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

来源: 妇联发布时间:2022-10-20 15:43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度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安州区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全区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业务指导。

2、指导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建功”“最美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城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安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服务。

3、指导各级妇女组织的宣传舆论工作。

4、开展妇女职业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女性人才成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对全区各级妇女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5、推动《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和《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的贯彻实施及评估工作。

6、承担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7、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主要职责是为妇女儿童提供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推动妇联组织创新发展。坚持落实党建带妇建,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打造亮点活动,彰显新时代巾帼力量。

2、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推动巾帼建新功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女性素质提升行动。关爱女性健康传递妇联温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3、广泛凝聚巾帼智慧,推动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加强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健全妇女儿童维权阵地。不断做实妇儿维权工作。

4、常态实施关爱服务,推动妇儿民生工作落地落实。健全“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创新工作载体打造特色活动。开展“巾帼暖心”行动。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下属二级单位一个,其中行政单位一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一个。

纳入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绵阳市安州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49.39万元。与2020年141.4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99万元,增长5.6%。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1人。(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部门收入合计149.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9.39万元,占10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部门支出合计14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39万元,占76.6%;项目支出35万元,占23.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9.39万元。与2020年141.4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99万元,增长5.6%。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1人。(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141.4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99万元,增长5.6%。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1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1.05万元,占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28万元,占9.6%;卫生健康(类)支出4.07万元,占2.7%;住房保障(类)支出9.99万元,占6.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9.3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 支出决算为81.17万元,完成预算100%;一般行政管理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4万元,完成预算100%;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2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9.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完成预算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后接待较少,但2021年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接受项目验收检查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2万元,占0.2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制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完成预算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0.05万元增加0.27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后接待较少,但2021年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接受项目验收检查增加。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2万元,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后接待较少,但2021年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接受项目验收检查增加。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4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及其他县市区妇联组织检查、学习交流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9万元,比2020年10.2增加3.39万元,增长33.2%。主要原因是新调入1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两纲经费”“儿童友好家园项目”“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八节庆祝活动”等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保险年金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缴费。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区妇联专门设置绩效办公室,设在区妇联办公室。

(二)机构职能。

负责单位绩效相关工作。

(三)人员概况。

绩效办公室主任由区妇联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区妇联2021年全年由财政资金收入为14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114.39万元;项目支出收入35万元(上级下达项目支出1万元--“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区本级一般项目支出为34万元)。

(三)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区妇联2021年全年由财政资金资金支出为14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114.39万元;项目支出收入35万元(上级下达项目支出1万元--“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区本级一般项目支出为34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1-1-1.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1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目标编制完整。

1-1-2.目标实现: 自评得分:1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达到项目绩效预期目标。

1-2-1.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公用经费控制好,无偏差。

1-2-2.及时处置: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偏差。

1-2-3.执行进度: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项目按预期稳步推进。

1-3-1.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项目严格按进度完成。

1-3-2.效益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单个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1-3-3.资金结余率: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年终无结余。

1-3-4.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违规。

(二)结果应用情况。

2-1.内部应用: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纳入内部考核。

2-2.信息公开: 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及时向社会公开。

2-3-1.问题整改: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整改。

2-3-2.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在规定时间内反馈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区妇联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很好的认可,收获了很好的效果,群众满意度高。

(二)存在问题。 

(三)改进建议。

附:2021年度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

填表人:彭丹

:17:18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是否涉及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是否附佐证材料

合计:

 

 

96.00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目标管理

目标制定

15

14.00

绩效目标编制完整。

目标实现

15

14.00

达到项目绩效预期目标。

动态调整

支出控制

5

5.00

公用经费控制好,无偏差。

及时处置

5

5.00

无偏差。

执行进度

10

9.00

项目按预期稳步推进。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10.00

项目严格按进度完成。

效益目标完成

10

9.00

单个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资金结余率

5

5.00

年终无结余。

违规记录

5

5.00

无违规。

绩效结果应用

内部应用

内部应用

4

4.00

纳入内部考核。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6

6.00

及时向社会公开。

整改反馈

问题整改

5

5.00

按要求整改。

应用反馈

5

5.00

在规定时间内反馈情况。

扣分项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5

0.00

 

协同配合

协同配合

-5

0.00

 

 

 

 

 

附件2: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单位全年由财政预算安排的政策(项目)6个,总金额35万元。其中:区级资金34万元,项目5个;上级资金1万元,项目1个。

(一)绩效目标情况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促进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数据收集,各项数据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区儿童之家的良好运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通过项目实施,开展“越努力越美丽”直播访谈、妇女普法维权线上有奖答题等,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主要用于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二)资金安排情况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资金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资金安排数为10万元。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资金安排数为6万元。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资金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资金安排数为12万元。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资金安排数为3万元。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资金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资金安排数为3万元。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安排情况。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资金安排数为1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资金安排及执行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全年预算数(万元)

全年执行数(万元)

预算执行率(%)

1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

10

10

100

2

两纲专项经费

6

6

100

3

儿童友好家园项目

12

12

100

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

3

3

100

5

“三八”节庆祝活动

3

3

100

6

两癌救助资金

1

1

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度区妇联各级绩效指标值完成为:妇女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两纲专项经费6万元、儿童友好家园项目12万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3万元、“三八”节庆祝活动经费3万元、省级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所有项目绩效指标全部完成。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填报部门(单位):506501-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金额单位:万元

任务名称

任务内容

金额合计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合计:

35

35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

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全区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业务指导。 指导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城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安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服务。指导各级妇女组织的宣传舆论工作。开展妇女职业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女性人才成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对全区各级妇女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10.00

10.00

 

两纲经费

安州区作为“两纲”示范县,具有典型示范作用。为保障“两纲”工作的顺利开展实施该项目。推动《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和《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的贯彻实施及评估工作。

6.00

6.00

 

儿童友好家园经费

指导我区四个儿童友好家园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家园稳定运行。

12.00

12.00

 

妇女儿童活动运转补助

为妇女儿童提供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

3.00

3.00

 

三八节活动经费

组织召开我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庆祝活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表扬一批在全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表现优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和人,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示范带动作用。1.三八节会议经费(会场租赁)3000元

3.00

3.00

 

两癌救助资金(上级下达)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1.00

1.00

 

(四)项目效益分析

2021年度区妇联各级绩效指标值完成为:妇女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两纲专项经费6万元、儿童友好家园项目12万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3万元、“三八”节庆祝活动经费3万元、省级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所有项目绩效指标全部完成。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促进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数据收集,各项数据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区儿童之家的良好运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越努力越美丽”直播访谈、妇女普法维权线上有奖答题等,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本部门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儿童友好家园项目”“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区儿童之家的良好运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发现的主要问题:活动辐射范围仍然小,没有带动更多的儿童之家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下一步改进措施:扩大活动覆盖面。

2.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发现的主要问题:活动开展针对人群有限。下一步改进措施:扩大活动受众,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参与其中。

3.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促进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现的主要问题:典型宣传较少。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宣传,让更多典型事迹等到宣扬。

4. “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越努力越美丽”直播访谈、妇女普法维权线上有奖答题等,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发现的主要问题:树立各个领域优秀的妇女典型还需要深挖,扩大。下一步改进措施:深度挖掘各个领域优秀的妇女典型。

5. “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数据收集,各项数据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指标还需要努力。下一步改进措施:针对个别未达标数据,强化工作。

四、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本单位财务按照《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办法》及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政策执行。

(二)本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及单位整体绩效均在安州政务网上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

 

附: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0

1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在妇女发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妇女组织宣传等方面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1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会议费(会议租赁费、资料印制等)全年3次

数量:3.00

3

 

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工作经费(差旅费、慰问经费、办公经费)全年大概5次

数量:5.00

5

 

保障妇联全年妇女发展、组织宣传经费(印刷资料费)全年25次

数量:25.00

25

 

质量指标

指导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城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安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服务

1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1

 

成本指标

会议费(会议租赁费、资料印制等)全年3次

数量:3.00,单位:次,单价:6000.00,金额:18000.00

1.8

 

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工作经费(差旅费、慰问经费、办公经费)全年大概5次

数量:5.00,单位:次,单价:6400.00,金额:32000.00

3.2

 

保障妇联全年妇女发展、组织宣传经费(印刷资料费)全年25次

数量:25.00,单位:次,单价:2000.00,金额:50000.00

5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各项指标的完成提高妇女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等良好的氛围

提高妇女群众的参与热情,服务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得到妇女群众的广泛认可

获得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两纲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

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6

6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各项两纲指标的顺利推进。

6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

数量:4.00

4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运行经费(水电、物业经费等)

数量:12.00

12

 

开展督导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每月3次

数量:36.00

36

 

开展督导培训经费(参训人员大概80人次,授课费用、会议租赁、资料费等)

数量:80.00

80

 

全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参会人员100人左右,会议资料费、会场租赁等)

数量:100.00

100

 

质量指标

“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的完成,数据的达标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

1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1

 

成本指标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

数量:4.00,单位:项,单价:4100.00,金额:16400.00

1.64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运行经费(水电、物业经费等)

数量:12.00,单位:项,单价:600.00,金额:7200.00

0.72

 

开展督导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每月3次

数量:36.00,单位:次,单价:400.00,金额:14400.00

1.44

 

开展督导培训经费(参训人员大概80人次,授课费用、会议租赁、资料费等)

数量:80.00,单位:项,单价:150.00,金额:12000.00

1.2

 

全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参会人员100人左右,会议资料费、会场租赁等)

数量:100.00,单位:人,单价:100.00,金额:10000.00

1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各项指标的完成提高妇女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等良好的氛围

提高妇女群众的参与热情,服务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得到妇女群众的广泛认可

获得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儿童友好家园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2

1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2

12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儿童之家的稳定运行,活动顺利开展。

12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雎水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

24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千佛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

24

 

开展12次活动

12.00次

12

 

质量指标

家园按照年初的计划和全年工作的统筹安排开展好各项活动,让家园辐射范围内的儿童获益。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成本指标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雎水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单位:次,单价:2500.00,金额:60000.00

6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千佛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单位:次,单价:2500.00,金额:60000.00

6

 

 

社会效益

指标

 

在活动开展中能创造很好的社会效益,引导舆论,加强宣传,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的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

创造很好的社会效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资助对象满意度

98%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

3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妇女儿童提供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

3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物业经费)

数量:12.00

12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水电费)

数量:12.00

12

 

开展各类活动

4.00次

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工作经费(办公经费、差旅费等)

数量:12.00

12

 

质量指标

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让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

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成本指标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物业经费)

数量:12.00,单位:项,单价:200.00,金额:2400.00

0.2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水电费)

数量:12.00,单位:项,单价:200.00,金额:2400.00

0.2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工作经费(办公经费、差旅费等)

数量:12.00,单位:次,单价:2100.00,金额:25200.00

2.52

 

 

社会效益

指标

 

为妇女儿童提供各类活动

获得所服务妇女儿童广泛认可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开展好各类活动,为妇女儿童服好务

获得妇女儿童广泛认可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三八节活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

3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0万元

10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三八节会议经费(会议租赁)

数量:1.00

1

 

开展2次活动

2.00次

2

 

三八节会议(宣传经费、资料印制、舞台搭设、灯光背景布置等)

数量:1.00

1

 

质量指标

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表扬一批在全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1

1

 

时效指标

3月底前完成

1

1

 

成本指标

三八节会议经费(会议租赁)

数量:1.00,单位:次,单价:2000.00,金额:2000.00

0.2

 

三八节会议(宣传经费、资料印制、舞台搭设、灯光背景布置等)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8000.00,金额:28000.00

2.8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表扬先进,在全区弘扬正能量

表扬优秀典型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弘扬正能量,营造好风气

得到广泛认可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两癌救助专项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

1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1

1

100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1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数量:1.00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成本指标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数量:1.00,单价:10000

1

 

 

社会效益

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妇联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2021年度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安州区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全区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业务指导。

2、指导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建功”“最美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城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安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服务。

3、指导各级妇女组织的宣传舆论工作。

4、开展妇女职业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女性人才成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对全区各级妇女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5、推动《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和《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的贯彻实施及评估工作。

6、承担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7、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主要职责是为妇女儿童提供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推动妇联组织创新发展。坚持落实党建带妇建,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打造亮点活动,彰显新时代巾帼力量。

2、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推动巾帼建新功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女性素质提升行动。关爱女性健康传递妇联温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3、广泛凝聚巾帼智慧,推动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加强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健全妇女儿童维权阵地。不断做实妇儿维权工作。

4、常态实施关爱服务,推动妇儿民生工作落地落实。健全“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创新工作载体打造特色活动。开展“巾帼暖心”行动。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下属二级单位一个,其中行政单位一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一个。

纳入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绵阳市安州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49.39万元。与2020年141.4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99万元,增长5.6%。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1人。(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部门收入合计149.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9.39万元,占10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部门支出合计14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39万元,占76.6%;项目支出35万元,占23.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9.39万元。与2020年141.4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99万元,增长5.6%。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1人。(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141.4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99万元,增长5.6%。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1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1.05万元,占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28万元,占9.6%;卫生健康(类)支出4.07万元,占2.7%;住房保障(类)支出9.99万元,占6.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9.3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 支出决算为81.17万元,完成预算100%;一般行政管理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4万元,完成预算100%;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2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9.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完成预算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后接待较少,但2021年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接受项目验收检查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2万元,占0.2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制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完成预算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0.05万元增加0.27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后接待较少,但2021年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接受项目验收检查增加。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2万元,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后接待较少,但2021年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接受项目验收检查增加。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4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及其他县市区妇联组织检查、学习交流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9万元,比2020年10.2增加3.39万元,增长33.2%。主要原因是新调入1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两纲经费”“儿童友好家园项目”“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八节庆祝活动”等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保险年金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缴费。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区妇联专门设置绩效办公室,设在区妇联办公室。

(二)机构职能。

负责单位绩效相关工作。

(三)人员概况。

绩效办公室主任由区妇联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区妇联2021年全年由财政资金收入为14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114.39万元;项目支出收入35万元(上级下达项目支出1万元--“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区本级一般项目支出为34万元)。

(三)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区妇联2021年全年由财政资金资金支出为14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114.39万元;项目支出收入35万元(上级下达项目支出1万元--“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区本级一般项目支出为34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1-1-1.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1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目标编制完整。

1-1-2.目标实现: 自评得分:1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达到项目绩效预期目标。

1-2-1.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公用经费控制好,无偏差。

1-2-2.及时处置: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偏差。

1-2-3.执行进度: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项目按预期稳步推进。

1-3-1.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项目严格按进度完成。

1-3-2.效益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单个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1-3-3.资金结余率: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年终无结余。

1-3-4.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违规。

(二)结果应用情况。

2-1.内部应用: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纳入内部考核。

2-2.信息公开: 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及时向社会公开。

2-3-1.问题整改: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整改。

2-3-2.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在规定时间内反馈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区妇联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很好的认可,收获了很好的效果,群众满意度高。

(二)存在问题。 

(三)改进建议。

附:2021年度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

填表人:彭丹

:17:18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是否涉及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是否附佐证材料

合计:

 

 

96.00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目标管理

目标制定

15

14.00

绩效目标编制完整。

目标实现

15

14.00

达到项目绩效预期目标。

动态调整

支出控制

5

5.00

公用经费控制好,无偏差。

及时处置

5

5.00

无偏差。

执行进度

10

9.00

项目按预期稳步推进。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10.00

项目严格按进度完成。

效益目标完成

10

9.00

单个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资金结余率

5

5.00

年终无结余。

违规记录

5

5.00

无违规。

绩效结果应用

内部应用

内部应用

4

4.00

纳入内部考核。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6

6.00

及时向社会公开。

整改反馈

问题整改

5

5.00

按要求整改。

应用反馈

5

5.00

在规定时间内反馈情况。

扣分项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5

0.00

 

协同配合

协同配合

-5

0.00

 

 

 

 

 

附件2: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单位全年由财政预算安排的政策(项目)6个,总金额35万元。其中:区级资金34万元,项目5个;上级资金1万元,项目1个。

(一)绩效目标情况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促进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数据收集,各项数据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区儿童之家的良好运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通过项目实施,开展“越努力越美丽”直播访谈、妇女普法维权线上有奖答题等,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主要用于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二)资金安排情况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资金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资金安排数为10万元。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资金安排数为6万元。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资金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资金安排数为12万元。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资金安排数为3万元。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资金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资金安排数为3万元。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安排情况。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资金安排数为1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资金安排及执行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全年预算数(万元)

全年执行数(万元)

预算执行率(%)

1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

10

10

100

2

两纲专项经费

6

6

100

3

儿童友好家园项目

12

12

100

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

3

3

100

5

“三八”节庆祝活动

3

3

100

6

两癌救助资金

1

1

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度区妇联各级绩效指标值完成为:妇女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两纲专项经费6万元、儿童友好家园项目12万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3万元、“三八”节庆祝活动经费3万元、省级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所有项目绩效指标全部完成。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填报部门(单位):506501-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金额单位:万元

任务名称

任务内容

金额合计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合计:

35

35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

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全区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业务指导。 指导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城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安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服务。指导各级妇女组织的宣传舆论工作。开展妇女职业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女性人才成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对全区各级妇女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10.00

10.00

 

两纲经费

安州区作为“两纲”示范县,具有典型示范作用。为保障“两纲”工作的顺利开展实施该项目。推动《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和《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的贯彻实施及评估工作。

6.00

6.00

 

儿童友好家园经费

指导我区四个儿童友好家园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家园稳定运行。

12.00

12.00

 

妇女儿童活动运转补助

为妇女儿童提供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

3.00

3.00

 

三八节活动经费

组织召开我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庆祝活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表扬一批在全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表现优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和人,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示范带动作用。1.三八节会议经费(会场租赁)3000元

3.00

3.00

 

两癌救助资金(上级下达)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1.00

1.00

 

(四)项目效益分析

2021年度区妇联各级绩效指标值完成为:妇女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两纲专项经费6万元、儿童友好家园项目12万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3万元、“三八”节庆祝活动经费3万元、省级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所有项目绩效指标全部完成。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促进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数据收集,各项数据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区儿童之家的良好运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越努力越美丽”直播访谈、妇女普法维权线上有奖答题等,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本部门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儿童友好家园项目”“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区儿童之家的良好运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发现的主要问题:活动辐射范围仍然小,没有带动更多的儿童之家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下一步改进措施:扩大活动覆盖面。

2.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发现的主要问题:活动开展针对人群有限。下一步改进措施:扩大活动受众,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参与其中。

3.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促进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现的主要问题:典型宣传较少。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宣传,让更多典型事迹等到宣扬。

4. “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越努力越美丽”直播访谈、妇女普法维权线上有奖答题等,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发现的主要问题:树立各个领域优秀的妇女典型还需要深挖,扩大。下一步改进措施:深度挖掘各个领域优秀的妇女典型。

5. “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数据收集,各项数据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指标还需要努力。下一步改进措施:针对个别未达标数据,强化工作。

四、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本单位财务按照《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办法》及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政策执行。

(二)本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及单位整体绩效均在安州政务网上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

 

附: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0

1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在妇女发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妇女组织宣传等方面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1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会议费(会议租赁费、资料印制等)全年3次

数量:3.00

3

 

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工作经费(差旅费、慰问经费、办公经费)全年大概5次

数量:5.00

5

 

保障妇联全年妇女发展、组织宣传经费(印刷资料费)全年25次

数量:25.00

25

 

质量指标

指导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城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安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服务

1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1

 

成本指标

会议费(会议租赁费、资料印制等)全年3次

数量:3.00,单位:次,单价:6000.00,金额:18000.00

1.8

 

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工作经费(差旅费、慰问经费、办公经费)全年大概5次

数量:5.00,单位:次,单价:6400.00,金额:32000.00

3.2

 

保障妇联全年妇女发展、组织宣传经费(印刷资料费)全年25次

数量:25.00,单位:次,单价:2000.00,金额:50000.00

5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各项指标的完成提高妇女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等良好的氛围

提高妇女群众的参与热情,服务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得到妇女群众的广泛认可

获得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两纲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

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6

6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各项两纲指标的顺利推进。

6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

数量:4.00

4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运行经费(水电、物业经费等)

数量:12.00

12

 

开展督导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每月3次

数量:36.00

36

 

开展督导培训经费(参训人员大概80人次,授课费用、会议租赁、资料费等)

数量:80.00

80

 

全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参会人员100人左右,会议资料费、会场租赁等)

数量:100.00

100

 

质量指标

“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的完成,数据的达标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

1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1

 

成本指标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

数量:4.00,单位:项,单价:4100.00,金额:16400.00

1.64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运行经费(水电、物业经费等)

数量:12.00,单位:项,单价:600.00,金额:7200.00

0.72

 

开展督导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每月3次

数量:36.00,单位:次,单价:400.00,金额:14400.00

1.44

 

开展督导培训经费(参训人员大概80人次,授课费用、会议租赁、资料费等)

数量:80.00,单位:项,单价:150.00,金额:12000.00

1.2

 

全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参会人员100人左右,会议资料费、会场租赁等)

数量:100.00,单位:人,单价:100.00,金额:10000.00

1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各项指标的完成提高妇女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等良好的氛围

提高妇女群众的参与热情,服务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得到妇女群众的广泛认可

获得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儿童友好家园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2

1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2

12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儿童之家的稳定运行,活动顺利开展。

12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雎水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

24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千佛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

24

 

开展12次活动

12.00次

12

 

质量指标

家园按照年初的计划和全年工作的统筹安排开展好各项活动,让家园辐射范围内的儿童获益。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成本指标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雎水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单位:次,单价:2500.00,金额:60000.00

6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千佛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单位:次,单价:2500.00,金额:60000.00

6

 

 

社会效益

指标

 

在活动开展中能创造很好的社会效益,引导舆论,加强宣传,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的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

创造很好的社会效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资助对象满意度

98%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

3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妇女儿童提供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

3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物业经费)

数量:12.00

12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水电费)

数量:12.00

12

 

开展各类活动

4.00次

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工作经费(办公经费、差旅费等)

数量:12.00

12

 

质量指标

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让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

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成本指标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物业经费)

数量:12.00,单位:项,单价:200.00,金额:2400.00

0.2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水电费)

数量:12.00,单位:项,单价:200.00,金额:2400.00

0.2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工作经费(办公经费、差旅费等)

数量:12.00,单位:次,单价:2100.00,金额:25200.00

2.52

 

 

社会效益

指标

 

为妇女儿童提供各类活动

获得所服务妇女儿童广泛认可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开展好各类活动,为妇女儿童服好务

获得妇女儿童广泛认可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三八节活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

3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0万元

10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三八节会议经费(会议租赁)

数量:1.00

1

 

开展2次活动

2.00次

2

 

三八节会议(宣传经费、资料印制、舞台搭设、灯光背景布置等)

数量:1.00

1

 

质量指标

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表扬一批在全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1

1

 

时效指标

3月底前完成

1

1

 

成本指标

三八节会议经费(会议租赁)

数量:1.00,单位:次,单价:2000.00,金额:2000.00

0.2

 

三八节会议(宣传经费、资料印制、舞台搭设、灯光背景布置等)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8000.00,金额:28000.00

2.8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表扬先进,在全区弘扬正能量

表扬优秀典型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弘扬正能量,营造好风气

得到广泛认可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两癌救助专项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

1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1

1

100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1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数量:1.00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成本指标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数量:1.00,单价:10000

1

 

 

社会效益

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度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安州区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全区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业务指导。

2、指导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建功”“最美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城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安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服务。

3、指导各级妇女组织的宣传舆论工作。

4、开展妇女职业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女性人才成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对全区各级妇女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5、推动《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和《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的贯彻实施及评估工作。

6、承担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7、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主要职责是为妇女儿童提供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推动妇联组织创新发展。坚持落实党建带妇建,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打造亮点活动,彰显新时代巾帼力量。

2、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推动巾帼建新功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女性素质提升行动。关爱女性健康传递妇联温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3、广泛凝聚巾帼智慧,推动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加强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健全妇女儿童维权阵地。不断做实妇儿维权工作。

4、常态实施关爱服务,推动妇儿民生工作落地落实。健全“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创新工作载体打造特色活动。开展“巾帼暖心”行动。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下属二级单位一个,其中行政单位一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一个。

纳入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绵阳市安州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49.39万元。与2020年141.4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99万元,增长5.6%。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1人。(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部门收入合计149.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9.39万元,占10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部门支出合计14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39万元,占76.6%;项目支出35万元,占23.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9.39万元。与2020年141.4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99万元,增长5.6%。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1人。(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141.4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99万元,增长5.6%。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1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1.05万元,占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28万元,占9.6%;卫生健康(类)支出4.07万元,占2.7%;住房保障(类)支出9.99万元,占6.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9.3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 支出决算为81.17万元,完成预算100%;一般行政管理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4万元,完成预算100%;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2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9.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完成预算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后接待较少,但2021年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接受项目验收检查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2万元,占0.2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制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完成预算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0.05万元增加0.27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后接待较少,但2021年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接受项目验收检查增加。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2万元,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后接待较少,但2021年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接受项目验收检查增加。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4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及其他县市区妇联组织检查、学习交流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9万元,比2020年10.2增加3.39万元,增长33.2%。主要原因是新调入1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两纲经费”“儿童友好家园项目”“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八节庆祝活动”等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保险年金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缴费。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区妇联专门设置绩效办公室,设在区妇联办公室。

(二)机构职能。

负责单位绩效相关工作。

(三)人员概况。

绩效办公室主任由区妇联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区妇联2021年全年由财政资金收入为14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114.39万元;项目支出收入35万元(上级下达项目支出1万元--“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区本级一般项目支出为34万元)。

(三)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区妇联2021年全年由财政资金资金支出为14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114.39万元;项目支出收入35万元(上级下达项目支出1万元--“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区本级一般项目支出为34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1-1-1.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1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目标编制完整。

1-1-2.目标实现: 自评得分:1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达到项目绩效预期目标。

1-2-1.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公用经费控制好,无偏差。

1-2-2.及时处置: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偏差。

1-2-3.执行进度: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项目按预期稳步推进。

1-3-1.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项目严格按进度完成。

1-3-2.效益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单个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1-3-3.资金结余率: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年终无结余。

1-3-4.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违规。

(二)结果应用情况。

2-1.内部应用: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纳入内部考核。

2-2.信息公开: 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及时向社会公开。

2-3-1.问题整改: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整改。

2-3-2.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在规定时间内反馈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区妇联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很好的认可,收获了很好的效果,群众满意度高。

(二)存在问题。 

(三)改进建议。

附:2021年度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

填表人:彭丹

:17:18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是否涉及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是否附佐证材料

合计:

 

 

96.00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目标管理

目标制定

15

14.00

绩效目标编制完整。

目标实现

15

14.00

达到项目绩效预期目标。

动态调整

支出控制

5

5.00

公用经费控制好,无偏差。

及时处置

5

5.00

无偏差。

执行进度

10

9.00

项目按预期稳步推进。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10.00

项目严格按进度完成。

效益目标完成

10

9.00

单个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资金结余率

5

5.00

年终无结余。

违规记录

5

5.00

无违规。

绩效结果应用

内部应用

内部应用

4

4.00

纳入内部考核。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6

6.00

及时向社会公开。

整改反馈

问题整改

5

5.00

按要求整改。

应用反馈

5

5.00

在规定时间内反馈情况。

扣分项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5

0.00

 

协同配合

协同配合

-5

0.00

 

 

 

 

 

附件2: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1年,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单位全年由财政预算安排的政策(项目)6个,总金额35万元。其中:区级资金34万元,项目5个;上级资金1万元,项目1个。

(一)绩效目标情况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促进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数据收集,各项数据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区儿童之家的良好运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通过项目实施,开展“越努力越美丽”直播访谈、妇女普法维权线上有奖答题等,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情况综述。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主要用于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二)资金安排情况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资金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资金安排数为10万元。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资金安排数为6万元。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资金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资金安排数为12万元。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资金安排数为3万元。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资金安排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资金安排数为3万元。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安排情况。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资金安排数为1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资金安排及执行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全年预算数(万元)

全年执行数(万元)

预算执行率(%)

1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

10

10

100

2

两纲专项经费

6

6

100

3

儿童友好家园项目

12

12

100

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

3

3

100

5

“三八”节庆祝活动

3

3

100

6

两癌救助资金

1

1

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度区妇联各级绩效指标值完成为:妇女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两纲专项经费6万元、儿童友好家园项目12万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3万元、“三八”节庆祝活动经费3万元、省级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所有项目绩效指标全部完成。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填报部门(单位):506501-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金额单位:万元

任务名称

任务内容

金额合计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合计:

35

35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

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全区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业务指导。 指导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城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安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服务。指导各级妇女组织的宣传舆论工作。开展妇女职业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女性人才成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对全区各级妇女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10.00

10.00

 

两纲经费

安州区作为“两纲”示范县,具有典型示范作用。为保障“两纲”工作的顺利开展实施该项目。推动《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和《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的贯彻实施及评估工作。

6.00

6.00

 

儿童友好家园经费

指导我区四个儿童友好家园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家园稳定运行。

12.00

12.00

 

妇女儿童活动运转补助

为妇女儿童提供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

3.00

3.00

 

三八节活动经费

组织召开我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庆祝活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表扬一批在全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表现优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和人,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示范带动作用。1.三八节会议经费(会场租赁)3000元

3.00

3.00

 

两癌救助资金(上级下达)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1.00

1.00

 

(四)项目效益分析

2021年度区妇联各级绩效指标值完成为:妇女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两纲专项经费6万元、儿童友好家园项目12万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3万元、“三八”节庆祝活动经费3万元、省级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万元,所有项目绩效指标全部完成。

1、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促进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数据收集,各项数据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

3、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区儿童之家的良好运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

4、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

5、“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越努力越美丽”直播访谈、妇女普法维权线上有奖答题等,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6、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此项目为上级下达,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本部门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儿童友好家园项目”“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区儿童之家的良好运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发现的主要问题:活动辐射范围仍然小,没有带动更多的儿童之家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下一步改进措施:扩大活动覆盖面。

2.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发现的主要问题:活动开展针对人群有限。下一步改进措施:扩大活动受众,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参与其中。

3.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促进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现的主要问题:典型宣传较少。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宣传,让更多典型事迹等到宣扬。

4. “三八”节庆祝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越努力越美丽”直播访谈、妇女普法维权线上有奖答题等,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发现的主要问题:树立各个领域优秀的妇女典型还需要深挖,扩大。下一步改进措施:深度挖掘各个领域优秀的妇女典型。

5. “两纲”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数据收集,各项数据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指标还需要努力。下一步改进措施:针对个别未达标数据,强化工作。

四、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本单位财务按照《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办法》及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政策执行。

(二)本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及单位整体绩效均在安州政务网上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

 

附: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妇联专项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0

1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在妇女发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妇女组织宣传等方面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1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会议费(会议租赁费、资料印制等)全年3次

数量:3.00

3

 

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工作经费(差旅费、慰问经费、办公经费)全年大概5次

数量:5.00

5

 

保障妇联全年妇女发展、组织宣传经费(印刷资料费)全年25次

数量:25.00

25

 

质量指标

指导推动全区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城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安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服务

1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1

 

成本指标

会议费(会议租赁费、资料印制等)全年3次

数量:3.00,单位:次,单价:6000.00,金额:18000.00

1.8

 

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工作经费(差旅费、慰问经费、办公经费)全年大概5次

数量:5.00,单位:次,单价:6400.00,金额:32000.00

3.2

 

保障妇联全年妇女发展、组织宣传经费(印刷资料费)全年25次

数量:25.00,单位:次,单价:2000.00,金额:50000.00

5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各项指标的完成提高妇女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等良好的氛围

提高妇女群众的参与热情,服务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得到妇女群众的广泛认可

获得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两纲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

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6

6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各项两纲指标的顺利推进。

6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

数量:4.00

4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运行经费(水电、物业经费等)

数量:12.00

12

 

开展督导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每月3次

数量:36.00

36

 

开展督导培训经费(参训人员大概80人次,授课费用、会议租赁、资料费等)

数量:80.00

80

 

全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参会人员100人左右,会议资料费、会场租赁等)

数量:100.00

100

 

质量指标

“安州区妇女发展纲要”“安州区儿童发展纲要”工作的完成,数据的达标体现出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

1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1

 

成本指标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

数量:4.00,单位:项,单价:4100.00,金额:16400.00

1.64

 

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运行经费(水电、物业经费等)

数量:12.00,单位:项,单价:600.00,金额:7200.00

0.72

 

开展督导工作经费(差旅费、办公经费等)每月3次

数量:36.00,单位:次,单价:400.00,金额:14400.00

1.44

 

开展督导培训经费(参训人员大概80人次,授课费用、会议租赁、资料费等)

数量:80.00,单位:项,单价:150.00,金额:12000.00

1.2

 

全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参会人员100人左右,会议资料费、会场租赁等)

数量:100.00,单位:人,单价:100.00,金额:10000.00

1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各项指标的完成提高妇女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等良好的氛围

提高妇女群众的参与热情,服务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得到妇女群众的广泛认可

获得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儿童友好家园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2

1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2

12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儿童之家的稳定运行,活动顺利开展。

12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雎水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

24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千佛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

24

 

开展12次活动

12.00次

12

 

质量指标

家园按照年初的计划和全年工作的统筹安排开展好各项活动,让家园辐射范围内的儿童获益。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成本指标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雎水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单位:次,单价:2500.00,金额:60000.00

6

 

儿童友好家园工作经费(千佛镇办公经费、活动用品购置费、差旅费)每月两次活动

数量:24.00,单位:次,单价:2500.00,金额:60000.00

6

 

 

社会效益

指标

 

在活动开展中能创造很好的社会效益,引导舆论,加强宣传,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让家园在全区形成良好的带动,达到典型示范作用。

创造很好的社会效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资助对象满意度

98%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儿童活动中心运转补助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

3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妇女儿童提供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

3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物业经费)

数量:12.00

12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水电费)

数量:12.00

12

 

开展各类活动

4.00次

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工作经费(办公经费、差旅费等)

数量:12.00

12

 

质量指标

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让妇女儿童在公益活动中受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

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成本指标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物业经费)

数量:12.00,单位:项,单价:200.00,金额:2400.00

0.2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经费(水电费)

数量:12.00,单位:项,单价:200.00,金额:2400.00

0.24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转工作经费(办公经费、差旅费等)

数量:12.00,单位:次,单价:2100.00,金额:25200.00

2.52

 

 

社会效益

指标

 

为妇女儿童提供各类活动

获得所服务妇女儿童广泛认可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开展好各类活动,为妇女儿童服好务

获得妇女儿童广泛认可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三八节活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

3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0万元

10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三八节会议经费(会议租赁)

数量:1.00

1

 

开展2次活动

2.00次

2

 

三八节会议(宣传经费、资料印制、舞台搭设、灯光背景布置等)

数量:1.00

1

 

质量指标

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表扬一批在全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1

1

 

时效指标

3月底前完成

1

1

 

成本指标

三八节会议经费(会议租赁)

数量:1.00,单位:次,单价:2000.00,金额:2000.00

0.2

 

三八节会议(宣传经费、资料印制、舞台搭设、灯光背景布置等)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8000.00,金额:28000.00

2.8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表扬先进,在全区弘扬正能量

表扬优秀典型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弘扬正能量,营造好风气

得到广泛认可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两癌救助专项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妇女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

1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1

1

100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1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数量:1.00

1

 

时效指标

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1

 

 

成本指标

慰问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名。

 

数量:1.00,单价:10000

1

 

 

社会效益

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妇联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