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胡斌出席安州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强调 开拓创新 砥砺前行 用青春奋斗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7 16:05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绵阳市安州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区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努力在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奎、区政协主席任晓军出席。

胡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全面回顾了四川青年百年运动史,对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希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绵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对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求。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忠诚担当践行。

胡斌指出,近年来,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建设,在各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广大青年大有可为、大可作为。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前进姿态,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尽情迸发青春力量、挥洒青春智慧、展示青春价值,用青春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胡斌强调,要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做信念坚定的“践行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用实际行动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要勤学善思、精业笃行,做本领高强的“奋进者”,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擅于运用,成长为组织“用得上、顶得住、靠得牢”的青年栋梁。要铆足干劲、艰苦奋斗,做担当有为的“实干者”,强化责任意识,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增强斗争精神,带头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展现青年风采、贡献青春力量。要敢于突破、敢为人先,做创新创造的“开拓者”,始终走在解放思想的前列,带头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开拓进取,争当矢志创新的闯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严以修身、崇德向善,做引领风尚的“倡导者”,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胡斌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更加重视支持共青团开展工作,切实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全区各党组织要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团组织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在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奋发作为、奋发有为。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蔡晓玲主持会议。会上,副区长蒋波通报了我区评选表扬情况,部分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区领导张世虎、唐子军,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刘顺红周子艺审核区委办融媒体中心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