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29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8 15:28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29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十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国、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安排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毫不动摇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更加科学精准、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坚决守好高速卡口、建好返乡人员台账、发挥好核酸检测“前哨”作用、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着力优化完善提升防控机制、防控能力和防控质效。高效抓好两个统筹,强化统筹兼顾,坚持抓经济与抓防疫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打好全年收官战。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全区政府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各项部署在安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大力推进帮扶产业发展和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统筹做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切实增强脱贫村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促进消费回暖,抓好年底消费旺季时机,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加快谋划一批形式多样的促消费和展会活动,持续扩大重点领域消费,进一步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复苏,积极谋划冬季温泉康养等主题文旅活动,大力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不断打造文旅消费新亮点,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大力整治乱占耕地建房、挖田建塘、违法开采自然资源等行为,积极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良田粮用”,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老旧小区适老化适小化改造,推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全面提速,力促推进智慧养老服务综合体、妇女儿童医院等民生项目建设,着力把“一老一小”这件大事难事办实办好。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陈明、马敬、刘军、岳云霞、李雄、邓裕炜、蒋波、范鹏林、胡锦凯等参加会议。

(区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艺  审核: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