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通讯社(全媒体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3-15 15:38浏览次数:
字体:【    】

绵阳安州通讯社(全媒体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2017年,我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区委宣传部的要求,把握大局、服务中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抓好区内宣传,全力办好《安州通讯》杂志,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二)2017年重点完成工作

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2017年2月,单位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2016年度电子商务工作先进集体”;6月,单位1名职工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2011—2015年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11月,多名记者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优秀新闻工作者”,多部优秀作品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宣传安州好新闻”。

广播电视台节目创优一直走在全市各县市区前列,年与他从14件作品在省、市获奖。其中,2件微视频在第九届全国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评选中获三等奖。公益广告《做人如做称》在四川省第六届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专题节目《安州区齐心村脱贫攻坚看变化》获绵阳市特等奖。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安州》获评绵阳市优秀政务微信帐号。

 

二、部门概况

安州通讯社是一级预算的事业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安州通讯社2017年部门收入决算总额为127.25万元,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27.25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6年增加25.89万元,主要原因是杂志印刷改版、基本养老保险改革新增基本养老保险经费和职业年金、机关公务用车改革新增其他交通费。安州通讯社2017年部门支出决算总额为12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25万元,项目支出32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安州通讯社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27.25万元。与2016101.36万元相比增加25.89万元,增长25.54%。主要原因是,安州通讯社杂志印刷项目资金增加。

安州通讯社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127.2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安州通讯社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101.36万元相比增加25.89万元,增长25.54%。主要原因是安州通讯社杂志印刷项目资金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安州通讯社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7万元,占84.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4万元,占9.9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0万元,占2.51%;住房保障支出4.24万元,占3.3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31万元。完成预算100%。

2.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76.17万元。完成预算100%。

3. 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12.64万元。完成预算100%。

4. 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67万元。完成预算100%。

5. 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3.20万元。完成预算100%。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24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安州通讯社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5.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州通讯社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我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事项,三公经费开支大幅下降。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0%;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事项,三公经费开支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安州通讯社2017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安州通讯社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月31日,安州通讯社2017年国有资产是公务用车0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同时开展项目绩效管理自评,2017年,安州通讯社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严和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落实东明书记“四个更高、三个更好、两个提升、一个加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靖平秘书长的要求,铸忠诚、强素质,抓落实、争一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理账务、打基础、走标线”,不断创新财务管理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温度,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评价结论

安州通讯社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规定,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和约束机制,依法、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完成了部门职能目标,并大力削减开支,实现了较高的工作效率和支出绩效。

2、存在问题

安州通讯社是区委、区政府工作运转的中枢,承担着服务基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能,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很多方面只能用定性办法进行绩效考核,难以用定量数字化进行精准考评。

3、改进建议

1)我社将进一步重视预算的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精确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减少预算执行调整、结转和结余注销的情况。

2)定期开展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自查工作,力争在预算当年及时完成所有项目预算资金的支付。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指用于保障安州通讯社单位正常运转,用于行政运行方面的经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等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2.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安州通讯社 2017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

 

    通讯社财务决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