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推出闹元宵活动

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02-01 15:43浏览次数:
字体:【    】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元宵佳节将至,安州区拟于正月十五(2023年2月5日)在洋马路·中心广场举办一场庆祝元宵节特别活动,活动时间为19:00至21:00。

在浓浓的节庆氛围中,大家一起欢度元宵。1.热热闹闹猜灯谜。在数千灯谜中随机选取作答,到兑奖台报出灯谜编号和谜底,猜中者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2.团团圆圆吃元宵。活动现场现煮美味、软糯的汤圆,万千游客一同食用,共享节日的美好和温馨;3.喜气洋洋看演出。轮番上演舞龙舞狮、耍杂技、魔术歌舞等十余个亮点纷呈的传统民俗节目,唤醒人们对于传统节日庆祝形式的记忆;4.开开心心享展演。用面粉做出非遗月亮面,在葫芦上作画,剪出漂亮精美的窗花……月亮面、葫芦烙画、剪纸、谷花糖、范鸭子、牛肉炒面等安州非遗亮相活动现场,好吃、好玩、好巴适。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既能充实广大市民朋友们的文化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元宵节,又能彰显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价值,表达人们对阖家团圆、生活幸福美满的向往与追求。

(区文广旅局 李子阳 审核 任长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