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地质公园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5-08 15:48浏览次数:
字体:【    】

四川绵阳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财政拨付项目资金用于招商引资工作、旅游营销宣传、景区内170余亩土地租地、租用人工湖土地给桑枣镇松林村口粮补助、景区设施设备日常建设管理维护维修、旅游区环境整治及绿化管理、安州区廉政文化基地建设、罗浮山景观游步道维稳。所有资金全部由四川绵阳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账户统一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项目资金均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资金使用过程中未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的情况。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0年我单位项目通过财政拨款金额为301万元,其中: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0万,旅游营销宣传经费30万元,景区内170余亩土地租地费10万元,租用人工湖土地给桑枣镇松林村口粮补助11万元,景区设施设备日常建设管理维护维修70万元,旅游区环境整治及绿化管理70万元、安州区廉政文化基地建设80万元、罗浮山景观游步道维稳费2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0年我单位财政拨款281万元,在执行中实际支出210.539045万元。其中: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执行支付0%,旅游营销宣传经费执行支付58.8%,景区内170余亩土地租地费执行支付97.54%,租用人工湖土地给桑枣镇松林村口粮补助执行支付88.86%,景区设施设备日常建设管理维护维修执行支付51.59%,景区环境整治及绿化管理执行支付86.11%,安州区廉政文化基地建设执行支付71.22%、罗浮山景观游步道维稳执行支付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市场营销多元发展。一是精准激活近郊旅游市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精准锁定客源地,持续扩大罗浮山温泉在以“成德绵广渝”为重点的川渝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成都1.2.3.4.7号地铁线路上租用30个灯箱广告位对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各温泉酒店、漂流、民宿等进行集中一个月的整体宣传;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15秒宣传视频从5月23日起持续两个月在成都地铁1.2.3.4.5.7.10号线路同时播放;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5分钟旅游形象宣传片在亚洲文旅卫视、亚洲文旅网发布,并在成都东郊记忆广场LED大屏持续播放;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浮生御温泉度假村2次在《亚旅周刊》“度假区+酒店”旅游专版刊登;罗浮山温泉旅游在重庆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系列活动暨中国第三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上作专题推介。二是精心策划节事节庆活动。紧扣疫后市场需求,精心设计主题旅游活动,带动疫情形势下的温泉旅游经济持续复苏。聚焦“感恩”主题,推出“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罗浮山景区全年向全国医务人员免费开放,各温泉酒店对医务人员实行大幅优惠;聚焦“健康”主题,策划罗浮山第二届温泉养生节暨健康跑活动;聚集“避暑”主题,策划开展罗浮山夏季漂流节、千佛第二届消夏节;聚焦“亲子”主题,罗浮山绵州酒店开展“第二届泡沫之夏”亲子活动,罗浮山景区为高考学子推出暑期免门票优惠活动;聚焦“研学”主题,依托成都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平台优势,开展“校企协作助力景区产品升级”研学旅行产品公益策划活动;聚焦“节庆”主题,策划开展元旦、三八、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假日旅游活动,激活假日旅游市场经济。三是多方加强对外宣传推介。聚集安州民宿和温泉旅游资源,对接央视2套《生财有道》栏目组落实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振兴宣传;对接川报全媒视觉中心,开展《卫星看四川——这里是安州》系列宣传报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绵碚旅游互动合作发展,邀请重庆网络达人、主流媒体及旅行社负责人组成的“重庆网络大V绵阳行”走进罗浮山度假区;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亮相成都地铁》新闻在“今日头条”“凤凰网四川”“人民网”“腾讯大成网”等12家媒体发布;“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微信公众号1-12月共发送品质推文95期,点击量达60000余人次。

2、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一是强化基础设施“硬环境”。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实施“罗浮山景区公共设施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度假区改造提升步伐。对度假区内的路灯、路面、标识、座椅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和部分更新;组织各酒店对客房、餐厅、温泉洗浴中心、绿化带等区域设施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更新;新建天池湖旅游厕所1座并投入使用;积极推进启明星和绵州温泉酒店改扩建项目,促进旅游服务上档升级和旅游标准化;推进罗浮山会议中心建设旅居自驾车营地,丰富度假区旅游要素配套;投入70万元,实施度假区“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增强要素配套,持续优化度假区旅游服务环境。二是提升公共服务“软实力”。制定《度假区日常管理及维护工作制度》,推进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利用疫情期间开展“旅游企业质量提升年”行动,组织辖区旅游企业强化内功修炼,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推进酒店管理标准化和服务品质化建设,持续提升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组织罗浮山绵州酒店申报金鼎级文化旅游酒店;罗浮山绵州酒店和浮生御度假区被区人才领导小组确定为“智汇安州人才驿站” 罗浮山温泉旅游休闲服务集聚区成功申报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并争取省级补助资金1000万元。

3、行业管理秩序井然。一是扎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强化安全生产闭环管理。邀请区应急管理、消防、住建、卫生、市场监管、文广旅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2次;召集度假区各旅游企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4次;举办温泉水质卫生安全专题培训班,7家温泉酒店共计35名从业人员参加并取得操作证;1-12月开展节前和防汛、防火、食品、温泉原水、特种设备等专项检查15次120家次,检查安全生产隐患26项并全部完成整改;组织酒店企业开展消防、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等应急演练6次。二是强化旅游市场监管。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审工作,深化文明景区、文明单位创建;认真做好旅游投诉处理,确保旅游市场秩序稳定。1-12月接到旅游投诉3件,处理及时率和群众满意率为100%;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积极筹建温泉旅游协会,完成协会章程拟定;加强温泉水质监管,启动罗浮山温泉水质健康监测相关工作。三是抓好疫情应急防控和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疫后旅游市场复苏,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狠抓防洪度汛工作,确保罗浮山景区和各温泉旅游企业安全度汛。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的整体管理和形象维护,其环境更加美观,为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开辟市场、拓展客源,增加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的知名度、认知度,促进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引进特色项目,全面推进安州全域旅游发展。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资金使用效果情况看,2020年的资金使用部分因疫情原因未使用完,但基本达到了目标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部分项目资金十分紧张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从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等方面来解决资金问题。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我单位更清晰的梳理本年度工作情况,对下年工作计划的编制、预算资金的安排使用提供了可靠依据,同时向群众公开、公布,让群众能够更透明的了解到政府资金使用情况。我单位将在本报告形成之后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各级领导部门与群众的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四川绵阳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

                                                 2021年4月19日

 

附:1.招商引资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地管处-招商引资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2.旅游营销宣传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地管处-旅游宣传营销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3.景区内170余亩土地租地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地管处-景区内170余亩土地租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4.租用人工湖土地给桑枣镇松林村口粮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地管处-租用人工湖土地给桑枣镇松林村的口粮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5.景区设施设备日常建设管理维护维修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地管处-景区设施设备日常建设管理维修维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6.旅游区环境整治及绿化管理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地管处-景区环境整治及绿化管理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7.安州区廉政文化基地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地管处-安州区廉政文化基地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8.罗浮山景观游步道维稳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地管处-罗浮山景观游步道维稳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