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三届第6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7 16:24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6日,区委三届第6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出席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

胡斌强调,要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坚决贯彻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加强对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做到严管其辖、严负其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相关违规违纪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胡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多层次、全方位讲好安州故事、传播安州声音、展现安州形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管理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文件精神。

胡斌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对标自查、全面检视,梳理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全面对照《意见》要求,开展系统的调查摸底,摸透把准工作的重难点,抓好组织领导、统筹指导、资源整合、力量配备等;健全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加强监督检查、跟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持续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警示教育的通报》和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胡斌强调,要深化认识,自觉扛起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深刻检视,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这个有力武器,持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

胡斌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主动承担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政治责任,对照具体要求,尽快研究制定详细的改革任务清单,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工作;要将团建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引领全区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投身岗位建功。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赵琳、陈明、罗茂凌、陈意、代贵虎、马敬、赵彦操、刘军、李雄参加会议,赵奎、任晓军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张珊  尹攀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