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三届第10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1 17:07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区委书记胡斌主持召开区委三届第106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胡斌强调,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放大特色优势,进一步强化新能源技术创新、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殷切嘱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要推动传统产业“智改数转”,进一步提升工业实力、激发消费潜能,加快构建高效率、低成本的现代交通物流体系,大力发展智慧物流和绿色物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安州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胡斌强调,要坚决扛牢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聚焦重点群体,重点排查信访反映突出领域,采取针对性措施提早介入、有效处置。要压紧压实“首问负责制”,不断夯实“一次办好”闭环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健全转接机制,推动群众诉求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胡斌强调,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提升,强化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筑巢引凤,坚持靶向精准引才、精耕细作育才、拴心留人聚才,切实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基层党建绩效管理,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胡斌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建设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陈明、代贵虎、马敬、赵彦操、蔡晓玲、汪劲宇、张茂、李强等参加会议,任晓军列席会议。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张珊  邱宇翔   初审:张静玲  审核: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