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进行联组讨论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8 19:38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出席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联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从各自行业、各自领域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胡斌,童华建,赵奎,任晓军等区领导分别参加讨论。

胡斌强调,过去一年,面对诸多挑战和巨大压力,我们迎难而上、向难求成,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指标更优、发展动能更足、荣誉更高、民生福祉更好,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首战告捷,有力地推动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实现良好开局。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行业、各战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参与和支持。要充分肯定成绩,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先争优”,牢牢把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与区委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斌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要坚持以服务优环境,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落实落细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十七条措施”,持续打响“有需必应、无事不扰”营商环境品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作用,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反馈,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为大家履职尽责搭建更好平台、营造更优环境、提供更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童华建强调,政协委员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人才济济、联系广泛、智力密集,大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努力为安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教育为本,把科教兴国摆在重要位置,转变教育理念,完善教育体系,狠抓教育软硬件建设,全力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和方式,打开思路、突破常规,切实做好医疗人才、专家招引,努力提高全区医疗卫生水平。文化既要传承更要与时俱进注重创新,要抓住工作重点,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强文旅融合发展,做好当地历史人文挖掘,切实增强文化生命力、传播力、影响力。

赵奎高度评价了2023年政协的工作成果,认为该年度的工作报告既真实又务实,联组讨论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们对于安州发展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建言。他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政协工作能更加聚焦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积极推动安州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和美乡村。要持续关注民生,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特别是要让低收入群体共享时代发展红利。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发出好声音、提供“政”能量。

任晓军认真倾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并对各位企业家人士心系安州发展,积极建言资政、认真履职尽责表示了感谢。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加力加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以更多、更好、更实的建议举措,为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特征、新趋势,充分尊重经济发展规律,实现“速、质、效”统一的科学发展,强化改革创新,推动企业行稳致远。要政企共同用力,持续优化大环境,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沃土。要始终珍惜政协委员荣誉,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提升能力水平,以高效能履职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张静玲 张珊 周子艺 但浩南 杨宸羽 胡译玮丰 张雨  初审:张静玲  审核:区委办 区人大办 区政府办 区政协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