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三届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2-13 16:25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第36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州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曝光片。

会议指出,水生态环境保护既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各乡镇、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持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学习贯彻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前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及时梳理总结工作特色亮点,加大对上争取,积极争取国家部委、省市部门支持和推荐。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做到责任制度落实到位、设备检修检测到位、应急处理措施准备到位,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有力有效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认真对照省、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主动领任务、迅速抓推进,细化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在安州落地落实。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强化政策激励兑现,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扛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倡导“新、快、实、真、严”优良作风,积极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2023年项目年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区领导陈明、刘军、李雄、邓裕炜、邱兰、蒋波、范鹏林、胡锦凯、王小龙、薛远超参加会议,成蛟龙、张玉列席会议。

(区融媒体中心  熊锦源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