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5-07 15:13浏览次数:
字体:【    】

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台)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基本职能

  (一)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宣传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策划组织采访报道,做好全区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保障。

  (二)负责广播电台、电视台、《安州通讯》、《今日安州》手机报、《今日安州》微信公众号、智慧安州网站和手机APP等传播平台的采访、编辑、刊(播)发,不断提高我区新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三)负责《今日安州》手机报、微信公众号、智慧安州网站和手机APP等自媒体的日常运营及推广工作。

  (四)探索创新新媒体传播平台和运行机制。

  (五)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确定各个时期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报道重点;组织整合所属各类媒体平台的重大宣传报道活动;负责所属媒体的安全播出工作;负责所属媒体的内容生产,抓好重点题材的专题制作。

  (六)加强与上级广电媒体联系与合作,切实做好内外宣传的转换和整合工作。

(七)负责组织实施区全媒体中心(台)采、编、制、播等平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八)加强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和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

  2019年全媒体中心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深化媒体融合改革,为我区新闻宣传事业助推加力、再谱新篇。

   1.突出重点,着力打造舆论强势。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组织宣传报道,切实实现媒体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建设的发动、助推作用

   2.媒体融合改革后,及时调整和健全单位内设机构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的建设,建立健全党支部、妇委会、工会组织,并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3.有效整合媒体资源,建立全媒体良好的运行管理机制。将净化荧屏声频创建绿色频道优化宣传力量、打造精品栏目、创作优秀作品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力保持并提升新闻宣传效应,鼓士气、增动能。挖掘人力资源,办好电台,提高收听率。科学合理利用人力资源和内容资源,在提高《安州通讯》杂志质量上下功夫,保持并提高平面媒体的生命力和覆盖率。做好《今日安州》手机报、微信公众号、智慧安州等媒体的日常运营及推广工作。

4.在全媒体架构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和平台优势,不断扩大党媒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5、积极运用融媒体平台载体,切实强化为民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新闻与服务、党媒与群众之间的粘合度,在聚人气、拓渠道中构建新闻宣传新格局。

6、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安全责任,确保新闻宣传政治正确、方向准确、内容健康、传播安全。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为公益一类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编制数人员44人,实有在编人数38人。临聘人员20人

  四、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2019年收入预算464.0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4.0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2019年支出预算464.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4.07万元,占100%。

  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64.07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4.0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2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4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64.0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0万元,主要是因为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5万元,占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2万元,占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39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27.48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共产党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29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及保险缴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共产党事务(款)文化体育与传媒(项)2019年预算数为51.99万元,主要用于日常运转的办公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接待费、公务用车维护费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7.9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9.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单位职业年金费用。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事务(款)行政单位医疗14.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27.4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4.0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12.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等。

  公用经费51.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预算减少0.7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按照八项规定执行,严格严管相关支出。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相关单位来督导、调研、交流学习、专题研讨、检查指导等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2018年预算与去年无变化,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2辆,特种用车1辆。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新闻采访、发射台维护、大型活动直播等工作。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运行经费
  2019年,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86.6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0万元,比去年增加3.62%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末,单位总资产为313.74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69.34万元。

我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轿车1辆,电视台直播车1辆。特种用车1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财政专户资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省物价部门和财政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收取的缴入财政专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六、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八、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十九、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二十、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二十一、离退休公用支出(类):按照政策规定标准发给离退休人员的特别补助费和活动费。

二十二、职工体检费支出(类):反映单位支付的职工体检费支出。

二十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十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一)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绵阳市安州区全媒体中心

  2019年4月10日

 

28103121791.xls

安州区全媒体中心预算公开2019.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