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中央政法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检察院发布时间:2022-08-19 10:13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中央下达中央政法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2021年我院中央政法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为166万元和扫黑除恶资金1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项目资金严格按照专项资金要求拨付。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严格遵守《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财政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人民检察院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财经纪律,采取有力举措科学规范管理使用财政资金。对专项经费开支做出具体计划,严格执行预算,财政部门预算指标下达后,做到严格管理,厉行节约,合理开支。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在对中央转移支付款项的管理和使用上,我院严格按照《中央政法补助专款管理办法》的要求,采取项目管理的办法,严格规划项目的实施,严格装备项目的集中采购,严格项目执行的监督检查,有力地确保中央转移支付的专款专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1年已上报业务装备经费计划表,业务装备项目实施基本完成。我院中央转移支付项目和扫黑除恶资金执行年度2021年,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166万元和扫黑除恶资金1万元。主要工作任务: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中的办案经费保障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差旅费、车辆燃油费等费用的开支,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中的装备经费用于购买检察机关专用设施设备,保障日常办公和办案需要。总体绩效评价:通过办案经费和装备经费的使用,有效保障检察各项业务需要,促进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03件,立案75件。与区公安分局会签《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送办法(试行)》,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依托“河长+河湖检察官”机制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河长制办公室、河湖治理责任单位,针对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4次,做法被《绵阳改革动态》、市委《每日要情》刊发。
受理审查逮捕案件91件164人,批准决定逮捕49件67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367件506人,提起公诉270件360人。对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起诉27人;突出惩治盗窃、诈骗、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起诉45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依法打击惩治电信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犯罪,起诉11件12人;在反腐败斗争中履职尽责,加强与监察机关办案衔接配合,受理职务犯罪案件8件9人,审结4件6人。
 (2)质量指标。全年办理案件,程序合法、文书制作规范、审查认定事实清楚、达到标准、精准指控。有罪判决率达到100%。
 (3)时效指标。提高办案效率,通过案件办理,对有损社会、有损国家利益的犯罪所涉案金额进行追缴,挽回损失。
 (4)成本指标。达到降低办案成本。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降低办案成本,提高办案效率,努力实现公平与效率的平衡。通过案件办理,对有损社会、有损国家利益的犯罪所涉案金额进行追缴,挽回损失。
 (2)社会效益。各办案部门积极配合,提高办案效率,有效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3)生态效益。通过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发挥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依法打击危害环境资源类犯罪。
 (4)可持续影响。通过有社会影响效果的案件办理,加强案件的宣传,提高案件的社会影响。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工作对象满意度,具体指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及其亲属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被害人及其亲属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申诉人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控告人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证人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服刑人员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律师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
人大代表满意度,具体指标人大代表对于检察工作报告的满意度。人大代表对于检察机关专项工作报告的情况来体现。人大代表对于走访联络工作的评价。人大代表对于邀请、视察检察工作的评价。人大代表对于批评、意见和建议反馈落实情况的评价。人大代表对于赠阅检察报刊资料工作的评价。
    其他社会公众满意度。具体指标各大媒体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各大门户网站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各大报刊媒体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随机发放调查问卷所获得的社会公众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随机电话访问所获得的社会公众对于检察工作的评价。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近年来,我院绩效目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检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有了长足进展,但是也存在不足之处,一是绩效目标管理人员专业知识有待提高;二是区财政经费异常紧张,预算安排与实际支出矛盾突显,服务和保障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绩效管理方式方法粗略,不够细致。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3月4日

附: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