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关于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7-13 14:29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4日至9月2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安州区开展了为期37天的巡视。11月2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我区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对巡视组反馈的各类问题,安州区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一、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安州区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迅速传达。2020年11月29日,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区委立即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深入剖析,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抓整改、抓落实。2020年12月1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就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亲自安排部署。2020年12月3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安州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随后区委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动员全区扎实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整改台账,迅速推进,把整改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2021年1月23日,整改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听取区委整改办及相关部门阶段性整改推进情况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提出要求。

二是细化方案,落实任务。区委对照巡视组反馈的“党的政治建设”等4个方面问题,制定印发《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安州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实现反馈问题全覆盖、全回应,并逐项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做到每条整改措施都可执行、可操作、可检查、可问责,为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动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提供措施保障。

三是强化责任,合力整改。坚持区委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及时调整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委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巡视整改工作。区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先后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动员会、领导小组会4次,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区长和其他县级领导结合整改任务及分管联系领域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各整改任务牵头单位认真履行牵头职责,主动加强与配合单位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四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好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绵阳市纪委机关、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统筹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进行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对照检查5方面主要内容,全面认领、查摆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2021年1月19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对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作了专题研究部署。2021年1月26日,召开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主动把工作、思想、作风和生活实际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直面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问题、追根源、明措施。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也先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将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民主生活会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主动整改、迅速整改、逐一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是强化督促,有力推进。严格执行跟踪问效制度,区委书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巡视整改工作带头抓、示范做,充分发挥领导、统筹、督促、表率作用,推动巡视整改在全区迅速全面铺开、有力有序推进。区委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建立工作台账,组建专项督查组,严格对各单位整改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核查验收,逐项对账销号,督促各单位自觉抓好整改。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目标绩效办将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对有整改任务单位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

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13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9条,正在推进4条。

(1)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方面。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列入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自建立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常态化机制以来,区委常委会会议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23次,指示批示精神7次,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21次。二是健全完善《安州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调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小组,完善配备中心组学习组秘书,严格执行学习考勤制度,2020年区委中心组学习参会率达90%,2020年以来围绕安全生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内容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7次。

2.针对“区委统揽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26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8条,正在推进8条,长期坚持10条。

(2)在“撤县改区长远系统谋划不足”方面。一是深入研究融入主城区举措,安州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已通过区人代会审查。制定印发《绵阳市安州区建立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强化区域合作实施方案》,明确22项具体工作内容和责任单位。与重庆市璧山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绵(阳)(北)碚区域合作”“安州区-璧山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战略合作”为切入点,全面促进与龙泉驿、广汉、绵竹、罗江等市区的协调联动发展。二是合理规划国土空间。结合本轮《绵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对上争取建设用地指标,积极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国土空间规划问题。对内建立闲置低效土地(厂房)台账,清理出现有批而未供产业发展用地11块。三是谋划化工企业转型升级,评审通过《凯江工业集中发展区产业转型升级方案》,以产业定位、规划北侧涉及红线、生态流量、区域环境质量现状监测四个方面为切口,加快凯江工业集中发展区规划调整环评编制进度。

(3)在“一些决策不科学、不规范,造成较大的社会遗留问题”方面。组建草溪河水库工程建设调整工作专班,委托四川永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该项目前期投入费用进行审计。落实专人负责安保维稳工作,加强宣传解释和工作疏导。2020年11月26日安州区上报了《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关于请求转报撤销〈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安县草溪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知〉的请示》(绵安府〔2020〕44号),2021年1月27日,省政府批复同意撤销“封库令”(WB〔2020〕4075-2号)。加强对该区域项目倾斜力度,统筹安排2021年高标准农田水毁修复项目、扶贫项目、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3个,涉及总投资超1000万元。

(4)在“有些重点工作推进缓慢”方面。一是提高推进重点项目工作效率。及时调整区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员、一套方案”的项目专员制度,充分利用项目评审会工作机制严把项目引进关,2020年先后召开10次项目研判会研判125个项目。建立多部门联动招商机制,出台《绵阳市安州区构建协调联动招商机制工作方案》。结合“进千企”等活动,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进一步摸排梳理,收集并解决项目存在问题,促进项目加快实施。根据项目落地辖区责任制,对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进行定期通报。二是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立问题收集处理机制,通过调研了解、座谈商策、专项攻坚等方式及时收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创建工作的短板弱项,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调研7次、座谈商策9次,并组织专家点对点辅导3次、集中辅导2次。针对基础设施创建短板问题,先后包装文旅项目10个,对上争取资金1.7亿余元,目前全区累计投入资金1043.5万元,新建旅游厕所44座(其中生态环保旅游厕所2座),改建旅游厕所12座,新建的罗浮山度假区智慧旅游系统成功接入省级平台,安州区旅游行业运行监管及救援指挥平台投入运营。三是对S418线改扩建项目及时调整S418线施工方案和计划,成立专班工作组,实行进度每周通报制度,针对特殊路段和特殊点位采取“一点一策”的方式,切实解决阻工、取土等问题,全力夺回疫情、暴雨等因素影响造成的工期延误的时间。

3.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26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7条,正在推进10条,长期坚持9条。

(5)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到位”方面。一是落实好减税降费惠企利民等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壮大,2020年共办理减免税费4.55亿元,同比增加1.11亿元,增长32.27%。组织好财政收入,2020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8730万元,同比增长11.8%。二是实行主要经济指标分管县级领导季调度制度,及时分析研判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于2021年2月对排名靠后的3项经济指标监控部门进行约谈。2020年全区24个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51.0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2.8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3.07%;2021年申报省市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217.66亿元,计划投资61.75亿元,2021年1月已完成投资5.6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2%。通过加强企业培育、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措施,2020年实现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4户。三是补齐服务业短板。对全区“十四五”期间谋划的三产项目进行梳理,建立项目库。已形成《绵阳市安州区关于支持服务业重点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初稿,就鼓励社消零单位积极“个转企”和服务业规下企业向规上企业发展壮大提出了一系列奖励措施。2020年完成10户服务业企业年度升规入统工作,补齐安州区服务业缺失行业短板。

(6)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缺乏力度”方面。一是坚持财政支出优先保障农业农村发展,2020年全区支农投入增长8%,2021年拟增长10%,确保支农投入总量增加,比例提高。二是建立“插花式”非贫困村项目库,已完成2021年项目库建设282个,总资金规模为1.25亿元。统筹安排第一批2021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90%向“插花式”非贫困村倾斜,优先保障“插花式”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三是严格执行《绵阳市安州区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管理办法》,组织开展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联合检查5次,确保产业扶持基金严格按程序规范运行和使用,督促3个合作社落实分红7.07万元,6个合作社退回超额借出扶贫基金85万元。

(7)在“民生保障有短板”方面。一是切实编制实施《安置房建设方案》,通过采购商品房及白鹤林二期安置房工程计划于2021年3月前安置群众1919名,其余5231名未安置群众计划于2023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安置。二是制定2021-2023年资金支付计划,申报2021年度安置资金预算6.687亿元。修改完善《安州区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加快推进依法实施征地拆迁工作进程。三是注重解决饮水安全短板,已投入2000万元一期专债资金用于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代理机构招标、勘察设计招标和项目EPC招标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5个村村民供水问题。四是结合全省集中供水工程规范化管理督导工作,对全区集中供水工程的设施设备及规范化管理进行再检查再升级,2020年10月以来累计开展检查饮水工程15处,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8起。

4.针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20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11条,正在推进3条,长期坚持6条。

(8)在“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不力”方面。一是建立全区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台账,对银都宝座二期等8个问题楼盘采取一楼一策,分类处置措施,制定化解方案。二是由行业主管部门协调推进8个问题楼盘竣工验收与房产办证事宜。目前1个楼盘已全部交房,3个楼盘已开始办理不动产证,1个楼盘将于2021年底达到交房条件。对2个因消防工程未修建完成无法进行竣工验收等工作的楼盘,由相关部门进一步统筹协调,督促开发商加快工程进程,尽快达到验收条件。三是依法追缴罗浮家园违法所得2200余万元,已完成对罗浮家园集资人45%的兑付工作。四是推进宗教领域商业资本剥离,确保宗教场所殡葬服务“三停一封”工作落到实处。

5.针对“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20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8条,正在推进8条,长期坚持4条。

(9)在“防范打击非法传教和渗透破坏活动力度不够”方面。在宗教界开展“三大提升”活动,不断提升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充分发挥爱国宗教团体作用,引导区内基督教信众到合法的基督教堂或临时活动点开展活动。制定《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方案》,开展了20余场防范邪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建立《有奖举报邪教违法犯罪行为的实施办法(试行)》,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来。结合乡镇行政区划和村建制调整改革进一步织密宗教工作网络,抓好非法宗教活动的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6.针对“‘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18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5条,正在推进8条,长期坚持5条。

(10)在“主体责任担当有缺失”方面。一是印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7张清单,细化32项具体工作任务。对全区10个乡镇及区直各部门进行政治生态研判,区委书记对2019年度考核落后的3个乡镇、4个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编制《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领导班子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按时间节点听取各级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述责述廉报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持续推进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督促各单位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风险防控台账,细化防控措施,通过监督检查、提醒谈话等形式,进一步强化落实监督第一职责。三是坚持政治建警。组织政法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政法专项工作组的力量,抓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召开全区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推进会以及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恳谈会,筹备中央政法委组织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建立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增强风险防控,对全区政法机关及基层科所队庭的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以及政法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督察。

(11)在“监督职责履行不到位”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展“提高执行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针对作风问题对10个乡镇、64个区级部门进行评估,并对排名靠后的4个单位发送纪检建议书。在全区10个乡镇开展“点题专述”158场次,现场收集意见建议108条,解决问题623个。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规范信访举报程序。印发《安州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工作规定(试行)》明确隶属关系、职权划分等内容。

7.针对“‘四资一项目’违规违纪问题多发”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40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6条,正在推进21条,长期坚持13条。

(12)在“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力,未批先建、应招标未招标、不按程序招投标的现象比较普遍”方面。严格执行《绵阳市安州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程(试行)》,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力度,对全区拟实施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方案和项目变更按程序通过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截至2021年1月,共组织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评审会23次,联审会议5次,涉及全区45个项目,共审议事项70项。

(13)在“国有资产监管不严”方面。健全国有企业内部管理。聚焦企业债务风险、投资风险、法律风险等方面,启动开展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市场经营机制和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制度的梳理,形成专题报告一篇。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加强对国有资产监管力度,出台《绵阳市安州区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区属国有独资企业项目监管办法(试行)》《区属国有独资企业审批事项清单》等规范对区属国有独资的企业审批事项和人事管理,督促各区属国有企业进行公司章程修订。

(14)在“一些招商引资项目存在违规问题”方面。启动更新《绵阳市安州区招商引资政策汇编》工作,及时根据最新产业、行业、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修订完善一、二、三产项目协议书。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招引项目,依照《绵阳市安州区规范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决策程序的意见》,对招商引资项目均按程序报区委财经委员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等进行审议。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8.针对“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13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7条,正在推进5条,长期坚持1条。

(15)在“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不严格”方面。建立涉及21个单位的全区超编情况台账并制定超编消化计划,目前已通过编制调整、人员调动等方式完成3个单位的整改工作,剩余待消化超编单位18个。对全区“人编分离”情况进行再次清理,结合建立的“人编分离”明细台账,进行人员动态实时跟踪,下一步将有计划的出台具体整改措施逐步理顺部分科级领导干部编制及供给关系归属,实现人员编制规范管理。

(16)在“干部管理监督不到位”方面。已修订出台《绵阳市安州区区管干部因私出国(境)、赴台审批和证件集中管理实施办法》并同步梳理明确的操作流程,针对新修订的实施办法严格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及时落实证照分级集中管理要求,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针对干部因私出国(境)问题已对2名同志进行诫勉谈话,10名同志进行批评教育,5名同志进行口头提醒。

9.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14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14条。

(17)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方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组织书记述职纳入区委常委会会议议题,2021年已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1次,听取全区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1次。完善《区政府党组工作规则》,将党建开展情况列入区政府党组会议题,巡视整改以来,区政府党组已召开5次会议研究党建相关工作。

(18)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有差距”方面。一是印发《绵阳市安州区区级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工作责任清单》,对部分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压紧压实部门党委(党组)机关党建主体责任,54个部门党委(党组)向区委、44个部门机关党组织向区直机关工委汇报党建工作并接受评议。二是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提醒督促机制的通知》,明确组织部、机关支部对党员领导干部提醒职责。由支部对未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领导干部发放提醒函,2名领导干部在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作情况说明。三是严格落实换届选举提醒制度,换届选举开展不规范的党支部,已于2021年1月16日重新开展选举工作。

(19)在“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有短板”方面。一是制定出台《绵阳市安州区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运行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运行经费。由乡镇党委、纪委对组织活动中发放误工补助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组织部对乡镇管党副书记、组织委员进行约谈。二是实施村民小组长提级备案管理,将村民小组长选拔模式由村“两委”决定调整为“村‘两委’初审考察—乡镇资格联审—乡镇党委会议审议—选举任职”。1301个村民小组此次换届均按此规定进行提级备案管理。三是健全国有企业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党建工作制度,4个国有企业党组织2020年向国有企业综合党委进行了述职。

10.针对“一些职能部门和个别干部担当精神不足、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11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7条,正在推进2条,长期坚持2条。

(20)在“一些职能部门和个别干部担当精神不足、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方面。一方面多措并举降低因担当精神不足、履职能力不强造成的不良影响。对永河镇农贸市场“违规用地”问题开展调查,对相关企业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履行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并对执法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处分。另一方面强化制度机制管人管事。制定出台《绵阳市安州区村常职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鲜明考核评价导向。在区农业农村局启动了工程项目廉政风险预警制度,对承担重大项目实施的股站、施工单位或实施主体进行约束。

(四)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 

    11.针对“区委区政府对整改任务落实跟踪督促不到位,一些涉及多部门共同合作完成的整改问题缺乏统筹协调,部分责任单位推动整改不积极、不主动,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整改情况:共提出21条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已完成10条,正在推进8条,长期坚持3条。

(21)在“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方面。一是及时调整安州区委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视反馈问题实施台账管理,加强督查督办。二是针对审计发现超规定时限仍未整改完成的10个问题,再次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已整改到位。三是对主题教育整改逾期及未整改到位问题建立清单台账,组织区纪委监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发改局等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涉及单位集中研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同时,由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目标绩效办组成专项督查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我区主题教育正在整改的12个问题和整改质量不高的21个问题,进行跟踪督导。四是针对“自然保护区内采矿权和探矿权未提出差别化补偿和退出政策”问题,已按照上级最新要求修改完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成立工作专班按节点推进华晨汽车南方基地项目资质转移工作。

(22)在“一些问题整改不深入”方面。针对项目招标问题及时召开项目联审会议,对招标文件、重大设计变更及新增工程量等进行严格审查。持续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严肃查处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收集投诉举报和问题线索,并做好依法查处、转交转办和情况反馈等工作。涉及3个政府投资项目未经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的项目业主单位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汲取经验教训。

(23)在“个别问题常改常犯”方面。针对“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印发《关于开展违规到企业、社会团体兼职清理整改的通知》,根据再次清理的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将企业社团兼职情况纳入区委常规巡察重要内容,目前已督促2项企业兼职及时清退整改并报送佐证资料,10项符合条件的社团兼职进行了审批备案,督促1项不符合条件的社团兼职及时清退整改并报送佐证资料。下一步将按要求对违规兼职人员严肃处理。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落脚点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安州区委将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查找差距、自我反思、对标看齐的过程,转化为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过程。

一是进一步坚持常态整改。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有效整改”的思想,坚持不懈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对已做出部署的积极跟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在限定时间内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和长期坚持的任务,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

二是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整改为突破口,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治本之策,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对工程建设、招投标、国土资源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举一反三,加快弥补制度机制的短板,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进一步抓好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整改,努力把此次巡视的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坚持把整改工作与科技城新区安州片区建设、城市体系和交通体系完善、产业发展“三大板块”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朝着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新阶段推进安州跨越发展的优异成绩彰显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个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16-4336011;电子邮箱:axmdb@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