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公务服务中心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公务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0 15:22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主要表述政策(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项目“会议费” “公务接待费”“接待工作经费” 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二)资金安排情况。主要表述政策(项目)资金安排、分解下达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0年项目预算总收入135.52万元.其中:会议费本年预算15万元,;公务接待费本年预算66万元,存量资金解决公务接待费30万元,上年结转公务接待费2.9万元;接待工作经费本年预算20万元,上年结转接待工作经费1.62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主要分析政策(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以及预算管理情况。

1. “会议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万元,执行数为14.62万元,完成预算的97.47%。通过项目实施,圆满完成各类会议接待保障工作。未及时支付相关费用。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结算酒店的会议费。

2. “公务接待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8.9万元,执行数为87.12万元,完成预算的88.09%。通过项目实施,圆满完成各类接待任务。发现的主要问题:未及时支付相关费用。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结算酒店的接待费。

3. “接待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1.62万元,执行数为21.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因接待工作发生的印刷费、维修费、劳务费、其他费用等。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对照总体目标分析全年完成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区公务服务中心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中心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通过梳理、完善部门财务制度,不断健全内部内控制度,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逐步提升。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100分。中心自行组织了3个项目的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全年3个项目均按期完成。 

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勤俭节约、厉行节俭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财务支出,强化财务监管管理,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

1、加强学习,抓好队伍,强化财务管理的组织保障。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通过专题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水平。

2、建章立制,狠抓落实,确保财务管理规范有序。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财务报销和审批、政府采购等规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体系逐步完善,财务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严格审核把关。重点加强会议费、差旅费等支出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控制资产购置。

3、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成立内控实施协调领导组,加强对内控规范实施的组织领导。成立内控实施工作组,负责内控制度的梳理、制定和执行。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各三级绩效指标值,逐项分析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2020年项目指标135.52万元,已完成123.36万元,未完成12.16万元。其中:会议费0.38万元,公务接待费11.78万元。

从整体情况来看,中心重视财政资金的支出绩效,在支的从预算、执行、验收、资金支付等流程层层把关,严格按照部门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所有项目资金严格按照项目申报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并责成项目实施部门加强日常监督,依据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切实做到项目资金专项专用,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0年度评价得分为100分。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总体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未完成原因:

财政指标下达较晚故项目正在实施,待实施结束后按程序及时完成绩效指标。

(二)存在问题:

1、结转结余控制率较低,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较大。

2、预算完成率结构不优。整体看预算完成率100%,具体而言,基本支出经费预算完成率和预算控制率均较好,但项目收支中部分项目因指标下达时间较晚,导致资金未能及时使用。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1.持续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进行预算编制,严格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规范预算编制程序。进一步提高各股室预算编制的参与意识和参与程度,形成“编制全面参与、成果全面共享”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

2.持续加强预算执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和预算约束,严把预算追加关,做到“无预算不开支”;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开展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确保完成既定绩效目标,做到“花钱必问效”;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积极压减年末结转结余资金规模,减存量遏增量,有效提高预算执行率和结转结余控制率。

3.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行政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等财经纪律规定,切实履行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将在2021年5月10前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在区委巡察中发现的问题:

整改措施: 

附:1.会议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 公务接待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3. 接待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公务服务中心)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