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单位决算

来源: 团区委发布时间:2021-10-29 20:07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

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1029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9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9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6

第三部分 词解释 27

四部分 附件30

附件1  30

附件2  34

五部分 附表  3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领导和指导区青联和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工作,对全区性青少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制订或参与制订我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我区有关青少年法规的实施、监督等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处理和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3.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研究我区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我区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

4.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5.组织和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规划和管理区团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刊物、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组织、指导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培养和培训团干部。

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和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市委的有力指导下,团区委按照“抓基础、促活跃、求创新、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在工作中“强三性、去四化”,凝心聚力带领全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全力构建“三力一度”工作格局,使团的工作精准对接党政所期、发展所需、青年所盼,不断提升共青团大局贡献度。

1.突出政治建团,强化思想引领。一是抓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全年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20万余人次,平均参学比105.28%持续稳定全省县级团委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组建青年讲师团29人,结合“守护童年·七彩假期”夏令营、“学法之星·蜀少年”等活动,广泛深入学校、村社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防治地质灾害、国家网络安全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主题宣讲7场,覆盖青少年千余人。三是强化学校思想引领。组织学校团干、少先队辅导员集中培训,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教育活动9次,突出抓好主题团日、队日活动,将总书记五四、六一寄语精神融入团队工作会、仪式教育等工作中。

2.突出固本兴团,做优青年服务。一是召开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绵阳市安州区落实<四川规划>2020年工作要点》,对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就业创业等11个重点领域,6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二是发挥行业团组织职能优势。联合法院、检察院团组织打造“法之翼·护航站”“校园模拟法庭”等品牌工作,以防校园霸凌、防性侵和心理疏导为重点,开展系列活动6次,覆盖青少年千余人次。三是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疫情期间,发动全区1万余名青年参与“及时雨直聘平台”,17名务工青年直接加入视频对接会,“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青年实现就业。积极落实“逐梦计划”和“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吸纳120名大学生到21个基层单位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为青年实现就业搭建桥梁。

3.突出改革强团,夯实基层建设。一是扩大基层团组织有效覆盖。以社会领域团组织密度为关键指标,全年社会领域团组织数达到348个,其中非公企业目标超过额定目标13个,社会组织领域超过额定目标9个,全区团组织密度达到50以上。二是创新城市小区团组织建设。依托物业公司,通过“团组织+小区”模式,成立区内首个住宅小区团支部,围绕小区青年需求不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建设新式“青春小区”,将团组织影响力辐射到城市社区领域。三是规范推进学校团队建设。召开2020年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会,推动全区36所中小学建立学校少工委,在6所学校试点推进“分批入队”、红领巾奖章等工作。

4.突出青春志愿,展现青春担当。一是青春助力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组建行业青年突击队21支,招募445名社会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医院和市场等地,开展防疫宣传、清洁消毒、摸排登记、物资搬运、青春义剪等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二是青春助力防汛减灾。防洪抢险期间,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组织招募180余名青年志愿者、专业救援队员进行巡埂查漏、转移群众、清理污泥、修理家电,为抗洪抢险提供了重要保障。防疫抗汛工作后,团区委积极整合现有青年志愿力量,成立“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印发《团属社会组织管理办法》,将青年志愿者牢牢团结在共青团周围。三是青春助力生态环保。动员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社会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在社区”“爱在旅途”“靓在乡村”“清洁家园”“河小青”等志愿服务20余次,发动青年志愿者百余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

5.突出围绕中心,提升服务实效。一是青春奉献脱贫攻坚。认真落实联系帮扶责任,向偏远山区儿童、城乡特困供养老人赠送“李子柒—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180盒,价值5.4万元。定期走访慰问贫困户,参与贫困村赶集日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5次,全年向贫困户赠送物质价值1万余元,联系学校食堂帮助销售家禽农副产品1.5万余元,努力提升贫困户收入。二是青春奉献创新创业。开展“青年双创培训”“创青春故事分享会”“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创业培训”等活动4场,累计培训400余人次。用好“青创计划”“青年创业贷”“小额贷”等创业金融产品,全年受理各类创业贷款咨询91人次,33人成功申报免息、贴息、低息等各类贷款共计248万元。三是青春奉献民生发展。结合“一元爱心”“童伴之家”项目,留守学生之家常态化运营;开展共青团影院、中小学未成年公益电影展播15场,观影达1千人次;认真落实“金秋助学”工作,为9名贫困准大学生发放金秋助学金2.4万元。

二、构设置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属一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一个。无下级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说明

2020入、支出总计146.71万元,与2019年度135.56万元相比,总计增加11.15万元,增长8.23%主要变动原因是:正常增人增资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46.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6.7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

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46.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31万元,占70.46%;项目支出43.32万元,占29.5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入、支出总计146.71万元,与2019年度135.56万元相比,总计增加11.15万元,增长8.23%主要变动原因是:正常增人增资(注: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1.07万元,增长8.17%。主要变动原因:

正常增人增资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4.94万元,占92.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58万元,占3.81%;医疗卫生支出1.43万元,占0.97%;住房保障支出4.68万元,占3.19%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6.63万元完成预算99.95%。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91.62万元,完成预算99.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有800元交通补贴未及时支付,结转至2021年支付

2.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32万元,完成预算100%。

3.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11.32万元,完成预算100%。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72万元,完成预算100%.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决算1.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出决算为4.6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3.3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7.81万元,主要包括: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5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无开支内容(团组名称、出访地点、取得成效)等。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出境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无公务用车(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比2019年减少0.1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5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及其他县市区团委工作学习交流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团区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我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办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通过梳理、完善部门财务制度,不断健全内部内控制度,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逐步提升。我办还自行组织了7个项目的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全年7个项目均按期完成,2020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市委的有力指导下,团区委按照“抓基础、促活跃、求创新、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在工作中“强三性、去四化”,凝心聚力带领全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全力构建“三力一度”工作格局,使团的工作精准对接党政所期、发展所需、青年所盼,不断提升共青团大局贡献度。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了 青少年工作经费”、“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五四活动会议经费”、“一元爱心留守儿童经费”和青年创新创业经”等7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青少年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面落实共青团改革,稳步夯实团的基础建设。优化整顿团组织,强化团干部管理,规范团员发展管理和突出团员先进性建设。发现的主要问题:基层的团组织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夯实。下一步改进措施:将狠抓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团的建设,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加强共青团与青年的联系,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2.“五四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统筹指导全区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青春力量。暂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弘扬五四精神,创新工作方法,密切团组织与青年的联系。

3.“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助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青年双创大局推动创业金融政策落地生根;打造服务青年人才载体和服务品牌和季度性开展创业沙龙活动。发现存在的问题是创业基金不足,内生动力激发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探索多角度全方位的青年创新创业指导,推动“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建设创新型社会。

4.“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万元,执行数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一元爱心”“童伴之家”项目,服务留守学生千余人次。下一步改进措施: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健康快乐成长。

5.“关心下一代”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发挥行业团组织职能优势。联合法院、检察院团组织打造“法之翼·护航站”“校园模拟法庭”等品牌工作,以防校园霸凌、防性侵和心理疏导为重点,开展系列活动6次,覆盖青少年千余人次。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五四活动经费”

预算单位

团区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万元

执行数:

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让选树先进的过程成为了学习先进、宣传先进的过程,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

五四期间,首次以区委、区政府名义表扬“青年文明号”“十佳青年志愿者”。联合区委组织部评选出首届十佳青年选调生。广泛开展“两红两优”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队员评选活动,36位个人和集体受到团市委、团省委表彰,在基层岗位和工作中激励青年奋勇建功,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二是把准脉搏擦亮品牌。依托“青年之家”云平台,以青年兴趣为导向,通过培养青年活动带头人,成立“安州青年文体协会”,重点打造“青年音乐派对”“青年读书会”“共青团影院”“七夕联谊”等6项青春品牌活动,全年“青年之家”发布活动40场次,其中签到20人以上场次达到28场次,共吸引2000余名青年参加。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五四活动

五四期间,首次以区委、区政府名义表扬“青年文明号”“十佳青年志愿者”

五四期间,首次以区委、区政府名义表扬“青年文明号”“十佳青年志愿者”。

项目完成指标

时间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5月

2020年5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联合区委组织部评选出首届十佳青年选调生。广泛开展“两红两优”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队员评选活动,36位个人和集体受到团市委、团省委表彰,在基层岗位和工作中激励青年奋勇建功,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联合区委组织部评选出首届十佳青年选调生。广泛开展“两红两优”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队员评选活动,36位个人和集体受到团市委、团省委表彰,在基层岗位和工作中激励青年奋勇建功,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满意度

95%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青少年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团区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万元

执行数:

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以胜果社区为试点,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入驻社区,探索1+10+N模式(一个阵地+10个品牌项目+为社区居民办好N件事),打造“七彩乐园-童伴之家”和“青年志愿服务e站”,常态化为社区提供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全年通过“志愿四川”发布“青”字号志愿活动12场次,200余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青春奉献创新创业。开展“青年双创培训”“创青春故事分享会”“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创业培训”等活动4场,累计培训400余人次。用好“青创计划”“青年创业贷”“小额贷”等创业金融产品,全年受理各类创业贷款咨询91人次,33人成功申报免息、贴息、低息等各类贷款共计248万元。

以胜果社区为试点,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入驻社区,探索1+10+N模式(一个阵地+10个品牌项目+为社区居民办好N件事),打造“七彩乐园-童伴之家”和“青年志愿服务e站”,常态化为社区提供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全年通过“志愿四川”发布“青”字号志愿活动12场次,200余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青春奉献创新创业。开展“青年双创培训”“创青春故事分享会”“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创业培训”等活动4场,累计培训400余人次。用好“青创计划”“青年创业贷”“小额贷”等创业金融产品,全年受理各类创业贷款咨询91人次,33人成功申报免息、贴息、低息等各类贷款共计248万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组建社区青年之家

以胜果社区为试点,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入驻社区,探索1+10+N模式(一个阵地+10个品牌项目+为社区居民办好N件事),打造“七彩乐园-童伴之家”和“青年志愿服务e站”,常态化为社区提供各类青年志愿服务

以胜果社区为试点,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入驻社区,探索1+10+N模式(一个阵地+10个品牌项目+为社区居民办好N件事),打造“七彩乐园-童伴之家”和“青年志愿服务e站”,常态化为社区提供各类青年志愿服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开展青年活动

全年通过“志愿四川”发布“青”字号志愿活动12场次,200余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

全年通过“志愿四川”发布“青”字号志愿活动12场次,200余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推动青年投身社会实践

积极落实“逐梦计划”项目,吸纳大学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积极落实“逐梦计划”项目,吸纳120个大学生到21个基层单位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青年创业培训

青春奉献创新创业。开展“青年双创培训”“创青春故事分享会”“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创业培训”等活动4场,累计培训400余人次。

青春奉献创新创业。开展“青年双创培训”“创青春故事分享会”“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创业培训”等活动4场,累计培训400余人次。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活动影响力

全面落实共青团改革,稳步夯实团的基础建设。优化整顿团组织,强化团干部管理,规范团员发展管理和突出团员先进性建设

全面落实共青团改革,稳步夯实团的基础建设。优化整顿团组织,强化团干部管理,规范团员发展管理和突出团员先进性建设

项目完成指标

时间指标

完成时间

202012月

202012月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满意度

95%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预算单位

团区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万元

执行数:

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助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青年双创大局推动创业金融政策落地生根;打造服务青年人才载体和服务品牌和季度性开展创业沙龙活动

助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青年双创大局推动创业金融政策落地生根;打造服务青年人才载体和服务品牌和季度性开展创业沙龙活动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培训

开展“青年双创培训”“创青春故事分享会”“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创业培训”等活动4场,累计培训400余人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创新创业扶持

创新创业贷款贴息

用好“青创计划”“青年创业贷”“小额贷”等创业金融产品,全年受理各类创业贷款咨询91人次,33人成功申报免息、贴息、低息等各类贷款共计248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时间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12月

2020年12月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满意度

98%

98%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

预算单位

团区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4万元

执行数:

1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4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实施“一元爱心”“童伴之家”项目,服务留守学生,贫困学生

结合“一元爱心”“童伴之家”项目,留守学生之家常态化运营;开展共青团影院、中小学未成年公益电影展播15场,观影达1千人次;认真落实“金秋助学”工作,为9名贫困准大学生发放金秋助学金2.4万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关心留守儿童

关心留守儿童

结合“一元爱心”“童伴之家”项目,留守学生之家常态化运营;开展共青团影院、中小学未成年公益电影展播15场,观影达1千人次;认真落实“金秋助学”工作,为9名贫困准大学生发放金秋助学金2.4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时间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12月

2020年12月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满意度

98%

98%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关心下一代”

预算单位

团区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万元

执行数:

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项目实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发挥行业团组织职能优势。联合法院、检察院团组织打造“法之翼·护航站”“校园模拟法庭”等品牌工作,以防校园霸凌、防性侵和心理疏导为重点,开展系列活动6次,覆盖青少年千余人次。

 

通过项目实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发挥行业团组织职能优势。联合法院、检察院团组织打造“法之翼·护航站”“校园模拟法庭”等品牌工作,以防校园霸凌、防性侵和心理疏导为重点,开展系列活动6次,覆盖青少年千余人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关爱留守儿童

认真落实联系帮扶责任,向偏远山区儿童、城乡特困供养老人赠送“李子柒—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180盒,价值5.4万元。

认真落实联系帮扶责任,向偏远山区儿童、城乡特困供养老人赠送“李子柒—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180盒,价值5.4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开展系列讲座、校园护航

发挥行业团组织职能优势。联合法院、检察院团组织打造“法之翼·护航站”“校园模拟法庭”等品牌工作,以防校园霸凌、防性侵和心理疏导为重点,开展系列活动6次,覆盖青少年千余人次

发挥行业团组织职能优势。联合法院、检察院团组织打造“法之翼·护航站”“校园模拟法庭”等品牌工作,以防校园霸凌、防性侵和心理疏导为重点,开展系列活动6次,覆盖青少年千余人次

项目完成指标

时间指标

完成时间

202012月

202012月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满意度

95%

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团区委部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一元爱心”项目、“五四活动等项目”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团区委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从团体事务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团区委属一级行政单位,下属二级单位0个。

1.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领导和指导区青联和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工作,对全区性青少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制订或参与制订我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我区有关青少年法规的实施、监督等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处理和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3.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研究我区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我区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

4.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5.组织和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规划和管理区团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刊物、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组织、指导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培养和培训团干部。

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和交办的有关事项。

(三)人员概况。

单位共有行政编制5个,截至2020年12月31日,行政在编人员4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本年预算收入合计146.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6.71万元,占100%。与2019年135.56万元相比,总计增加11.15万元,增长8.23%主要变动原因是:正常增人增资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1年预算年支出合计146.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31万元,占70.46%;项目支出43.32万元,占29.54%。基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8万元,占3.19%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本单位认真学习《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等预算编制的法律、法规,掌握预算编制的相关政策,及时与区编办、区人社局等部门核对人员编制、实有人数、工资等基础信息,并及时更新单位基础信息数据库,准确编制部门预算,将部门预算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面完整地反映部门真实收入情况。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20年团区委项目支出43.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个,总金额43.32万元,包括:一元爱心留守童儿家园项目经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经费、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青少年工作经费、五四活动经费和团委民生工程7个项目。主要成绩: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4.94万元,占92.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58万元,占3.81%;医疗卫生支出1.43万元,占0.97%;住房保障支出4.68万元,占3.19%

(三)结果应用情况。包括绩效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经自查,绵阳四安州区委预算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编制明确,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管理;国有资产落实专人负责,按要求纳入系统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按要求及时公开。

(二)存在问题。一是预算绩效编制还不够科学二是绩效评价体系还不够健全三是预算执行进度还需要提高。 

(三)改进建议。一是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工作,做到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统筹安排;二是在预算执行中,存在用项目资金弥补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完成中心工作所需支出,建议财政预算加大对公用经费的安排力度,弥补单位支出的刚性所需。财政预算资金下达时间较晚,不利于年度预算的执行以及项目支出的正常实施。建议财政及时下达预算资金,确保预算的正常执行。

 


附件2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是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项目预算资金安排主要是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挖掘安州区创业青年,扶持创业项目,吸引项目入驻,推动安州发展内生动力。

(二)资金安排情况。

    团区委2020年项目预算总金额32万元,所有资金都已经全部及时安排到位,并按项目实施要求和进度全部落实到位。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项目资金执行情况表  单位:万元

序号

 目 名 称

预算金额

执行金额

备注

1

关心下一代工作

2

2

 

2

青少年工作

3

3

 

3

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

5

5

 

4

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5

5

 

5

五四活动

3

3

 

6

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

14

14

 

为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和监督,规范项目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团区委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与预算管理办法对项目资金的分配和使用进行了规范,要求项目资金严格按照项目内容使用,做到专款专用,使用项目资金时,要全部通过授权支付,严禁虚报、挤占、挪用资金。项目执行过程中全部按照管理办法执行,无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生。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度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按时做好项目推进和资金计划,对项目执行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障了我单位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少年工作、青年创新创业、五四活动、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等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

2.“青少年工作经费”项目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面落实共青团改革,稳步夯实团的基础建设。优化整顿团组织,强化团干部管理,规范团员发展管理和突出团员先进性建设。发现的主要问题:基层的团组织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夯实。下一步改进措施:将狠抓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团的建设,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加强共青团与青年的联系,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3.“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项目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助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青年双创大局推动创业金融政策落地生根;打造服务青年人才载体和服务品牌和季度性开展创业沙龙活动。发现存在的问题是创业基金不足,内生动力激发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探索多角度全方位的青年创新创业指导,推动“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建设创新型社会。

4.“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安州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政策支持、搭建交流平台和对接机制。发现存在的问题是创业基金不足,内生动力激发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探索多角度全方位的青年创新创业指导,推动“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建设创新型社会。

5.“五四活动经费”项目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统筹指导全区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青春力量。暂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弘扬五四精神,创新工作方法,密切团组织与青年的联系。

6.“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预算数14万元,执行数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一元爱心”“童伴之家”项目,服务留守学生千余人次。下一步改进措施: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健康快乐成长。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一是前期项目指标下达过慢,导致项目进度推进较慢;二是预算资金不足,内生动力激发不够。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预算法》,参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的绩效目标科学编制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单位内部控制,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从严要求,保证各指标不超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1、我单位根据专项绩效评定指标对各项目量化评价,自评指标得分100分。

2、我单位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时公开项目绩效自评报告及各个项目的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