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希一行来安调研统战工作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08 16:03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南希带队到我区调研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凌,区委书记胡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蔡晓玲,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玉陪同调研。

李南希一行首先深入我区柑橘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安橙基地通过“人才+技术+产业+服务”的发展战略激活本土“四新群体”发挥作用,实现统战阵地跨领域、人才资源跨行业结对发展的模式。他指出,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全区统一战线,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做实实在在的事,立足安橙基地“专家小院”人才聚集、资源共享的优势,抓精品产业发展,擦亮“安橙”品牌。

在花荄镇益昌社区,李南希一行认真听取社区党委书记的介绍,深入了解社区围绕“党建引领、统战聚力”主题,创新“三治四共一服务”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团结、凝聚社区党外代表人士力量,打造形成各族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小社区、大统战”社区工作新格局。他指出,要把统战工作融入到社区的日常工作中去,聚焦“强服务、强组织、强引领”,切实增强统战最小单元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新一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南希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拳头产品、科技创新等情况。他指出,安州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要聚焦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线,促进“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圣果禅院,李南希一行详细了解寺院历史沿革、场所管理、宗教活动开展、文化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加强宗教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同时,要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引领信教群众正信正行。

在安州区民主党派之家,安州统一战线“巾帼她力量 逐梦新时代”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李南希一行参观了活动中心、文化墙、同心书屋等阵地设施。他指出,要持续性强化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多举措提升民主党派履职水平。希望安州将党派之家打造成各民主党派的学习阵地、活动阵地、服务阵地,为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提供更有力保障。

市委统战部、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区委统战部  区融媒体中心 张珊 杨宸羽  初审:张静玲  审核:区委办 区委统战部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