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7 10:33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上午,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29人,实到委员200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任晓军、于功春、张玉、唐子军、谢刚。

区委书记胡斌,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奎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和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任晓军作《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区政协主席任晓军向大会作《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任晓军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党政中心大局履行职能,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定盘星”、把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作为政协履职的“总基调”、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主战场”、把“同心共建现代化安州”专项行动作为政协履职的“总抓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突出抓好两件大事要事:

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

二、聚焦提高政协履职精准度和贡献率,开展“四聚四助”活动,全面创先争优彰显新作为。

这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着力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在助力发展中贡献“政协之力”。政治协商围绕中心,民主监督突出重点,参政议政对准焦点,凝聚共识化解难点。

二是坚守协商主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政协之长”。协商体系更加完善,协商载体不断拓展,协商成效持续提升。

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民生改善中倾注“政协之情”。“四下基层”求实效,办好实事解疑难,发挥优势助民生。

四是坚持提质增效,在自身建设中激发“政协之能”。两支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理论研究和社情民意更加高效,宣传思想和文史成果更加丰富,“四个政协”建设再上台阶。

任晓军说,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调研深度广度不够、建言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协商成果转化落实还需进一步加强;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还需进一步提升。这些问题需要认真研究、持续改进。

2024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聚四助”活动,全面推进“五大工程”,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建功,在提升政协贡献率上出彩,为加快构建“四区协同、多点支撑”发展格局、推动安州高质量发展汇聚广泛智慧和磅礴力量。

一、全面推进“向心”工程,把稳前行之舵。

二、全面推进“担当”工程,勇挑服务之担。

三、全面推进“责任”工程,深耕民主之田。

四、全面推进“共识”工程,凝聚发展之智。

五、全面推进“固本”工程,筑牢履职之基。

任晓军强调,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团结合作,则事业可成;砥砺前行,则未来可期!全区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安州政协新的时代答卷,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玉作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张玉向大会作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以提案形式建言资政、凝心聚力。全年共提交提案120件,经审查,立案102件,立案率为85%;转意见17件,不予立案1件。

报告指出,2024年,提案工作将继续以狠抓落实为主线,提高质量,增强实效,提升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把提案提出、办理、成果转化等各个环节融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中,努力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王李佳、唐超、高红、刘韬、夏娟、陈劲杰、昝林林等7名政协委员围绕城乡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农村供水保障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张静玲  张珊   初审:张静玲  审核:区政协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