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三届第35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19 15:02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3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陈明、李雄、刘军、邓裕炜、邱兰、蒋波、胡锦凯参加会议,张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现代化安州打牢思想理论根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扎实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加大欠薪易发多发领域排查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惩处恶意欠薪、非法讨薪行为。

会议学习贯彻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筹备好全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竣工项目早达效。要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引领,持续推进乡村“五大振兴”,统筹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把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一招”,切实解决好影响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的体制机制障碍和突出问题,同时加强总结提炼,力争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州经验、安州模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区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聚焦“三大板块”全力攻坚,同步抓好各项“大事要事”,推动今年工作实现“五项突破、三个提升”,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安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主动认领、建立台账、细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部署及早落地、项目早出成效、群众早得实惠,切实把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迅速掀起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的热潮,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不断巩固经济回稳向上的良好势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2022年粮食品种品质品牌提升行动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区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邱宇翔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