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4 17:01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3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举行。区委书记胡斌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代贵虎出席活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胡锦凯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政协副主席、安州中学校长唐子军出席活动。

活动为“四川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集体二等功政保大队以及2023年的岗位标兵,先进个人和集体、优秀辅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基层民警代表讲述了2023年安州公安的“警察故事”。

胡斌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全区人民,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公安干警积极践行“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光荣使命,在扫黑除恶、社会治安整治、重大活动安保等方面,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胡斌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我们跨越赶超的奋进之年。希望全区公安机关紧扣新阶段新职责,适应新变化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抓好制度规定执行,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落实捍卫政治安全和维护社会安定重大责任以及保障人民安宁根本任务,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深入排查整治重点领域矛盾风险隐患,深入开展“谋治”专项打击整治,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导向,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坚持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下大气力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的执法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加强执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警置于首位,加强政治轮训,强化忠诚教育;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足音铿锵》,共同回顾了全区公安机关在践行初心使命、锻造过硬铁军、守护一方平安的丰硕成果。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邱宇翔 胡译玮丰 初审:张静玲 审核:区委办 区公安分局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