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我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研判暨开门红工作会议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30 17:01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9日,我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研判暨开门红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八届市委第7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2023年开门红工作,主要指标牵头部门汇报了开门红工作情况。

胡斌强调,要迅速进入状态展现“拼”的精神。要加快节奏比速度,对照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倒排工作进度;要争先恐后比作为,以各条战线工作的快启动、快见效,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争先进、抢位次;要多干实事比实效,组织、安排好必要的活动,抓项目、抓建设、抓招商,确保做一件事、成一件事。要聚焦重点工作用足“抢”的力度。项目建设要抢进度,加强各重要环节的管控,跟踪梳理重点项目情况,确保梯次衔接、滚动推进;工业要抢订单,督导各企业生产早组织、要素早准备,鼓励引导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服务业要抢时间,加紧谋划推出一批文旅活动,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要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强向上对接,努力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政策支持。要凝聚工作合力拿出“闯”的劲头。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针对短板弱项,精准制定措施;加强对行业和企业的指导督促和业务培训,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坚持服务理念,高效办理各项手续、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要开设专栏,集中宣传开局工作抓得早、抓得实的先进典型,形成鲜明的发展导向和舆论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扑向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查。

针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胡斌还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瞄准安全生产风险点,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重点领域整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举一反三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守好经济发展的底线。

区领导赵奎、任晓军、赵琳、陈明、陈意、代贵虎、马敬、赵彦操、蔡晓玲、刘军、李雄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  张珊 张海月  林世玺(实习)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