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区委办发布时间:2022-03-30 16:48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办公室职能简介(以下简称区委办)。因部分职责涉密,不予主动公开(参照区政府批复的三定方案或区委编办确定的单位职责)。

(二)区委办2022年重点工作。

区委办将继续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抓落实、抓推进,模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党委办公室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党办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党办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推动办公室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是服务中心顾大局。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建设,紧扣“三大板块”攻坚和系列“大事要事”等区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整合优化各方资源,提高以文辅政水平、增强综合协调能力、加大后勤保障力度,推动区委各项工作优质高效落实。

三是担当作为抓落实。始终鲜明“执行第一、落实为重”的工作导向,全面落实区委《抓落实做表率行动方案》,进一度完善督查督办工作制度,不断强化协作配合、狠抓落实的整体合力,坚决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和领导批示事项落地见效。

四是廉洁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规定和要求,持续加强对办公室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区委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区委办2022年收支总预算697.59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867.72万元减少170.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单位项目预算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区委办2022年收入预算69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7.59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1年867.72万元,减少170.1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区委办2022年支出预算697.5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497.3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1.3%,较2021年574.42万元减少77.03万元。项目支出200.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8.7%,较2021年293.3万元减少93.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区委办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97.59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67.72万元减少170.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单位项目预算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7.5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9.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3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3.8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区委办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97.59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67.72万元减少170.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单位项目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9.56万元,占80.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35万元,占9.6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84万元,占2.41%;住房保障支出53.84万元,占7.7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559.5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日常开支。

2、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4.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2.4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6.8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行政人员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53.8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区委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97.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0.39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日常开支。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区委办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4万元与2021年预算5万元相比,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区委办开展各项公务活动,主要是保障各项公务活动正常进行。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与2021年预算一致。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

2022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费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区委领导调研、协调重要工作、节假日慰问及机要通信等工作。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委办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委办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

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区委办2022年66.74万元,比2021年87.88万元,减少21.1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区委办有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区委办固定资产总额495.31万元。共

有车辆2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单位价值无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2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车辆购置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

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区委办行政事业类支出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

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共16个项目,金额200.2万元。因项目内容有部分涉密(敏感),不予全面公开。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行政单位正常运转,用于行政运行方面的经费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保障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用于事业运行方面的经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行政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等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单位预算-中国共产党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