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 工业园区发布时间:2021-10-27 09:35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10月27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职能参照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中共绵阳安州区委、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按照安州区委、区人民政府授权,独立负责园区内的经济开发建设工作。

1、机构组成。

园区管委会内设综合管理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局、财政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4个机构。

2、机构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园区的贯彻落实。

2)负责组织制定园区的发展战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起草园区的土地利用、环境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并报上级部门审批。

3)负责做好园区内各类项目的规划、建设、环保等报批工作,负责对园区内建设项目进行审批、选址、定点、竣工验收和质量监督,负责建设和管理园区内各类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

4)负责园区的招商引资和项目洽谈工作,为投资企业提供各种报批、登记、备案领证等服务工作。

5)负责编制年度财政草案,组织实施园区财政预算,实现园区财政收支平衡,对园区经济运行和财政收入分配进行有效调控,负责审批和管理预算单位行政经费及园区专项资金的划拨和使用,负责预算外资金管理,负责管理和经营园区内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确保其保值增值。

6)负责园区经济运行、企业管理、经济统计、要素保障、商品流通、市场休系建设、安全生产等经济管理工作。

7)负责园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民政、劳动保障等社会事务的管理服务工作。

8)负责园区党的建设、群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

9)负责联系税务、工商、金融、国土资源、质监、公安、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在园区开展有关业务。

10)负责园区街道办事处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1)负责实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2)履行安州工业集中发展区的职能。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勇于担当,全力做好防疫防控、防洪度汛

面对国内外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园区创新“四个加”工作模式,通过“大喇叭”+“先锋队”、“协调”+“兜底”、“上门服务”+“零跑路”、“信贷”+“补助”,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为疫情防控创造出安州经验,抗疫成果被中央电视台多次宣传报道,得到中办、国办督察组的充分肯定。面对8月出现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园区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先锋队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排查安全隐患,加大对地质灾害监测点、危化品企业的监控力度,对危险区域、危险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部分存在积水工地实施导流施工,减轻灾情对企业的影响,全力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二是积极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稳固向好

园区核心区现入驻企业160户(不含寄居企业),规模以上企业67户,在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的双重压力下,推动汽车及零部件、医药食品、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集中集聚集群集约发展,实现企稳向好,固投、税收大幅度增长。2020年,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155.86亿元,实现利润8.36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52.23亿元,同比增长30.58%,完成全年任务的116%;工业性投资完成42.44亿元,同比增长35.47%,技改投资完成35.69亿元,同比增长30.42%;税收实现2.18亿,同比增长10%。

三是谋划“十四五”,积极做好项目包装和对上争取

园区大力推进凯江工业集中区控制性详规和环评,推动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现已进入验收阶段;与富腾包装安州工业园区产业园物流配套项目、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器项目,申报发行专项债5亿元;成功争取了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600万元),水、气、土协同预警项目(1500万元),人才项目资助资金640万元等。2021年计划新增重点储备项目56个,总投资118.23亿元,为“十四五”谋划布局夯实基础。

四是抓项目优服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园区落实项目专班、专员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威马汽车、中南高科、长虹双创等9个重点项目的建设,预计实现固投45亿元,其中威马汽车开始组装样车,预计明年10月实现第一台“安州造”整车下线;长虹双创一期已竣工投产,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期手续办理;中南高科一期A、B区已竣工交付,且已入驻企业35户。同时园区引进吉瑞物流,投入2亿元打造成为绵阳乃至川西北最大的物流中心。

五是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园区整合资源打造20000平方米新汽智创谷孵化器;大力开展“清闲促建”行动盘活低效闲置用地200余亩,促进投资和产出强度大幅提升,《向闲置土地(厂房)要效益,以法治化营商环境促提质增效》被评为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成效被四川日报专版刊载;与区法学会签订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协议,进一步提升企业法律服务水平;与绵阳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教融合,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促进园区经济全方位、多层次的向上发展。

六是落实环安监管,当好企业环保安全“管家”

成功获批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全力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环保责任制,与在建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强化每季度和重要节假日安全环保大检查及应急演练。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建立“政府按需出资,专家尽责诊断,部门依法监督,企业落实整改”的长效工作机制。

七是积极协同攻坚,统筹推进社会事务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卫生城市建设。利用园区机关和企业的LED显示屏、喷绘大型立柱式户外宣传广告,滚动宣传文明城市相关内容,张贴海报、倡议书百余张,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奋战脱贫攻坚。全年为雎水镇三合村和黄土镇人民村、喇叭村提供产业帮扶资金145000元,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工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法律进企业”活动,加强依法管理,维护在建工地市场秩序。

八是做好项目招商,大力推动区域间协同发展

参加招商引资活动50余次,洽谈好医生综合医养项目(30亿元)等39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50亿元以上,并协助长虹双创申请贷款4亿元;印发《园区企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意向表》,持续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等专项行动6次,密切与重庆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基地、北碚汽车产业基地、成都龙泉驿汽车基地交流联系,组织赴重庆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建桥园区考察学习,推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区域合作,推动协同发展。

九是凝心聚力,深度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

园区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一是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和《园区选派党建指导员管理制度》,聘任32名党建指导员全覆盖指导企业党建工作,从制度上、工作上推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互融发展。二是实施全员聘任制改革,坚持“好干部”标准,结合发展实际,打破身份界限与固有体制的制度瓶颈,建立“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管理机制,提高了人岗相适度,全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2020年党工委先后研究纪检工作7次,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7次,开展纪律作风检查10次,制定“一月一督查”专项检查制度,推动“以案促改”,对姜国文等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警示教育,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成绩来之不易,但仍需正视园区发展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推进中下深水不够。在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中站高谋远不够。往往强调客观因素,疏于从主观、从自身找原因,推动解决办法的措施不多,效果不明显,目前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进度仍然滞后、质量欠佳。二是园区发展空间不足。原8平方公里规划土地大部分已投入使用,在推进绵阿产业园(5平方公里)正式落地后,存载平台空间规划不足的问题将更加突出,这要求园区进一步“拓区扩园”,将规划范围扩宽至少10平方公里,来应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用地需求。三是经济总体规模仍然偏小。今年节约集约发展虽在绵阳各县市园区中排名第一,但在全川仅排第60位,经济指标完成进度较为滞后。需进一步发挥威马汽车、中南高科、长虹双创、爱联科技、好医生药业、中国中药-天雄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注重产业链延伸,吸引更多产业入驻园区,持续在项目、企业、产品、产业上下功夫,不断育强企业,不断做响品牌。四是支柱企业支撑力度不足。园区当前规模企业中,亿元以上企业仅有19户,其中龙头企业威马汽车仍在建设中,形成增量不明显;已竣工投产的中国中药、中南高科等项目,尚处于产能释放的过程中,这导致园区目前仅依靠存量企业增长带动,缺乏助推力。

二、机构设置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本年收入合计69228.29万元,较2019年9797.51万元增加59430.78万元,增长606.59%,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增加较多,特别是威马、中南高科、爱创等重点项目扶持资金增加较多。

2020年度总支出69483.21万元,较2019年总支出9797.51万元增加59685.7万元,增长609.1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较多,特别是威马、中南高科、爱创等重点项目扶持资金增加较多。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69228.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02.27万元,占3.1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7026.02万元,占96.82%。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6948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1.67万元,占8.39%;项目支出8975.84万元,占91.6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9228.29万元,与2019年9797.51万元相比,增加59430.78万元,增长606.59%,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收入增加较多,特别是威马、中南高科、爱创等重点项目扶持资金增加较多;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9483.21万元,与2019年9797.51万元相比,增加59685.7万元,增长了609.1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较多,特别是威马、中南高科、爱创等重点项目扶持资金增加较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98.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74%。与2019年5049.07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450.63万元,下降48.54%。主要变动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安排资金有所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98.4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20.44万元,占31.5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0.07万元,占1.93%;卫生健康支出11.62万元,占0.45%;城乡社区支出1100万元,占42.3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577.17万元,占22.21%;住房保障支出39.13万元,占1.5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598.44,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635.44万元,完成预算87%。主要原因是园区厉行节约,压缩行政运行费用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85万元,完成预算77.47%。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激励奖补资金53.8万元,因资金到位时间晚,结转下年支付。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3.38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6.69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1.62万元,完成预算100%。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预算100%。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00万元,完成预算100%。

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77.17万元,完成预算100%。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39.13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园区循环化改造资金预算收入590万元,因资金到位时间较晚,结转下年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6.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3.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113.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04万元,完成预算55.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园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0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8.04万元,完成预算55.4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基本持平。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0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03批次,84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8.0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共8.04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66884.77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22万元,比2019年113.77万元,减少0.55万元,下降0.48%。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办公费支出有所下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4.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14.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0.68万元。主要用于工业园区“长虹双创”临山排洪沟项目,“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单位采购项目,兴业路道路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凯江工业集中发展区规划调整环评现状监测,安州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功能区产业规划编制。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0.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2.6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0.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2.66%。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兴业路道路工程项目、长虹双创产业园区临山排洪沟建设项目、园区防洪度汛、管网疏浚及环境卫生整治等零星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园区水气土协同预警体系建设、园区项目推进“三通一平”及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原广鑫粮机用地外围通行便桥项目、 产业发展资金及优惠政策兑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汽车产业园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创业服务中心工作经费、威马项目场平、威马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中南高科二期项目用地场地平整等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9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园区切实加强预算管理,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对规定项目和重大项目编制绩效评价,同时对整体支出进行全方位的绩效评价。通过绩效评价,园区的预算支出实现了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让企业满意、让社会满意的效果,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经济发展水平稳步提升。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2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通过对产业发展资金、威马项目场平等重大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通过产业发展资金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促进了企业的尽快落地、建设和发展,在实现税收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安州区的社会发展,就业岗位增加也促进了群众就业和收入增长,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均有所增加。同时,通过兑现《投资协议》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有利于企业的技术改造和升级,有利于环保资金投入,对生态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过威马项目场平项目的实施,截至2020年底,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场地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促进了项目尽快建设投产出效益。威马试制试验中心项目、自动驾驶配套示范产业园项目、基础配套设施情况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通过园区的项目建设,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了园区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经济发展水平稳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和社会满意度都达到了规定目标。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产业发展资金及优惠政策兑现”“园区项目推进“三通一平”工程”“项目申报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新冠病毒防疫工作” “威马项目场地应急回填”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选取的全部项目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1)产业发展资金及优惠政策兑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734.81万元,执行数为5734.8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园区兑现了区政府与企业签订的投资协议,完成了对园区14个企业的优惠政策兑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促进了企业的尽快落地、建设和发展,在实现税收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安州区的社会发展,就业岗位增加也促进了群众就业和收入增长,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均有所增加。

(2)“三通一平”工程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33.38万元,执行数为1533.3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实施了威马汽车、中南金石置业、长虹双创、皓林电子、新华股份、帮太食品等13个企业的场平以及水电气等“三通一平”工程,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推进项目早日达产增效提供了保障。

(3)项目申报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一是进行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聘请安全专家、开展安全培训、召开安全会议、开展安全演练,全力落实安全责任制,以宣传、排查、监管为重点,强化每季度和重要节假日安全环保大检查;聘请环保专家89天次对园区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建立“政府按需出资,专家尽责诊断,部门依法监督,企业落实整改”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了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与富腾包装安州工业园区产业园物流配套项目、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器项目,申报发行专项债5亿元;指导企业做好项目资金申报,协助长虹双创智能制造创业园争取4亿贷款,成功争取了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人才项目资助资金等。三是申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取得重大进展。

(4) 新冠病毒防疫工作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

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了园区防疫工作,防疫物资保障、企业防疫资金补贴、房租减免等工作,为园区企业正常生产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承租民营企业厂房的中小企业政策兑现方面,由区财政资金兑现18户。信贷方面,园区帮助中国中药-天雄药业、辉达粮油、长虹双创争取低息贷款到2.335亿元和省级疫情防控补助资金50万元。为疫情防控创造出安州经验,抗疫成果被中央电视台多次宣传报道,得到中办、国办督察组的充分肯定。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5)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项目政策扶持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3300万元,执行数为53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威马项目兑现政策扶持资金及威马项目筹集资金的安投和富腾公司拨付还本付息资金共53300万元,为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威马项目试制实验车间已开始组装样车,预计每年组装100台以上样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已全部开工,有力促进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产业发展资金及优惠政策兑现

预算单位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734.81

执行数:

5734.81

其中-财政拨款:

5734.81

其中-财政拨款:

5734.81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2020年,园区根据区政府与企业签订的投资协议,计划兑现14个企业的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2020年,园区根据区政府与企业签订的投资协议,完成了对园区14个企业的优惠政策兑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企业优惠政策兑现企业数

14

14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企业优惠政策预算资金兑现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企业优惠政策兑现程序规范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20年14家申报企业兑现完成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促进企业尽快建设,早日实现达产增效

14

14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促进企业尽快建设,早日实现达产增效

有促进

有促进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申报企业环保达标率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企业满意度

90%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园区项目推进“三通一平”项目

预算单位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33.39

执行数:

1533.39

其中-财政拨款:

1533.39

其中-财政拨款:

1533.39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2020年,计划实施威马汽车、皓林电子、新华股份等12个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三通一平”及相关零星项目实施,以推进项目顺利建设。

2020年,实施了威马汽车、中南金石置业、长虹双创、皓林电子、新华股份、帮太食品等13个企业的场平以及水电气等“三通一平”工程,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推进项目早日达产增效提供了保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中南金石、皓林电子项目二期等企业进场场平等工程受益企业数

12户

13户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项目资金拨付规范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20年项目完成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

完成

完成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影响年限

1年

1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企业满意度和社会满意度

企业满意度达到95%,社会满意度达到95%

企业满意度达到97%,社会满意度达到96%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项目申报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预算单位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

执行数:

20

其中-财政拨款:

20

其中-财政拨款:

2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推进2020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加大对上争取工作,完成全年申报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1、2020年进行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聘请安全专家、开展安全培训、召开安全会议、开展安全演练,实现了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2、申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对上争取项目5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聘请安全专家天数

≧48

89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安全生产宣传次数

6次

12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安全演练

≧2

3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次数

≧4次

6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园区项目包装及安全生产完成情况

完成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12月

2019年12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项目实施对安州区营商环境的提升作用

营商环境稳定向好

营商环境稳定向好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企业满意度和社会满意度付

企业满意度达到95%,社会满意度达到95%

企业满意度达到98%,社会满意度达到96%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新冠病毒防疫工作

预算单位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

执行数:

20

其中-财政拨款:

20

其中-财政拨款:

2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主要开展园区防疫工作,防疫物资保障、企业防疫资金补贴、房租减免等

2020年开展了园区防疫工作,防疫物资保障、企业防疫资金补贴、房租减免等工作,为园区企业正常生产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享受疫情期间企业房租减免家数

10次

18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防疫物资及防疫宣传企业覆盖面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20年防疫目标完成情况

完成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对园区企业恢复生产的促进作用,因疫情停产后恢复生产企业占比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企业满意度和社会满意度付

企业满意度达到95%,社会满意度达到95%

企业满意度达到98%,社会满意度达到96%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威马项目政策扶持资金

预算单位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3300

执行数:

53300

其中-财政拨款:

53300

其中-财政拨款:

5330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2020年,园区根据区政府与威马公司签订的投资协议,对威马项目进行政策扶持,为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2020年,通过园区为威马项目兑现政策扶持资金及威马项目筹集资金的安投和富腾公司拨付还本付息资金共53300万元,为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有力促进项目建设进度。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扶持资金兑现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资金拨付程序规范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威马项目2020年建设计划完成率

100%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项目建设对安州区的社会贡献预期

有贡献

有贡献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企业满意度

企业满意度达到95%,

企业满意度达到97%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开展了绩效评价,《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用于行政单位正常运转,用于行政运行方面的经费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行政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等支出。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反应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1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制造业方面的支出

1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反映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与大企业协作配套等方面的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0年度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中共绵阳安州区委、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按照安州区委、区人民政府授权,独立负责园区内的经济开发建设工作。

(三)人员概况

2020年园区行政编制在职人员24人,事业单位人员5人,其他人员20人,退休人员4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园区预算收入69228.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02.27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67026.02 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决算总支出69483.21万元,基本支出736.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09.29万元,养老保险与职业年金支出50.07万元,医疗支出11.6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39.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2.9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3.22万元。项目支出68746.95万元,主要是工业园区市政维修、绿化及管网疏浚等零星工程建设,园区七通一平、电力及燃气管道改造、威马政策扶持资金及场平工程、工业用地改变为经营性用地奖励资金、企业优惠政策兑现、项目申报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环保工作、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创业服务中心工作、党建及扶贫工作、园区宣传工作、投资推介、经济合作及参展等工作。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编制完整情况:园区在编制预算时,根据园区职责及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征求各局办意见,结合财务可能及规定的支出范围、预算定额、预算管理方式及经费供给形式编制上报,涵盖了园区各项收支计划,进行科学编制,没有资金来源安排的支出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编制的情况,保障了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得分2分

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坚持每个项目填报绩效目标审核表,实行三级指标管理,对项目完成的数量及成本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等进行科学预测和精准填报,确保了园区预算编制绩效目标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量化。得分8分

3.预算编制准确性: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坚持对项目预算实行科学测算、精准预测,确保了预算编制的科学准确。得分8分

4.预算支出规范情况:园区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预算规定和审批程序执行,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分配专项资金严格按昭《绵阳市安州区大额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集体决策程序办理,并按规定程序报批。得分5分

5.预算支出控制情况:园区公用经费、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与决算的偏差程序均控制在10%内。得分5分

6.预算动态调整情况:2020年园区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为95万元,调剂额为0万元,园区部门预算总额为10941.44万元,按照得分计算,得分为7.93分。

7.预算完成情况:园区2020年6、9、11月及年终均达到了规定的40%、67.5%、82.5和100%。得分10分

8.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园区绩效目标达到预期值的项目为20个,年初预算全部数量指标个数为20个。得分6分

9.违规记录情况:2020年园区在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没有违纪违规问题。得分2分

(二)综合管理情况

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工业园区无非税收入。得2分。

2.非税收入解缴情况:工业园区无非税收入。得6分

3.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2020年园区纳入预算的采购项目为1项,实际采购项目为4项。得分为2.5分.

4.政府采购实施情况:园区采购项目均按规定的方式、程序进行采购,不存在执行进度缓慢情况。得4分

5.固定资产配置使用管理情况:2020年国有资产配置与使用管理严格按规定执行,做到了入账准确、账账、账实相符。得6分

6.资产收益核算情况:2020年园区国有资产未对外出租出借,未对外投资。得2分

7.内控制度建设情况:园区内控制度经过近几年的逐步完善,已涵盖包括预算业务、收支业务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同时根据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得5分

8.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制发了《园区企业扶持政策兑现审批拨付流程》《园区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关财经制度加强内控建设的通知》《园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等制度文件,用制度来管人管事,更好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园区严格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权力制衡基本举措。同时实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并建立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得3分

9.三公经费编制执行情况:2020年园区预算三公经费14.5万元,实际支出8.04万元,较上年略有下降。得4分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信息公开情况:2020年决算目前尚未批复,待批复后按要求与园区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随同决算一起公开。得2分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2020年园区根据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结合内控制度进行了政策和管理制度上整改和完善。得4分

3.结果应用反馈情况:2020年园区在规定时间向区财政局绩效办报送了相关的报告。得4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园区切实加强预算管理,建立全面规范透明、

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对规定项目和重大项目编制绩效评价,同时对整体支出进行全方位的绩效评价。通过绩效评价,园区的预算支出实现了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让企业满意、让社会满意的效果,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经济发展水平稳步提升。总体评价得分98.43分

(二)存在问题

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存在部分指标设定与实际情况不相适,量化难度大的现象。

(三)改进建议

根据项目具体情况设定绩效指标。  

 








    附件2

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1、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项目政策扶持资金。2020年,通过园区为威马项目兑现政策扶持资金以及向威马项目筹集资金的安投和富腾公司拨付还本付息资金共53300万元。园区牵头,按照协议进行资金审核和上报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审批及支付,为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2、产业发展资金及企业优惠政策兑现。2020年,园区根据区政府与企业签订的投资协议,完成了对园区14个企业的优惠政策兑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特别是通过《投资协议》对园区重大项目如爱联科技、中南高科、四川爱创、攀丰智能制造、华益盛模具、皓临电子等企业的优惠政策兑现,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情况下仍然实现了项目的快速建设及经济的平稳发展。

     3、园区项目推进“三通一平”工作。2020年,实施了威马项目用地块回填场平、中南金石置业、长虹双创、皓林电子、新华股份、帮太食品等企业的场平工程,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推进项目早日达产增效提供了保障。

      4、园区水气土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及市政维修、管网疏浚等零星工程建设项目。2020年,完成了园区排洪沟建设、天然气迁改工程、企业出入通道建设、汛期应急通道排险及疏浚工程、汛期损毁基础设施应急恢复工程、雨污水管网连接及维护,园区市政道路维修及绿化维护工程,园区环境整治等工程。通过项目实施,对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及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

5、安州区工业园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器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99900m²,约150亩,总建筑面积92052.8m²,将建设标准化厂房、临街商业、综合楼、办公楼(企业孵化楼)、人才公寓,同时购置并安装成套智慧办公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配套构筑物、道路、场地硬化、电力线、管网及绿化等工程。2020年计划完成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和招标工作。

6、安州区工业园区产业园物流配套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59700m²,约390亩,总建筑面积 123239m²,将建设生物医药成品冷库、普通成品仓、原料仓库、食品类仓储冷库、物流配送及辅助用房 、办公楼、物流信息化管理用房、大门、加油站一座,同时购置并安装成套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冷链物流成套设备、加油机及储油罐等机械设备,建设配套构筑物、道路、场地硬化、电力线、管网及绿化等工程。2020年计划完成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和招标工作。

    7、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项目。2020年新建工业污水处理设施1座,改建工业污水处理设施1座。建设铬渣无害化生产FA型复合材料项目、年产10000吨金属铬产业化技改项目、工业副产芒硝生产硫化钠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磷石膏综合利用建设项目、注塑生产和模具制造项目。通过项目建设,实现了企业节能减排及资源的循环利用。

      8、创业服务中心工作。2020年,完成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招商引资、孵化培育,综合服务等。

     9、园区党建及人才工作。2020年,园区开展了非公企

业党建工作、经费补助,非公企业党支部活动阵地的打造提升,园区贫困村经费补贴,打造提升了企业党支部活动阵地。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建设、返乡创业示范园建设,干部职工、企业员工的培训、素质提升等工作。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达到了以党建引领促发展的目的。

       10、投资推介、经济合作及参展工作。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展会,承办集中开工仪式、现场会等工作,组织企业参加绵阳科博会等各类投资展会。

11、项目申报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2020年一是进行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聘请安全专家、开展安全培训、召开安全会议、开展安全演练,实现了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二是申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对上争取项目。特别是申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对园区产业承接、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

12、新冠病毒防疫工作。2020年面对国内外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园区创新“四个加”工作模式,通过“大喇叭”+“先锋队”、“协调”+“兜底”、“上门服务”+“零跑路”、“信贷”+“补助”,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13、园区宣传工作。2020年进行了园区各项工作的宣传

展示,包括大型户外宣传广告、宣传栏、宣传牌、宣传片等的制作,开展了文明城市及卫生城市的宣传工作。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0年,园区项目预算收入68397万元,项目预算支出67753.2万元,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为99.06%。

1、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项目政策扶持资金。项目下达指标53300万元,实现支出5330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2、产业发展资金及企业优惠政策兑现。2020年,财政通过预算及“一事一议”项目审批等形势,共下达项目指标5734.81万元(不含追减部分),园区支出5734.81万元,项目预算执行率达100%。

     3、园区项目推进“三通一平”工作。2020年,财政共下达指标1533.39万元,其中威马场平资金1333.39万元,其他企业场平资金200万元,主要用于园区落地项目的场平工程,资金全部完成了支出,项目预算执行率达100%。

      4、园区水气土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及市政维修、管网疏浚等零星工程建设项目。2020年,项目预算300万元,实施园区排洪沟建设、天然气迁改工程、企业出入通道建设、汛期应急通道排险及疏浚工程、汛期损毁基础设施应急恢复工程、雨污水管网连接及维护,园区市政道路维修及绿化维护工程,园区环境整治等工程。项目资金支出30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5、安州区工业园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器。2020年,下达新增专项债券资金4000万元,完成项目立项、土地审批、环评等前期审批手续,完成现场地勘和场地平整、围挡施工,完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招标。项目资金2020年已全部支出,预算执行率100%。

6、安州区工业园区产业园物流配套项目2020年,下达新增专项债券资金2700万元,完成项目立项、土地审批、环评等前期审批手续,并完成现场地勘和场地平整、围挡施工,完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招标。项目资金2020年已全部支出,预算执行率100%

7、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项

目。2020年末下达省级预算资金590万元,根据项目验收情况,2021年逐步进行支付。

      8、创业服务中心工作。2020年,创业服务中心预算收入5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招商引资、孵化培育,综合服务等。预算资金实际支出48.59万元,预算执行率97%。

    9、园区党建及人才工作。2020年,园区党建工作预算15万元,人才及培训工作预算30万元,共45万元。主要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补助,非公企业党支部活动阵地的打造提升,园区贫困村经费补贴;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建设、返乡创业示范园建设,干部职工、企业员工的培训、素质提升等工作。预算执行率100%。

     10、投资推介、经济合作及参展工作。2020年财政预算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展会,承办集中开工仪式、现场会等工作。项目资金全部支出,预算执行率100%。

    11、项目申报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2020年财政预算资20万元,主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聘请安全专家、开展安全培训、召开安全会议、开展安全演练;项目申报方面,全力申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对上争取项目。项目资金全部支出,预算执行率100%。

     12、新冠病毒防疫工作。2020年财政预算资金20万元,开展园区防疫工作,防疫物资保障、企业防疫资金补贴、房租减免等工作。项目资金全部支出,预算执行率100%。

    13、园区宣传工作。2020年财政预算资金30万元,其中园区宣传工作20万元,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建设10万元,开展各项工作的宣传展示,包括大型户外宣传广告、宣传栏、宣传牌、宣传片等的制作,文明城市及卫生城市的宣传工作。项目资金全部支出,预算执行率100%。

     14、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激励奖补资金,省级资金53.8万元,2020年下达省级资金53.8万元,因项目资金经财政核实属于经合局,已于2021年3月核减。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0年,园区项目预算收入68397万元,项目预算支出67751.79万元,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为99.06%,项目支出主要是安州工业园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器项目、安州工业园区产业园物流配套项目、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政策扶持资金及资金筹集还本付息支出,工业园区市政维修、绿化及管网疏浚等零星工程建设,园区七通一平、电力及燃气管道改造威马项目场平工程、工业用地改变为经营性用地奖励资金、企业优惠政策兑现项目申报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环保工作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创业服务中心工作、党建及扶贫工作、园区宣传工作、投资推介、经济合作及参展工作、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激励奖补资金等。其中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共590万元,2020年已实施完成,项目资金结转2021年,在2021年验收后逐步安排支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激励奖补资金53.8万元,因项目资金经财政核实属于经合局,已于2021年3月核减。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项目政策扶持资金。2020年,通过园区为威马项目兑现政策扶持资金4亿元,因威马项目筹集资金的安投和富腾公司拨付还本付息资金13300万元,威马项目试制实验车间已开始组装样车,预计每年组装100台以上样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已全部开工,预计2021年10月整车下线。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2、产业发展资金及企业优惠政策兑现。2020年,园区根据区政府与企业签订的投资协议,完成了对园区14个企业的优惠政策兑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其中,得润电子10.7万元,新希望六和7万元,明廉环保5.5万元,华益盛模具84.9万元,长虹电子部品4.8万元,天雄药业382.5万元,同一热能10.3万元,皓临电子127.67万元,辉达粮油96.7万元,攀丰智能100万元,中南金石1459.6万元,爱创科技1769万元,爱联科技463.4万元,新华内燃机250万元。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3、园区项目推进“三通一平”工作。2020年,麦思威尔、中南高科(一期)、皓临电子(一期)、长虹双创(一期)、方得电子、新希望六和等6个项目竣工投产。邦太、启明星物流、浩进科技、华宝鼎业、恒跃尚品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推进项目早日达产增效提供了保障。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4、园区水气土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及市政维修、管网疏浚等零星工程建设项目。2020年,完成园区水气土协同预警体系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实施方案编制及评审,长虹双创排洪沟建设完成70%,完成2020年度园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完成弥河路维修、青安纵一路(横三路至麒祥林段)管网疏浚、长虹双创排洪沟应急疏浚、兴业路水损路面修复、科兴路绿化景观提升改造、青安片区行道树补种、青安片区及物流通道(一环路至石安隧道口)环境卫生整治、长虹双创二期临时排洪沟等工程。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5、安州区工业园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器。2020年,下达新增专项债券资金4000万元。项目立项、土地审批、环评、地勘测绘等工作33.6万元,完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招标预付工程款4000万元。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6、安州区工业园区产业园物流配套项目2020年,下达新增专项债券资金2700万元,完成项目立项、土地审批、环评、地勘测绘等工作33.1万元,完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招标预付款2700万元。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7、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项目。2020年完成了铬渣无害化生产FA型复合材料项目完成项目土建主体建设和主体设备安装,正在开展调试工作。年产10000吨金属铬产业化技改项目完成项目场地“三通一平”整理,正在进行项目详细设计工作,采购部分设备。工业副产芒硝生产硫化钠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完成项目土建主体建设和主体设备安装,正在开展试生产工作。磷石膏综合利用建设项目已完成石膏粉线、石膏砌块的建设及项目相关的配套环保设施。注塑生产和模具制造项目目前租赁厂房生产,购买设备,安装设备,厂房装修,预交土地款,下一步报建,建设厂房。安县凯江污水处理厂新建工业污水处理设施1座已竣工,准备试运行。安州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已经竣工。通过项目建设,实现了企业节能减排及资源的循环利用。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8、创业服务中心工作。2020年,完成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招商引资、孵化培育,综合服务等。2020年新增入驻企业14户,挂牌企业42户。在孵33户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107.69亿元,实现纳税3867.26万元。开展“创咖沙龙”12期,为中心430余人次提供培训指导,多举措展示孵化成效,在区内树立良好的品牌与口碑并营造了浓厚的双创氛围。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9、园区党建及人才工作。2020年,园区持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党工委、安洲集团党委分别被评为市、区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示范党组织。一是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指导员制度、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基层党校等落地落实,园区今年被区委评为2019年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做实做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向培养”工作,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4个,发展党员14名,新建企业工会组织5个,团组织5个。三是构建“非公党组织+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工作机制,建立“新建5000元+每年3000元”补助政策,筹措资金近20万元打造提升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和各企业支部活动阵地,实现企业党组织阵地建设全覆盖。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10、投资推介、经济合作及参展工作。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科博会、西博会等,有效为园区企业扩大影响力和拓宽市场。承办省市区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和现场会10次。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11、项目申报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2020年一是进行了全力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以宣传、排查、监管为重点,强化每季度和重要节假日安全环保大检查;聘请环保专家对园区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建立“政府按需出资,专家尽责诊断,部门依法监督,企业落实整改”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了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与富腾包装安州工业园区产业园物流配套项目、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器项目,申报发行专项债5亿元;指导企业做好项目资金申报,协助长虹双创智能制造创业园争取4亿贷款,成功争取了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600万元),水、气、土协同预警项目(1500万元),人才项目资助资金640万元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12、新冠病毒防疫工作。承租民营企业厂房的中小企业政策兑现方面,由区财政资金兑现18户57.25万元。信贷方面,园区帮助中国中药-天雄药业、辉达粮油、长虹双创争取低息贷款到2.335亿元和省级疫情防控补助资金50万元。为疫情防控创造出安州经验,抗疫成果被中央电视台多次宣传报道,得到中办、国办督察组的充分肯定。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13、园区宣传工作。2020年园区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依法治区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宣传工作。园区在四川日报、绵阳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12次,充分利用机关和企业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宣传标语170余条,在主次干道等区域制作大型宣传广告10幅,更新维护园区内宣传标语100余条,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推送宣传信息20余条,营造浓厚氛围。园区获得2020年度对外宣传先进集体。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项目政策扶持资金。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0个,其中,数量指标2个,质量指标1个,成本指标1个,时效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1个,社会效益指标1个,生态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2、产业发展资金及企业优惠政策兑现。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0个,其中,数量指标2个,质量指标1个,时效指标2个,成本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1个,生态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3、园区项目推进“三通一平”工作。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3个,其中,数量指标1个,质量指标1个,时效指标2个,成本指标2个,经济效益指标2个,社会效益指标2个,生态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4、园区水气土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及市政维修、管网疏浚等零星工程建设项目。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1个,其中,数量指标2个,质量指标1个,成本指标1个,时效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2个,社会效益指标1个,生态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5、安州区工业园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器项目。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3个,其中,数量指标4个,时效指标1个,成本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2个,社会效益指标2个,生态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6、安州区工业园区产业园物流配套项目。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1个,其中,数量指标3个,时效指标1个,成本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2个,社会效益指标2个,生态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7、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项

目。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1个,其中,数量指标3个,质量指标1个,时效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1个,社会效益指标1个,生态效益指标2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8、创业服务中心工作。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2个,其中,数量指标3个,质量指标2个,时效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2个,社会效益指标2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9、园区党建及人才工作。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0个,其中,数量指标3个,质量指标1个,时效指标1个,成本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1个,社会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10、投资推介、经济合作及参展工作。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1个,其中,数量指标2个,质量指标2个,时效指标1个,成本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1个,社会效益指标1个,生态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11、项目申报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10个,其中,数量指标4个,质量指标1个,时效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1个,社会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12、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8个,其中,数量指标2个,质量指标1个,时效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1个,社会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13、园区宣传工作。共计制定三级绩效指标8个,其中,数量指标2个,质量指标1个,时效指标1个,经济效益指标1个,社会效益指标1个,可持续影响指标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项

目。因年末下达指标,同时项目需要开展验收工作,因此预算执行率未达到。下一步改进措施,项目抓紧时间进行验收工作,确保资金及时支付到位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做好绩效自评工作的公开工作。按照绵安财监绩【2021】3号文件要求,按时对项目绩效评价《自评表》及《四川绵阳安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在门户网站公开。

(二)做好绩效自评结果的应用。根据各项目实施进度、实施效果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对项目实施部门的考核,同时作为2021年项目资金安排的参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工业园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