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就业创业等情况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7 14:35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率调研组来我区,围绕“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省政协2022年度《关于进一步完善零工经济就业群体权益保障政策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四川省金佛手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返乡创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并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对于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应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高度重视就业问题,把就业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以稳增长促就业,以鼓励创新创业带动经济增长。突出就业优先导向,针对受疫情和经济形势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打好资金补贴、税收减免等政策“组合拳”。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中的主力军作用,改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大发展空间,鼓励积极吸纳就业、参与创业。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困难人群等重点群体,加强精准帮扶,采取精准措施,提供兜底保障。强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促进职业技能培训,分片区建立综合型职业培训基地。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建设好创业孵化基地等载体,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崔忠、社会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彭志刚参加调研。副市长李南希,市政协副主席罗蒙、田荣华,区委书记胡斌,区政协主席任晓军,副区长邱兰陪同调研。

(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熊锦源 据《绵阳日报》整理 审核: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金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