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团区委发布时间:2021-05-08 20:27浏览次数:
字体:【    】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是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项目预算资金安排主要是为安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关爱服务,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挖掘安州区创业青年,扶持创业项目,吸引项目入驻,推动安州发展内生动力。

资金安排情况。

    团区委2020年项目预算总金额32万元,所有资金都已经全部及时安排到位,并按项目实施要求和进度全部落实到位。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项目资金执行情况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 目 名

预算金额

执行金额

备注

1

关心下一代工作

2

2

 

2

青少年工作

3

3

 

3

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

5

5

 

4

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5

5

 

5

五四活动

3

3

 

6

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

14

14

 

为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和监督,规范项目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团区委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与预算管理办法对项目资金的分配和使用进行了规范,要求项目资金严格按照项目内容使用,做到专款专用,使用项目资金时,要全部通过授权支付,严禁虚报、挤占、挪用资金。项目执行过程中全部按照管理办法执行,无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生。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度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按时做好项目推进和资金计划,对项目执行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障我单位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少年工作、青年创新创业、五四活动、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等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推进我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向更广更深发展。

2.“青少年工作经费”项目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面落实共青团改革,稳步夯实团的基础建设。优化整顿团组织,强化团干部管理,规范团员发展管理和突出团员先进性建设。发现的主要问题:基层的团组织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夯实。下一步改进措施:将狠抓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团的建设,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加强共青团与青年的联系,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3.“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项目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助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青年双创大局推动创业金融政策落地生根;打造服务青年人才载体和服务品牌和季度性开展创业沙龙活动。发现存在的问题是创业基金不足,内生动力激发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探索多角度全方位的青年创新创业指导,推动“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建设创新型社会。

4.“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安州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政策支持、搭建交流平台和对接机制。发现存在的问题是创业基金不足,内生动力激发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探索多角度全方位的青年创新创业指导,推动“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建设创新型社会。

5.“五四活动经费”项目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统筹指导全区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青春力量。暂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弘扬五四精神,创新工作方法,密切团组织与青年的联系。

6.“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预算数14万元,执行数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一元爱心”“童伴之家”项目,服务留守学生千余人次。下一步改进措施: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健康快乐成长。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一是前期项目指标下达过慢,导致项目进度推进较慢二是预算资金不足,内生动力激发不够

下一步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预算法》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的绩效目标科学编制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单位内部控制,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从严要求,保证各指标不超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1、我单位根据专项绩效评定指标对各项目量化评价,自评指标得分100分。

2、我单位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时公开项目绩效自评报告及各个项目的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1.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 青少年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3. 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配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4. 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5. 五四活动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6.一元爱心留守儿童家园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团区委—《2020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