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公务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10-30 14:27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能。

1、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公务服务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

2、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含曾经担任)、省部级领导干部(含曾经担任)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3、参与党中央、国务院巡视、检查、督查(督导、督察)、考察、调研、考核、审计等工作组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4、参与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名义发文的综合检查组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5、负责省内外在职副厅级及以上的领导干部、及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6、负责省内外县、市、区及以上党政代表团来安州区考察的服务保障工作。

7、负责我区党政代表团赴外市考察学习的服务保障工作。

8、负责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由区公务服务中心承担的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事项的服务保障工作。

9、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及关联单位承办区委、区政府大型会议、重大公务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公务服务工作的政策和规定,严格执行和规范公务接待,圆满完成2020年度业务目标工作。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巡视、检查、督查、考察、调研、考核、审计等工作组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及省内外县、市、区及以上党政代表团来安州区考察的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完成了2020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省委巡视、脱贫攻坚督查、环保督查等重要公务接待活动,全年公务接待“零”失误。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归口区委办领导。属一级预算单位 ,无二级预算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支总计177.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6.42万元、下降17.01%。主要变动原因:一是有部分目标绩效考核奖由财政直发;二是公务接待费减少。

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77.7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36.42万元、下降17.01%。主要变动原因:一是有部分目标绩效考核奖由财政直发;二是公务接待费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7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2.8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6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16万元,占43.6%;项目支出93.36万元,占56.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7.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6.42万元、下降17.01%。主要变动原因:一是有部分目标绩效考核奖由财政直发;二是公务接待费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52万元,占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43.57万元,下降20.84%。主要变动原因:一是有部分目标绩效考核奖由财政直发;二是公务接待费减少,三是部分公务接待费结转至下年。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9.06万元,占90.06%;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25万元,占4.98%;卫生健康(类)支出2.16万元,占1.3%;住房保障(类)支出6.05万元,占3.6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5.52万元完成预算93.15%。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决算数为149.06万元,完成预算92.46%。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支出决算数为25.62万元,完成预算98.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份会议费结转至下年。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123.44万元,完成预算91.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份公务接待费结转至下年。

    2.教育(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3.科学技术(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决算为8.2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决算数为5.5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决算数为2.75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数为2.16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6.05万元,完成预算99.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份公积金结转至下年。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4.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7.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9万元,占4.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7.12万元,占95.03%。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9万元,完成预算99.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比2019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33%。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万元。其中:轿车1辆、金额17.5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9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 “会议费”、“公务接待费”接待工作经费 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编制了绩效目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自行组织对“会议费项目、“公务接待费项目“接待工作经费开展了绩效评价,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指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各种公务及商务接待等的支出。

1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11.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12.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指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

1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机构职能

1、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公务服务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

2、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含曾经担任)、省部级领导干部(含曾经担任)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3、参与党中央、国务院巡视、检查、督查(督导、督察)、考察、调研、考核、审计等工作组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4、参与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名义发文的综合检查组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5、负责省内外在职副厅级及以上的领导干部、及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

6、负责省内外县、市、区及以上党政代表团来安州区考察的服务保障工作。

7、负责我区党政代表团赴外市考察学习的服务保障工作。

8、负责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由区公务服务中心承担的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事项的服务保障工作。

9、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及关联单位承办区委、区政府大型会议、重大公务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0年年末在职人员5人,其中:事业编制5人,实有4,事业工勤编制0人,实有1人。退休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资金总收入172.87万元。其中:部门预算147.75万元;追加预算25.12万元。其中:追加新调入人员基本支出25.1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16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16万元,占43.6%(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3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8.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5万元);项目支出93.36元,占56.4%(包括:会议费14.62万元;公务接待费57.12万元;接待工作经费21.6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按区财政局的要求,完成了2020年部门预算、决算的编制填报工作,做到预算编制准确,专项预算提前细化、按规定控制各项支出,结余结转按区财政局规定进行管理使用,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1.预算编制:严格根据单位需求进行预算编制,做到应编尽编,确保编制完整。

2.预算目标制定:结合单位实际,严格根据相关规定制定绩效目标,确保绩效目标完整准确符合实际。

3.预算编制准确:调剂金额差异原因系2020年新调入2名职工,追加基本支出25.12万元

4.支出规范情况: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单位内控制度等进行支出,确保支出规范有序。

5.支出控制情况: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单位内控制度等严控支出,确保每笔支出规范合理。

6.预算动态调整情况: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制定的目标进行实施,未随意更改调整,

7.预算完成情况: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制定的目标进行实施,但因受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导致个别项目未完成预算目标。

8.目标完成情况: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制定的目标进行实施,但因受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导致个别项目未完成预算目标。

9.违规记录情况:2020年未有任何违规记录。

(二)结果应用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按照财政局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1.积极落实信息公开。根据区财政局统一安排,我们在规定时间将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按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已向社会公开。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单位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做到了及时整改。

3.结果应用反馈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对绩效结果反馈问题全部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经自查,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预算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编制明确,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管理;国有资产落实专人负责,按要求纳入系统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按要求及时公开。

上所述,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论为优秀。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绩效编制还不够科学,绩效管理理念有待进一步增强。经过多年推进,我中心对绩效的理念有了一定的了解,但长期以来形成的“重安排,轻使用;重争取,轻管理”的思想短期难以改变,“重产出、重结果”的绩效管理理念尚未完全深入人心。

2、绩效评价体系还不够健全;规范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还需完善。预算编制过程中的绩效目标确定、预算执行过程中的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和问责等规范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还需进一步完善。

3、预算执行进度还需要提高,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增强预算的计划性、科学性,使预算管理的约束控制力得到充分发挥。

(三)改进建议

1、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工作,做到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统筹安排;

2、遵循预算管理办法,从严控制年中追加预算规模。 对于年度无法预计的临时追加的相关工作所需费用,严格按照预算调整追加程序,逐级申报报批,有效降低预算控制率;

3、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和跟踪问效,提高预算执行力;

4、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和体系,提高评价成果运用。

附件2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

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绵阳市公务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项目3个,系“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工作经费”。

2020年以来,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区、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严格执行和规范公务接待,圆满完成2020年度业务目标工作。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巡视、检查、督查、考察、调研、考核、审计等工作组来安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及省内外县、市、区及以上党政代表团来安州区考察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年公务接待“零”失误。

二、项目绩效目标。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1会议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通过项目实施,圆满完成各类会议接待保障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未及时支付相关费用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结算酒店的会议费。

   2.“公务接待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通过项目实施,圆满完成各类接待任务。发现的主要问题:未及时支付相关费用。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结算酒店的接待费。

3.“接待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通过项目的实施,保障因接待工作发生的印刷费、维修费、劳务费、其他费用等。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公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围绕全面执行中央、省、市各项规定,落实好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各项重大接待任务,保障好各类大型活动,不断提升各项重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全面宣传推介安州区,不断增强安州区对外影响力、吸引力与区域竞争力。区公务服务中心全年完成“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工作经费”3个项目的绩效目标,总体情况完成良好。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需强化预算约束,建立节约意识,从严从紧编制预算,提高编制预算的准确性,及时与酒店结算相关的接待费和会议费。建立和健全内部约束机制,加强专项资金的内部审计监督。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项目预算编制完整,执行规范,完成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将要求各部门以此项目为标准对照检查各自项目进行整改,并适时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