万元

2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挖掘安州区创业青年,扶持创业项目,吸引项目入驻,推动安州发展内生动力。

通过开展创业青年培训会、创业就业信息宣传、联合安州农商银行开通安州青年创业贷款,为安州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开展各类会议创业沙龙4次,覆盖创业青年600人;帮助创业青年申报创业贷款,覆盖青年10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 ,覆盖创业青年1000余人。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为安州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95

≥95

 

说明


附件

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团区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5

5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助推安州经济发展

开展双创优惠政策宣讲、优秀创业青年座谈、开展各类政策宣传活动、做好创业贷款协调服务等方面,做好青年双创服务保障工作,完成了年内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开展创新创业大赛

1次

1次

 

开展双创工作优惠政策宣讲会及其他活动

4次

4次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成本指标

会议费

0.6万元

0.6万元

 

培训费

1万元

1万元

 

差旅费

1万元

1万元

 

印刷费

0.9万元

0.9万元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5万元

1.5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广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

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

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助推安州经济发展

定性

持续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助推安州经济发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被服务创业青年满意度

90%

90%

 

说明


附件

青少年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青少年工作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团区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

3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通过预防青少年犯罪活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及特殊青少年关爱工作,年内目标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召开青少年预防犯罪、法律知识宣传和培训系列活动

4场

4场

 

开展青年联谊活动

1次

1次

 

慰问补助困难青少年

10人

10人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成本指标

 

培训费

0.2万元

0.2万元

 

其他对个人的补助

0.4万元

0.4万元

 

委托业务费

0.5万元

0.5万元

 

会议费

0.4万元

0.4万元

 

差旅费

1万元

1万元

 

印刷费

0.5万元

0.5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定性    

持续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附件

五四活动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五四活动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团区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

3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加强全区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团的凝聚力、战斗力。

开展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通过表彰先进、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活动等,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完成年内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召开安州区五四表彰大会

1场

1场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成本指标

印刷费

0.5万元

0.5万元

 

差旅费

0.2万元

0.2万元

 

办公费

1.8万元

1.8万元

 

 

会议费

0.5万元

0.5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加强全区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团的凝聚力、战斗力。

定性

持续加强全区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团的凝聚力、战斗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会人员满意度

98%

98%

 

说明


附件

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团区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4

4

28.6%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4

4

28.6%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对全区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开展国学夏令营活动,通过建立“专业学习辅导+生活技能提升+心理健康呵护”全方位关爱体系,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

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关心关爱全区留守儿童。主要是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绵阳市1元爱心协会,对全区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完成年内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聘请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34次

34次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2021年完成

 

成本指标

劳务费

10万元

0万元

财政调减10万元,同时巡查指出该项目超前支付,2021年已支付,2022年以后的项目按进度分期支付

印刷费

3万元

3万元

 

差旅费

1万元

1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建立“专业学习辅导+生活技能提升+心理健康呵护”全方位关爱体系,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

建立关爱体系,提供关爱服务

建立关爱体系,提供关爱服务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帮扶对象满意度

98%

98%

 

说明

2021年11月9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团区委开展了巡察,指出:团区委分别将2019年、2021年“留守儿童家园”服务费在刚签订《项目服务协议》的两天内就提前全额支付给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项目实施与项目付款程序倒置。整改情况:1.主要负责人对分管领导和财务工作人员集中进行约谈;2.对接相关社会组织,将情况通报到位,要求其配合开展整改;3.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财务知识、规章制度的学习,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程序和要求,对今后项目的实施进行规范;4.进一步建立完善财务制度,严格执行项目购买相关要求,从2022年起严格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程序实施。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团委2021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