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接受省科协检查验收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9 16:45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率检查验收组一行,对安州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地质公园博物馆、花荄镇益昌社区科普阵地等科普展教基地实地开展督查调研,并认真查阅了有关创建资料。

在创建检查总结会上,区委书记胡斌就安州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作全面汇报,区教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就创建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安州区坚持把科普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绵阳“五市战略”的具体行动,主动拥抱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社会发展活力,抓顶层设计、基层基础、全民参与,科普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共建共享格局不断深化,聚焦基层科普工作的难点、痛点,围绕工作体制机制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科协组织“3+1”模式、打造“科普+研学+旅游”品牌、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呈现出区域科普工作新气象。

检查验收组对我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持续推进科普服务和科普活动不断深入,科普设施建设卓有成效,科普阵地作用有效发挥,科普特色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开创了科普工作新局面,并对安州区今后在科普工作的发展方向上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胡斌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举全区之力,聚万众之心,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让示范区创建真正成为我区全面加强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抓手;诚恳接受指导,坚决整改检查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标本兼治,切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全国科普示范区打造成为安州的又一金字招牌;聚焦成果巩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双向赋能、融合发展,推动科普服务供给更加全面、内容更加优质、产品更加丰富,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久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蔡晓玲,副区长范鹏林参加。

(区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熊锦源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