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来源: 公务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3-30 16:52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1、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公务服务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

2、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含曾经担任)、省部级领导干部(含曾经担任)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3、参与党中央、国务院巡视、检查、督查(督导、督察)、考察、调研、考核、审计等工作组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4、参与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名义发文的综合检查组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5、负责省内外在职副厅级及以上的领导干部、及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6、负责省内外县、市、区及以上党政代表团来安州区考察的服务保障工作。

7、负责我区党政代表团赴外市考察学习的服务保障工作。

8、负责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由区公务服务中心承担的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事项的服务保障工作。

9、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及关联单位承办区委、区政府大型会议、重大公务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

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巡视、检查、督查、考察、调研、考核、审计等工作组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及省内外县、市、区及以上党政代表团来安州区考察的服务保障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部门概况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是事业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190.01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1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资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190.0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0.01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19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0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1.58%。项目支出13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8.4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 2022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 190.01万元, 比 2021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1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资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0.0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2.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190.01万 元,比 2021 年预算数减少2.1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3.9万元,占 91.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2万元,占4.01%;卫生健康支出 2.28万元,占 1.2%;住房保障支出6.21万元,占3.2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专项业务及机关事务管理(项)2022年预算数为130万元,主要用于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负责全区的接待工作、公务接待费、会议费专项工作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43.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  

3、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08万元,主要用于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54万元,主要用于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2.28万元,主要用于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6.21万元,主要用于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0.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0.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

公用经费9.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 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 2021 年预算下降1.96%。主要原因是 2022 年压减公务接待费开支计划,导致 2022 年公务接待费下降。

2022 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所必要的公务接待开支。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 2021 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 1 辆,其中:轿车 1 辆。

2022 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

2022 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万元,计划用于 1 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专项接待任务等的用车需求。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

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固定资产总额23.79万元。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 年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 130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 3个,涉及预算130

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及机关事务管理(项):指主要用于全区的公务接待、会议、接待工作的所有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主要用于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在职在编事业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比例为个人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基本支出:是指用于保障区公务服务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11.项目支出:是指用于保障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