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我区举行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区域静态管理应急演练

来源: 安州区发布时间:2022-05-16 14:21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我区举行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区域静态管理应急演练,区领导童华建、陈明、刘军、邓裕炜、邱兰、蒋波、胡锦凯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通过“提问”“事情进展信息”将场景依次展开,围绕区域静态管理、阳性结果处置、区域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梳理建立规范化制度化工作流程,健全“清单+闭环”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响应速度。

童华建指出,当前,国内外一些地方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时刻存在,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的相关部署,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童华建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优化提升指挥体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抓实抓细重点部位防控,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刘雨薇  审核 政府办 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