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2023年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31 16:16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0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2023年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区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区领导陈明、薛远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相关单位务必要紧张起来,理清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思路,立即全面发动,全面行动,坚决打赢今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绝不能在安州发生一起森林火情火灾,以森林方面的平安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要落实落细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加强督导暗访检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训练演练等工作,务必把防灭火职责任务落实到乡到村,落实到户到人,落实到每座山头地块;要严格落实进山入林管控措施,加大对重点林区、入山道口的巡查巡护密度,严禁无关人员和一切火源进山入林,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加快推进宣传教育、巡护检查、防火器材维护、应急准备等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工作整改,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融媒体中心  邱宇翔  张海月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