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三届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0 13:01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第42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陈明、刘军、邓裕炜、邱兰、范鹏林、胡锦凯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持续提振经营主体信心。要围绕重点改革领域,加强工作谋划和对上争取,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和重点企业用工保障,确保稳企、稳岗、稳就业等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学习贯彻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按照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安排部署,一体推进法治安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围绕重点领域,精心组织好各类促消费活动。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持续抓好耕地问题的监管检查,切实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听取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经济发展的“黄金期”,决定着全年经济走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以敢拼敢闯敢干的劲头,持续巩固经济运行的良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要狠抓项目投资、消费促进、工业提质,持续巩固回升向好势头。要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恢复服务业、强化财税支撑,全面夯实经济增长支撑。要防风险,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生态环保等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城市工作改革发展的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区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尹攀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张静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