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3 10:39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成都大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全体会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生态环境管理制度汇编,通报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部省大气帮扶调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胡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分层分级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推进央督反馈问题整改,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常态督导、协调推进;扎实抓好上级帮扶发现问题整改,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持续抓好问题的常态化自查自纠,健全常态化曝光、整改、考核等各项机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目标导向,举一反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进空气质量提升,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全过程防控、全地域保护、全形态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责任导向,坚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面力量,做到上下协同、齐抓共管;常态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暗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攻坚;坚决担负好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制度体系,强化监督,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述职,部分单位就进一步做好“成都大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发言,观看了我区大气污染防治曝光片,审议了相关事项。

区领导赵琳、代贵虎、刘军、汪劲宇、刘云相、蒋波、范鹏林等参加会议。

区融媒体中心  张珊  但浩南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