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省农业农村厅李春华一行赴我区调研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6 10:08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带队赴我区开展调研,区委书记胡斌、区委副书记赵琳陪同调研。

李春华一行来到我区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调研了小春田管及春耕备耕、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认真听取了相关内容讲解和工作汇报。

李春华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农业要素保障、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以及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安州自然资源禀赋优越,要强化小春田管和春耕备耕,加强小春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做好肥水调控、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要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合作社优势及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坚定不移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突破口,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着力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多层次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扛稳粮食生产重任。

胡斌表示,安州是国家级水稻制种大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粮油生产大县,目前园区已成功创建省四星级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深化园区内企业合作,加强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管理,持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以“生产早计划、高效早谋划、物资早储备、用水早安排、服务早配套、技术早培训”,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继续对标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进一步补短提质,全力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融媒体中心  张珊  邱宇翔  尹攀  审核  区委办  区农业农村局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