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党建暨服务保障工作(广东)座谈会在深圳召开

来源: 安州区人社局发布时间:2019-11-11 13:11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9日,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党建暨服务保障工作(广东)座谈会在深圳召开。在粤务工经商的40多位安州籍企业家、农民工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区委书记姚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姚永红来到深圳市盈通恒翼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了流动党支部、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和农民工之家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农民工党建和服务保障工作。他指出,将几个机构合并运行,相互补充、相互依托,在较短的时间内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凝聚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上,家乡人见面,乡音叙乡情,气氛十分热烈温馨。姚永红来到大家中间,与他们亲切握手,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向农民工代表送上了慰问金,并现场回应了大家关心关注的子女入学、权益维护等问题,表示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门研究,尽快完善各项政策措施。

姚永红在讲话中代表安州区委、区政府向在粤所有安州籍企业家、农民工及家人致以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姚永红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安州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经济发展保持较快增速,1至9月GDP增速达到8.5%,在全省全市都排名靠前;税收占公共预算收入超过80%,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农业占比首次降低至20%以内,发展势头良好。二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优化,“一横八纵一环”的交通新体系加快构建,成兰铁路穿境而过并设全市唯一客货两用站,绵遂内城际铁路将安州作为始发站,安州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三是产业发展规划不断优化,高污染、高能耗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即将建设四川绵阳汽车产业园、凯江流域材料产业园、成兰铁路物流产业园“三大园区”,拓展全区产业园区面积达到60平方公里。对于安州未来发展,姚永红强调,将严格按照区委二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工业强区、旅游富民,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安州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姚永红强调,大家无论走多远,与家乡始终是血脉相牵。希望大家不论是继续留在当地发展,还是选择返乡创业,都始终心系家乡,帮助家乡宣传推广,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共同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保权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农民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杜礼尧介绍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安州区驻深圳流动党支部书记刘佳、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站长颜斌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安州籍企业家和农民工代表黄懿、高代强、黄建、杨正全作了交流发言。

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人社局 黄程  审核 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