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2 15:00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省委王晓晖书记所作报告和讲话,深入学习省委《决定》和全会文件,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这一目标定位,进一步找准着力重点,明确主攻方向,研究实现路径,分门别类制定可操作的推进计划、实施方案和项目清单,切实把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抓好年终收官工作,盯死盯紧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力争领先指标保持优势、中游指标向上冲刺、落后指标大幅提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学习贯彻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来绵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王晓晖书记来绵调研指示精神,抢抓绵阳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契机,在整合创新资源、聚集创新要素、提升创新能力上下功夫,鼓励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发展,推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等产业提升能级、扩大规模,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动摇贯彻总策略总方针,毫不动摇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果断处置好本轮疫情,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聚焦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农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等重点工作,认真梳理今冬明春“三农”重点任务清单,全力冲刺、攻坚补短,确保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送审稿)》《关于2023年绵阳市安州区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筛选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等议题。

区领导陈明、刘军、李雄、邓裕炜、邱兰、蒋波、范鹏林、胡锦凯等参加会议,成蛟龙列席会议。

(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熊锦源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