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永斌带队调研我区《律师法》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 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10-20 09:54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了解我区律师执业、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现状,进一步促进《律师法》贯彻执行,10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永斌带队调研我区《律师法》贯彻执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区法院多元止讼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黄土镇菩提村、界牌镇金凤村公共法律服务室、四川西华律师事务所和四川升博律师事务所,就律师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值班工作、法律援助工作以及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的意见建议;了解了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业务开展情况、队伍建设以及开展公益性法律服务等内容。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司法局贯彻执行《律师法》的工作汇报,政法各部门、律所进行了交流发言。

姜永斌对我区政法各部门贯彻执行《律师法》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律师事务所要转变观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律师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律师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通过参加公益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各部门要切实保障律师的合法执业权利,加强保障,形成合力,做实做好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精准、普惠的法律服务。(司法局 李雪  审核 张良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