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绵阳市安州区安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预算

来源: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3-30 09:50浏览次数:
字体:【    】

绵阳市安州区安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加强机关事务管理,规范机关事务工作,保障机关正常运行,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建设服务型、节约型机关。1、贯彻落实上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拟定全区机关事务管理规章制度和后勤体制改革总体规划,指导全区各级各部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2、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3、拟定办公用房、办公设备管理制度、公车制度,牵头协调并组织实施;4、负责行政办公大楼物业管理、机关食堂管理及后勤事务;5、负责行政办公大楼安全保卫工作;6、负责行政办公大楼会议室的统一管理和调配;7、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部门概况

绵阳市安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一级预算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单位编制数为12名,事业编制12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11人,事业编制11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5.7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5.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3万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1005.74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74.06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文化广场周边房租,党政集中办公区费用
  (一)收预算情况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收入预算1005.74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5.74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11279.84万元减少274.0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支出预算1005.7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598.7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0%,较2021减少27.9万元。 项目支出406.9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0%,较2021减少302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05.74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74.06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文化广场周边房租,党政集中办公区费用。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5.7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5.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05.7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74.06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文化广场周边房租,党政集中办公区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5.1万元,占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1万元,占1.2%;卫生健康支出4.13万元,占0.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预算数为1005.7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预算数为16.5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

3、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预算数为4.1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8.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78.28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220.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及公车运行维护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55.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2022预算2021年预算减少17%。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车辆购置费。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机构节能开展各项公务活动,主要是保障全区节能减排顺利开展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减少16%。 主要原因是减少公用车购置费72万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69辆,其中:机要通信用69辆。
  2021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148万元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7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费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公务出行安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机关运行费220.47万元,主要保证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上级各种检查的办公用品采购及办公设备采购有租用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固定资产总额1540.34万元。共有车辆69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69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2部门预算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无安排车辆购置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机关食堂管理及购买服务费:保证职工就餐

2.公务车辆卫星定卫系统维护费:保证公车不违规出行

3.党政集中办公区维护服务费:保证党中集中办公区办公安全、环境卫生。  

4.公物仓设备采购:保证上级部门各项检查  

5.公务车辆更新:保证车辆出行安全

6.会务服务和会议室硬件更新及维修维护费:保证各种会议正常进行  

7.行政大楼维修维护费:保证行政大楼安全   

8.行政大楼地面沉隐维修:保证办公安全

9.领导周转房租(物管费)及维修维护费:保证领导正常工作

10. 公共机构节能 :保证节能减排有效进行  

11.行政大楼公共区域厕所改造:保证优化行政大楼办公环境。

十一、名词解释 (必须有)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以及巡视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1.部门预算-四川省部门预决算公开参考样表(2022年版)(1).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